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踢到鐵板
2011/11/15 09:17:21瀏覽1121|回應23|推薦68

等一下去喬治家, 我們就說今天改打十三張的香港麻將!" 羅斯一邊開車,一邊建議。

好主意! 這樣, 他就變成第一次打, 我們來個賭注加倍。 安妮回答著。

第二圈 喬治加油, 你已經連續放炮三次了!" 約翰關心的說。

我又放炮了! 我今天好像踢到鐵板, 以前我都是打十六張的臺灣麻將, 十三張我只有上網打過, 你們三位都好厲害呀!" 喬治趕緊付籌碼, 同時解釋一下。

第八圈 "我胡了!" 喬治高興的說。

這一個牌啊, 你聽二, 五, 八萬, 應該等自摸才對!" 安妮一邊付籌碼, 一邊好心的提醒。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這種牌, 我以前也是想等自摸, 結果反而放炮呢!" 喬治開心的回答。

第十三圈 "不好意思, 我又胡了!" 喬治跳了起來。

喬治, 你已經 連四* 了! 你懂不懂待客之道啊!" 羅斯半開玩笑的說著。

第十六圈結束, 半夜三點 "今天反正我一家贏三家, 就不要算錢, 感覺很好玩, 很開心就好了。" 喬治一臉不好意思的說。


註: "連四" 的意思是 莊家連續胡牌四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583984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Fun game; I like it too!
2012/01/10 05:28
I played 16 bricks online but never learned how to calculte its Fangs or etc. My Jewish friends Play MahJong at their weekly club and often tell me how good they are good at this game.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1-10 08:46 回覆:
It's great that I know another friend in UDN also like this game. Jewish people are smart, no wonder they enjoy the game!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會打不會算
2011/12/15 10:31

不會開門  不會算牌  也不玩籌碼  都是把它當遊戲  不過這樣也挺好玩的  只是很少人會邀我們這種貨色打牌啦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2-18 11:21 回覆:
當遊戲就好!

玩籌碼, 有壓力~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家
2011/12/04 12:09
對不起﹐ 我也是麻將外行﹐ 不過﹐ 這篇肯定很有意思﹗只是要有行家在旁解說才行!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2-18 11:17 回覆:
麻將外行, 沒有關係;

聖經短劇, 大受歡迎!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看了三遍 還是看不懂
2011/11/25 23:59

 我也看了三遍 還是看不懂  真的只是像cy36的解釋而已嗎?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1-27 00:07 回覆:
不好意思!
實際上, 這篇極短篇是一個實況轉播,
對白部分忠實呈現,
麻將術語太多, 所以有人看不懂,
抱歉!

cy36的解釋很清楚~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曹興誠「五言詠麻雀」
2011/11/25 12:10
曹興誠喜歡圍棋、麻將,他周末喜與好友打麻將,得到不少樂趣,曾寫下一首打油詩,命名「五言詠麻雀」,詩的內容為:

東南西北風,玩過人人瘋,
青壯可去憂,老朽忘病痛,
峰迴出意表,拙能勝智巧,
名利追逐苦,何如吃碰胡,
貪求把把贏,必然頻放銃,
心快手要慢,盯張不可鬆,
聽熟不聽生,聽邊不聽中,
牌背要能守,牌順要敢衝,
贏時莫輕狂,輸時忌燥動,
出牌要果敢,慢拖惹人嫌,
不可禁如廁,待友應寬容,
輸若贏友誼,似敗實成功,
有云玩喪志,我問志何用,
人生如牌局,無欲更從容,
世道多炎涼,幸有牌熱烘,
局散何妨去,笑看月當空。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1-25 20:16 回覆:
曹興誠 麻將, 打油詩 都非常棒!

上次, 我使出這二招 "聽熟不聽生","聽邊不聽中",
打敗三個高手呢!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運氣難預測,技術可提升
2011/11/25 11:03
“可是, 某些人怎麼很少輸呢? “…像金老俠(積60+年麻將經驗)方城之戰是很少輸的呢(輸也是小輸啦…)

麻將輸贏靠運氣(65%)與技術(35%)… 運氣難預測,技術(策略)可提升…

金大俠看金老俠麻將少輸的主要策略之一是:少放砲。

要少放砲,必須要知道另三家是否正在聽牌、或將要聽牌(要靠麻將經驗了)。

若是正在聽牌,是聽什麼牌(萬子、條子、筒子…)?(觀察另三家的出牌pattern,body language, etc.)。

少出砲牌(會放砲賠錢的牌呀)。

金大俠懂麻將、陪家人玩衛生麻將、非麻將高手…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1-25 20:21 回覆:
少放砲 是 經驗之談, 少輸之關鍵;

玩衛生麻將 可以防止 老人癡呆!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真踢到鐵板了~~
2011/11/24 14:59

慢慢讀到第三次,還是看不懂~~!! 真的要會打麻將才看得懂嗎? 還是我智商有問題??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1-24 22:56 回覆:
實際上, 你有懂;
請讀 cy36 的說明~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24 08:20

莊家連四拉四門清自摸空擦飄......各咖,18台 ! 拿錢。快 !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1-24 10:21 回覆:
你這一個牌贏很大啊!
阿鍾哥也是麻將高手一個~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將輸贏很大的成份是靠運氣
2011/11/24 07:38
麻將輸贏很大的成份是靠運氣,例如,上家會打何牌、你會摸上筒子或萬字,全憑運氣,16張麻將(所謂的推倒胡、或臺灣麻將)又比13張麻將(所謂的大陸麻將)更加依賴機運手氣,所以麻將裏有所謂的〝麻將鬼〞…信不信由你,大俠老爸(金老俠)可是深信。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1-24 10:17 回覆:
金大俠, 金老俠一定是麻將高手;

麻將輸贏很大的成份是靠運氣,
可是, 某些人怎麼很少輸呢?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將桌上…親兄弟,明算帳
2011/11/24 07:06
麻將桌上…親兄弟,明算帳

會打十六張臺灣麻將的喬治,竟一臉不好意思的說"今天反正我一家贏三家, 就不要算錢, 感覺很好玩, 很開心就好了。"

…不太合理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1-24 10:12 回覆:
喬治連四以後, 羅斯已經抱怨 喬治不懂待客之道了!
如果輸贏不大, 不算錢, 也有可能~

寫極短篇, 可以改劇本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