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萬
2012/07/14 00:35:16瀏覽1316|回應37|推薦85

很驚奇地發現, 點閱人氣居然來到十二萬, 感謝各位格友的支持。 因為, 本身從事資訊工作, 我不斷地告訴自己, 為了我的眼睛著想, 不要坐在電腦前面太久。可是, 有時候好像內心有一些話, 不寫出來會覺得很奇怪ㄟ。

其實, 我覺得在 UDN 最大的收獲是閱讀, 不管是潛水也好, 推薦文章, 回應也好, 閱讀真的可以增長許多知識。 最近, 發生了一個有趣的事件 : 我發現一位格友, 寫文章很幽默, 就留言回應; 我的留言裡用了 "您" 字, 這位格友說用"您"字太見外, 稱呼她 "阿計"。 我常常在部落格看到 "阿計", 但是不明白它的意思, 就去百度一下, 五分鐘過去了, 根本百度不出來; 我想那就問這位格友好了, 原來阿計是台語的姐姐, 真是把我給笑死了, 我剛喝的水差一點噴了出來。 本來, 我以為阿計是好朋友, 麻吉的意思。 所以, 不能稱呼 JK, 東村James, 電老大 "阿計", 哈!

台灣的新聞常常在朝的慧, 我是希望美國人在十一月可以用智慧選出一個新總統, 把經濟振衰起蔽, 現任總統真的是經濟處理得不是很好。

前幾天, 讀到一篇文章, 法航AF447空難的原因調查。機長剛好換班出去休息, 飛機進入風暴區, 空速管結冰, 自動駕駛脫開,右座32歲副駕駛接管了控制,並立即拉桿爬升。1分半後,機長回到駕駛艙。但他選擇了坐在後面觀察指導,而不是回到左座接管。右座副駕駛有點驚慌, 夜晚看不見外面, 一直拉桿, 導致飛機失速, 轉為高速下墜, 終於墜毀; 如果他早一點說 "我不知道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請機長接手, 或許就沒事了。

我猜想, 32歲副駕駛也許是擔心沒有面子, 說不定是怕影響考績, 才會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 也要勉強自己作出一些行動。

天氣太熱了, 來一個猜謎好了:

熱浪侵襲美國中西部 --- 猜納斯達克一個上市公司。

(↑天氣熱, 吃點涼的。)

(↑↓住家附近, 新開了一家台灣小吃(老闆, 原基隆廟口師傅), 有蚵仔煎, 魷魚羹, 肉圓 ...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644078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貴府附近吃蚵仔煎呢
2012/07/27 10:39
你真有口福呢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7-28 10:28 回覆:

華府地區應該也有。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
2012/07/25 13:03

您肯定不是台語人.

以前的菜販愛叫人老闆娘.現在都叫"計阿"

聽起來不嚴肅又親切.遇到眷村嬸嬸.他們就自動改口:"大姐..."大笑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7-25 19:51 回覆:

是台語人,

你看 : 蝦米待誌, 那A安內...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長
2012/07/25 12:52

法航的機長也有點...神經大條

賠上自己的性命值得嗎?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7-25 19:54 回覆:

沒有錯, 神經有夠大條,

坐在後面觀察指導,

結果...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7/23 21:48

恭喜

這是大家對您的肯定

掌聲鼓勵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7-24 04:56 回覆:

謝謝水羚,

您的文章真精彩。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沒破十
2012/07/22 11:27

管他的,願者來,不願者去。

有人認真看文章比較實在。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7-23 02:05 回覆:

好玩的,

比人氣, 比不完;

山鷹兄, 文章寫得好。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7/21 11:50
祝福您的點閱率繼續創新高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7-21 19:36 回覆:

謝謝 dream girl 回應,

您的文章真精彩。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阿計
2012/07/21 10:53

UDN 一位年輕的阿嬤,來Reed格子回應,自稱阿季...阿季....,

次數多了,忍不住告白,雖然偺還沒當祖母,可是年紀絕對比妳大,

一算生肖,果然Reed年高德邵,

哈哈!從此改口稱Reed為阿季!害羞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7-21 19:27 回覆:

哈, 你的戰績一勝零敗!

這位年輕的阿嬤說, 第二回合比的是 : 孫子/孫女 的數目。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文滋味特好
2012/07/20 11:44
與基隆廟口師傅為鄰,您實在是十二萬分大確幸!微笑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7-20 20:09 回覆:

文章標題應該改成 :

"蚵仔煎的滋味"。

Retina 住哪一個州?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國外...
2012/07/19 21:18
能吃到道地台灣小吃十分幸運呢~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7-20 10:37 回覆:

終於等到基隆廟口師傅來開店,

真的很幸運。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計
2012/07/18 16:03
好好笑!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7-19 20:19 回覆:

我也覺得好好笑。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