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妙的旅程
2012/04/10 02:40:26瀏覽991|回應16|推薦53

復活節的週末,我安排了一個兩天一夜的旅遊,開車和太太去紐約上州踏青~

第一天去爬 Beacon Mountain, 一個很陡峭的山, 我是走走停停,很喘,也是一個很好的運動! 改天再另文介紹紐約上州的 Beacon 這個地方。

第二天, 吃完早餐, 我和太太開車去一個州立公園, 抵達後發現公園的閘門九點才開, 我便左轉, 想說在附近繞一繞, 開了五分鐘車子, 很奇妙的事發生了, 我看到一個中文路牌 "莊嚴寺"!

因為巧遇, 我和太太就第一次參觀莊嚴寺, 照一些照片, 走走看看。 忽然,太太和我想起一位好朋友C, 五年前因為一個意外, 走了, 好像被他的家人安排在西點軍校附近的一個寺廟; 五年前參加他的追悼會後, 真的很想念他! 會不會C就是被安排在莊嚴寺?

我和太太就去問辦公室的工作人員, 結果真的沒錯,我們找到了 C 的位置; 我和太太就向 C 致意, 說幾句話, 我也看到另一個朋友L, 在C的右邊。你知道嗎? 這個時候許多圖片,字句,快速閃過我的腦海, 好像是在說: 一個人有兩隻手, 那麼人的一生, 到底是要抓住什麼呢?

奇妙的是, 莊嚴寺從一月二日到三月底, 為安全起見封山, 我和太太四月初來, 它才剛剛開放不久; 還有,四月初是美國的復活節,也剛好是台灣的清明節,很巧的機會,我和太太拜訪了一個好朋友。這個奇妙的旅程, 好像是在告訴我今後要多學習珍惜和感恩!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63136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太巧了
2012/04/14 12:50

確實看到兩個朋友在一起作伴

一定會感觸良多啊


blue phoenix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4-16 03:29 回覆:
真的是感觸良多~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明時節冷颼颼
2012/04/13 12:33

說不定您就是四月一日那天上去的呢,當天我也在山上啦~很高興您去登山遠望河景了;母親節這天歡迎您再度偕夫人上山歡渡母親節,當天有園遊會,有美食還有展覽,義診,下午還有民俗表演哦,今年連孫悟空都來助興哦,而整個活動正是末學策劃的啦,歡迎來逗腳手~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4-14 04:36 回覆:

好厲害!

策劃母親節整個活動哦!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明訪友
2012/04/11 13:54

臨時起意,竟然訪著兩位,稱心如意,心情好踏實吧!

手抓好吃的,放進嘴裡,最實惠!(當然別吃得過多,危害健康)誰理你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4-11 22:39 回覆:

手抓好吃的,

有道理!

去你的部落格,

抓好吃的手揉饅頭,麥香滿口!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11 08:13

L AND C

把您們引導去了

我不是怪力亂神。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4-11 10:36 回覆:

別嚇我,

有可能!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沈家楨先生自少年宿又佛緣﹐赴美後發展成航運鉅子﹐夫人也贊助
2012/04/11 07:51

捐出莊嚴寺﹐沈先生又以英文說佛﹐傳播佛學﹐我們也有同學供在那兒﹐﹐

您們皆為有緣人﹐UDN 傅驛涵格友﹐就常在莊嚴寺等地幫忙...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4-11 10:34 回覆:
我在傅驛涵的格 看到她幫忙做菜!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抓住什麼
2012/04/11 01:23

“一個人有兩隻手

, 那麼人的一生, 到底是要抓住什麼呢?

這是一個值得每個人去好好思想的題目﹗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4-11 10:30 回覆:
去非洲行醫好了!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
2012/04/10 22:04

兩隻手能抓住的, 只有現在. 一直都是.

Apple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4-11 00:50 回覆:

只有現在,

確實如此!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奇妙..
2012/04/10 21:51

Peter 吉祥:奇妙的旅程,奇妙的因緣,應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喔!

這也讓我們學會珍惜和感恩喔!!拍謝,誤刪這裏留言,僅此致歉了!

送您美麗的台大杜鵑花,感謝溢美和溫暖的友誼。依萍祝福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4-11 00:46 回覆:
謝謝江依萍回應和美麗的杜鵑花!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與佛有緣啦!
2012/04/10 20:32
莊嚴寺是沈家禎居士建造的,他是老交大!

所以,至少,Peter 「至少」和JK有緣啦!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4-11 00:43 回覆:
JK 也莊嚴寺?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的確很奇妙
2012/04/10 13:12
此篇是很不錯的小說題材!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4-11 00:41 回覆:
願以後我有更好的小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