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肯中心看平劇楊門女將
2015/07/05 01:04:29瀏覽1231|回應11|推薦61

有一天, 我一個朋友打電話給我, 說要給我一張票, 去林肯中心看平劇楊門女將; 原來, 碰巧他星期六需要到機場接一個朋友, 不能去紐約的林肯中心; 朋友給我的票一張188美元, 我致電亞洲文化中心, 加買一張48美元的票, 星期六和太太一起到紐約觀賞平劇; 首先, 我們抵達世貿中心(World Trade Center)地鐵站, 看看最近有什麼變化, 世貿地鐵站變漂亮了!

地鐵站樓層上空, 看上去很美, 很像拱橋的設計!

地鐵站二樓, 往下照相, 好多小船; 窗外下著小雨, 有一種朦朧的美!

從世貿中心地鐵站可以直接走到一些辦公室大樓, 商店; 照片裡階梯之間的圓圈區域, 常常會來一個小小的音樂會。

好多遊客三三兩兩坐著, 一邊看書, 玩手機, 一邊觀賞哈得遜河景色!

楊門女將表演是在林肯中心的玫瑰劇院(Rose Theater), 搭紐約地鐵1號車是在哥倫布圓環(Columbus Circle)下車, 不是在林肯中心下車, 這個很容易出錯! 也有其他劇院, 是在林肯中心下車, 就在哥倫布圓環下一站; 玫瑰劇院在時代華納大廈五樓, 一樓有許多商店, 這是太太的最愛; 於是, 她逛商店, 我四處走走, 照相; 這個雕塑還有一個男版, 反而女版的看起來很自然, 男版的看起來有一點十八禁!

這是我第一次(到現場)看平劇, 第一次來華納大廈, 走著走著, 哇! 我第一次看到真實的Tesla電動車, 這車是Model S, 銷售價格106,670美元, 非常貴! Tesla的電動車要普及, 除了售價需要降低, 充電站也需要增蓋。

這是Tesla電動車充電的部分! 不知道可以不可以在自己家裡充電?

從時代華納大廈五樓往下照相, 哥倫布圓環很美! 環繞圓環的車, 有一半是小黃:紐約市的計程車。

「楊門女將」的故事,講述的是中國宋朝仁宗年間,西夏王舉兵侵犯宋朝邊境,鎮守邊關的宋朝元帥楊宗保率兵抗敵,不幸陣亡。而當時年滿百歲的佘太君在天波府正為孫兒楊宗保設宴慶賀五十壽辰。噩耗傳來,舉家悲痛。就在朝廷上下欲對外割地求和之際,佘太君力抑悲痛、凜然掛帥,率領楊門女將奔赴邊關、抗敵救國,歷經千難萬險,終於殲滅西夏兵馬,凱旋回朝。

第一次到現場看平劇感覺挺好的, 劇情很緊湊, 打鬥, 翻跟斗的戲很精彩, 觀眾很熱情, 一直拍手, 我本來以為看平劇應該安靜, 不能拍手; 這次是中國國家京劇院第一次浩浩蕩蕩「殺」到紐約, 為了遷就不懂中文的觀眾, 左右兩側特別有中英文字幕顯示, 很容易了解; 我猜真正的平劇可能沒有字幕, 熟悉劇情的人才看得懂。

台灣稱平劇, 中國說是京劇, 這次演出的是中國國家京劇院「楊門女將」表演團隊; 右二拍手的是郭霄, 演穆桂英一角, 郭霄在「楊門女將」的故事中幾乎一個人就英勇地打敗了所有的西夏兵馬, 而且宋朝沒有任何一個人死傷, 就這樣凱旋回朝, 全體觀眾忍不住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右一是張蘭演佘太君, 是楊宗保的祖母; 左一是一個年輕演員, 演楊文廣一角, 是楊宗保與穆桂英之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253900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2 15:09

很高興國粹進入紐約藝術殿堂-林肯中心!

有武戲的戲碼可能也比較讓入門的外國觀眾接受吧?

好奇還上過哪些戲碼?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7-24 05:50 回覆:
還上過的戲碼有 : 「白蛇傳‧遊湖」, 「武松打店」, 「白毛女」。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2 10:54
大哥我不住delaware
blue phoenix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7-24 05:52 回覆:
我怎麼會一直這樣誤解? ^_^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1 19:54

大哥好幸運啊

從來沒有送我票看任何林肯中心的表演呢


blue phoenix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7-21 20:15 回覆:
我讀了藍鳳凰的留言, 忍不住笑出來!
可能是, 之前, 我也幫了我的朋友一些忙。
林肯中心會不會離 Delaware 很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
2015/07/18 21:57

世界第一大都...真是美不勝收...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7-21 02:07 回覆:
歡迎來紐約玩!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4 23:20
描繪這個角落的 NYC, 使得見今天的復員光景,左近的介紹也很生動有趣,大蘋果就是有大而甜美的面面。

京劇表演,就是和觀眾互動連連,叫好掌聲愈熱烈,演員唱作更賣力,多讓老外開開眼界,也使演員見識世界舞台,是皆大歡喜的盛事!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7-21 02:06 回覆:
京劇表演,就是和觀眾互動連連;
這是我第一次到現場看平劇; 我本來以為看平劇應該安靜, 不能拍手的!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3 09:10

這部戲在小時候常看到

也被翻拍成許多版本

就連歌仔戲也常上演

謝謝分享~祝福夏日愉快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7-13 22:00 回覆:
楊門女將在歌仔戲, 平劇都很熱門; 可能是劇情激勵人心!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3 08:00
票價差那麼多,位子在一起嗎?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7-13 21:50 回覆:
上半場位子沒有在一起;
中場休息時, 太太告訴我: "她鄰邊有空座位";
下半場位子在一起。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傳統戲劇
2015/07/11 22:51
讚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7-13 22:05 回覆:
傳統戲劇希望能夠流傳下去!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6 18:00
小時候最愛看楊門女將的系列
電影院中
男生看得熱血沸騰
而女生則涕泗縱橫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7-13 22:03 回覆:
男生熱血沸騰, 女生涕泗縱橫;
劇情又激勵人心, 又感人!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esla
2015/07/05 21:27

FYI -

Tesla可以在家charging, 需240-volt outlet.

http://www.teslamotors.com/support/home-charging-installation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7-06 08:10 回覆:
謝謝 Apple!
Tesla可以在家充電是一個好消息, 否則在充電站不知道要等多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