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尾湯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1/21 23:50:15瀏覽4503|回應16|推薦85

天氣寒冷, 我想喝些牛尾湯, 前一天跟太太討論詳細步驟後, 隔天早上八點就開始行動, 到下午五點大功告成。

材料: 牛尾, 馬鈴薯, 胡蘿蔔, 洋蔥, 芹菜, 番茄, 玉米粒。

調味料: 鹽、酒、薑粉, 白胡椒粉, 蒜粉。

作法:

1. 牛尾洗淨, 加水煮開後, 續煮五分鐘去血水。將牛尾, 容器再洗淨後,加六分滿的水煮開, 換小火續煮五小時。

2. 等待期間, 將馬鈴薯, 胡蘿蔔削皮、切好, 洋蔥, 芹菜, 番茄也切好備用。

3. 牛尾以小火煮五小時後, 將馬鈴薯, 胡蘿蔔, 洋蔥, 芹菜, 番茄加入, 換大火煮開, 再換小火, 續煮四小時。也可加入玉米粒, 增加自然甜味。

4. 完成前一小時,將調味料(鹽、酒、薑粉, 白胡椒粉, 蒜粉)加入。

心得:

1. 冬天喝熱牛尾湯, 很溫暖, 也補筋骨。

2. 學烹飪, 很有成就感, 也可增進夫妻感情!

2012/01/30 20:38
 
Dear peterNJ(peter66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牛尾湯」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60515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there
2012/01/22 09:34

It looks so tasty, cooked by God's hand. Happy Chinese New Year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12-01-22 10:33 回覆:
Snoopy 訪友忙,還回應,
非常感謝!

祝您全家 新年快樂!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賢夫!
2012/01/22 09:14
我以前也都熬很久
後來用悶燒鍋 雖然煮開15分鐘放進鍋裡悶省時省瓦斯卻少了味
最近改用 Le Creuset的鐵鍋 只要1/3的時間 味道十足

與你分享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12-01-22 09:23 回覆:
去查了 Le Creuset的鐵鍋, 很不錯!

http://en.wikipedia.org/wiki/Le_Creuset

隨寫人◆ 長輩如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愉快
2012/01/22 08:57

似乎聞到濃濃的香味

祝福

新春愉快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12-01-22 10:49 回覆:
謝謝隨寫人!
這動畫非常有趣。

祝新年快樂!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愈來愈賢淑囉!
2012/01/22 08:41
牛尾湯好喝,慢慢燉,香味四散,口水都弄溼iPAD啦!

感恩,彼得愈來愈賢淑了,讚美主!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12-01-22 10:40 回覆:
JK 曾獲得烹飪比賽第二名;

我現在對烹飪感興趣 : 有成就感 又 好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教會也有
2012/01/22 07:49
除夕聚餐,正想著要燒什麼菜 - 不過我們這裡是夏天,牛尾湯要等冬天再來試了。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12-01-22 10:44 回覆:
所以你現在是在澳洲,

不是在上海~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莫非是
2012/01/22 05:14

Peter哥第一次烹煮這道”牛尾湯” 還得先要跟大嫂事前商討一番

無論是否 肯定您這道湯好喝

光是看了巴度夭不說 口水一直控制不住的流下來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12-01-22 06:12 回覆:
我是第一次煮牛尾湯;

記錄下來, 以後就按照這篇文章的步驟煮~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