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資訊說起
2012/05/05 02:48:28瀏覽538|回應13|推薦49

這次的部落客百傑投票, 因為電老大的熱情熱心, 和幫助增人氣, 讓我覺得很感動; 所以, 我也啟動平時很少使用的臉書, 去幫 曼哈頓的東村, 春衫猶濕, 隨寫人和其他格友投票。 每人每天只可以投四票, 實在太少了!

本來, 我不明白為什麼百傑投票要使用臉書, 有了這次的投票經驗以後, 我也慢慢理解了。 原來百傑比賽需要一個軟體來計算得分, 臉書按讚 配合 "S Rank" 軟體可以算出社群力指標分數(佔75%), 人氣投票數(佔25%), 然後, 每一類挑選 200名進入複賽。

這種投票, 不能以網誌內容一決勝負, 是一個缺點; 很多人擔心使用 臉書, 噗浪, S Rank 會失去隱私是另一個缺點。 其實, 我也是擔心失去隱私, 所以, 不敢加入 "部落格百傑社團", 只是敢去投票! 但是, 資策會的一些難處, 我也可以從資訊和預算的立場去體諒; 例如, 沒有辦法請足夠的裁判來評分, 只好使用臉書, 噗浪, S Rank 來比分。 您覺得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64197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B的方便和效率
2012/05/14 05:27

FB發展至今,從一個朋友間彼此聊天的平台,變成全世界最大的交友網站,也改變了很多人的社交方法,想起來有點可怕

有些格友對以臉書投票不以為然,但我覺得資策會一定考慮過:運用臉書的普及幸,而「讚」的本身已經有投票的意思。用它投票,會比另設一個網站,或在資策會的網站中開一個單元來做要有效。因為眾多網友已經熟悉FB,不需要重新宣傳。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7-10 10:25 回覆:

可行性高, 普及性, 方便!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B
2012/05/12 09:33
剛開始我是有不好意思不理會的感覺
後來還是每天都投票分享按贊
只是不知有沒不小心洗了朋友的版面
這我比較擔心呢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5-13 07:33 回覆:

FB 是一個趨勢,

不跟進也不行!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臉書
2012/05/11 10:39
偶像劇《粉愛粉愛你》即將在13日完結篇,在劇中擔任2號男主角的「常少風」(周湯豪),因為帥氣的長相與痞痞的叛逆個性,讓不少觀眾紛紛倒戈,希望他可以跟女主角在一起; 劇組為了不讓粉絲失望,也破天荒開放結局讓觀眾投票,根據目前《粉》劇在Facebook上的投票結果,「常少風」獲得近2萬7千票的支持, 強壓第一男主角「常宇傑」(藍正龍)的8千票支持。看來周湯豪很有機會扭轉偶像劇公式,成為首位與女主角在一起的男二,本週末粉絲們就可以見真章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5-11 10:42 回覆:
臉書, 你也厲害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這裡留言之後
2012/05/11 04:41

我決定開設一個全新的伊妹兒帳號,及臉書帳戶。

又看到大家設立了統讚區,便利投票。

昨天晚上在電視上看到了節目,臉書的創始人(他的名字寫不出來)解釋了讚的商機。讚就是他們自己,也是企業顧客使用的商機。

臉書等於是廣告的工具,也是廣告的平臺。說穿了,就像老鼠會的行銷一樣。臉書是最大贏家。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5-11 09:17 回覆:

臉書等於是廣告的工具, 平臺,

我們無能為力

臉書公司首次公開募股, 至今機構投資者需求低於預期華爾街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沒有
2012/05/08 19:57

心裏準備撩下水.......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5-08 20:13 回覆:

強迫自己,

覺得可以做~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2/05/07 23:50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5-08 20:15 回覆:

祝水羚

母親快樂!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究竟不加入 "部落格百傑社團", 不... 只是去投票! 參賽好友會有損失嗎
2012/05/06 23:21
?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5-07 00:30 回覆:

參賽好友應該會有損失;

部落格百傑社團討論如何票,

誰?

更多參賽好友進入複賽~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霧煞煞
2012/05/06 16:21
我不懂電腦,對上網完全沒有企圖心,連部落格都是同學替我秘密建立送個我當禮物,臉書我也不懂更沒興趣,為了流浪狗狗,給他豁出去。長工開了個戶頭,但裡面什麼都沒有,我也不會開自己的,就用長工的先。我大概已亂給了什麼資料。霧煞煞。長工寫軟體,警告過我啦, 但他說的,我都聽不懂。
(udn)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5-06 18:52 回覆:

原來烏拉瑰的 "長工" 也寫軟體,

和我同行~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是那句話
2012/05/06 07:13

很無奈

"部落客被FB綁架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5-06 18:53 回覆:

"綁架" 兩個傳神;

聲無奈!

買"蘋果"股票的 JK,

FB股票嗎? 哈!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過為了心所愛耶郎
2012/05/06 07:05
不過為了心所愛耶郎,縱使要我吃砒霜,偶也只能照呑投下4票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5-06 19:11 回覆:

沒有錯!

一切全都是 "為了心所愛耶郎"~

這句話病!

^_^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