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缘深多相聚
2015/03/24 05:00:40瀏覽1241|回應14|推薦69

那天去火車站接太太下班時, 真是巧, 遇到一位久未聯絡的朋友G; 太太和我跟她聊了起來, G說她的車停在鄰近的停車場, 我就順路帶她去找她的車; 找到了, 以前她開 Honda Accord 的車, 現在開一輛 Lexus 的車; 我正在奇怪她怎麼願意花比較多的錢買Lexus的車時, G說起她的朋友賣她一萬美元, 開五萬多英里的車, 又是 Lexus, 只是一萬美元, 很好的價格!

G說她的車被鎖住了, 發不動, 太太要我幫一下她; 她這輛 Lexus 的車, 有一點奇怪, 一般發動車子是把鑰匙插進去, 右脚輕踩剎車, 右手順時針方向轉鑰匙, 車子就發動成功了; 她這輛車可能是新型的, 發動車子是用右手按一個地方, 只見她按了幾次, 都沒有發動成功; 我坐在後座, 跟她借了車子的手冊, 翻到指示燈那一頁, 我說你的車是不是電池沒電, 我看到儀表盤有一個燈亮, 是電池的符號; 我的車上有一個 cable, 我可以幫你的車 jump, 就算電池沒電, 也可以成功地發動車子; 她說"應該不是電池沒電", 她又說"當我按這個地方要發動車子時, 儀表盤顯示一行字, 要我 press the brake, 剎車是要怎麼 press?"; 我反射式地回答 : "用腳踩!" 此時奇蹟出現了, 她終於發動車子成功了! 我心裡OS : Toyota 公司, 你也幫幫忙, 把車子設計得這麼複雜, 發動車子好像變成一個智力測驗; 還有 "press the brake" 裡 press 這個字會讓人想到需要用手去按, 而不是用腳踩。

車子發動成功, 問題解決了! 我想幾年未聯絡, 突然巧遇, 留了太太的手機號碼給她, 邀請她週末一起吃個飯; 讀到金大俠的詩"缘深多相聚,缘淺由它去",真的是! 太太和我和G認識多年, G的丈夫過世後, 邀她一起吃飯, 她不是說工作忙, 就是說家裡有事走不開, 幾次以後, 太太和我也就不再打擾她; 現在有缘不期而遇, 一起吃個飯聊聊天, 也很好。

星期天中午, 在一個四川菜餐廳, 我和太太, 和G一邊吃飯一邊聊天; 她退休一年了, 還繼續學日文, 想去日本兩年, 一邊讀博士一邊玩; 她女兒在加州, 兒子在紐約, G家裡和我家裡遇到一個相同的問題, 如果退休後搬到加州, 最好是在女兒家鄰近地區買一個房子, 可是加州的房子貴得嚇死人! G說 : "說不定以後大家會在加州見面", 未來的事, 誰知道呢? 如果缘深, 就會相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216275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7 12:23

前一陣子聽朋友説加州其實有些地方也很便宜

衹要不在乎學區,不在乎稍微遠一點的地方

價錢和中西部也差不了太多

彼得先生可以考慮哦!!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4-08 04:17 回覆:
加州其實有些地方也很便宜, 太好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6 10:58

好個緣淺由它去

大哥最近好嗎?復活節快樂


blue phoenix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4-06 19:47 回覆:
藍鳳凰好! 緣淺由它去, 也不須強求。
最近忙著納稅申報(tax return), 終於忙完了!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5/03/28 13:26
"緣深多相聚"還在, 故來"多相聚"...哈哈~! 你有重新布局你的格嗎?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3-28 22:18 回覆:
改天也來學習瑩雪老師使用”啟發式” 教學發文;
文章的最後就寫 "人生處處有學習, 向各位請教啦~!"
^_^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Ford很多models有.
2015/03/28 02:33

我們的車就有這裝置:

https://social.ford.com/our-articles/cuvs/flex/let-your-car-parallel-park-itself-with-active-park-assist/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3-28 06:35 回覆:
謝謝 Apple! 這個功能很棒!
在大都市區, 例如紐約市, 舊金山市應該幫助很大!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akes
2015/03/28 01:17

呵呵. Apple以前在公司聽到Brake Engineer說:

1. hit the brake 

2. slam on the brake 

3. apply the brakes

4. press the brake 

5. step on the brake 

1.2. 動作比較急, = 3,4,5, hard and fast.

老公喜歡新科技, 所以我們的車除了按鈕發動, 還會自動做parallel parking.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3-28 02:09 回覆:
真的假的? 你們的車會自動做平行停車,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
不過我很少去注意車子方面的新科技, 只知道谷歌發展自動駕駛的車。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7 05:21
賢伉儷熱心幫助朋友,不只是緣聚而已。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3-27 20:36 回覆:
謝謝張鳳!
沒有啦! 在那個情況, 每一個人都會盡力幫忙的。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車發動安全機制
2015/03/26 11:59

現在很多車都不用鑰匙了

用手按或轉即可

因為手一按就發動

為了安全

一定要ㄧ腳踩住剎車才發得動

Press the brake是很正確的英文用法

Press不一定是用手的意思

Step只是踩在某物上

Press 還含有用力或加壓的意思

日本機械或電器用品的英文說明書已經今非昔比

一般都很符合標準美語

只有中國和台灣的英文有時會鬧笑話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3-26 19:41 回覆:
謝謝牧谷!
原來是這樣, 突然覺得有一點不好意思。
就當成其他格友的參考, 哈哈!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6 07:14
這打油詩還有應用之處呀,呵呵

缘深多相聚,缘淺由它去

真是令人驚喜的不期而遇愛你喲!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3-26 08:43 回覆:
不好意思, 應該先問你可以使用你的詩當文章標題嗎?
看到你那麼忙, 所以沒有問。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6 00:16
人生何處不相逢
只要有心
距離也不是問題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3-26 08:46 回覆:
也對!
浮生的想法比較積極, 正面!

只要有心, 距離也不是問題了。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5 13:57
哈,也是一則幽默 -- by “press”。哈哈哈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3-25 20:33 回覆:
現在想起來, 我也覺得很好笑;
我的朋友G和我都是做IT的, 都是碩士, 卻被一輛 Lexus 的車(新款車型) 啟動車子的步驟難倒了;
如果這不是智力測驗, 什麼才是智力測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