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大網上課程
2015/03/14 14:01:10瀏覽1051|回應5|推薦47

最近閱讀了格友舒靈Soula的文章新春期許後, 選了兩個清大網上課程, 真的是挺好的課, 學到很多; 感激之餘, 我也答應清大要介紹更多的朋友來認識清大的網上課程, 讓更多人來選修; 一開始, 我只是選修"電腦網路概論", 這課程跟我的工作有關, 修課時比較輕鬆; 後來, 又多修了"語言與大腦", 我發現我真的太貪心了, 這課程是研究大腦的, 很難的, 光是英文名詞, 術語就幾乎把我難倒了。

不過, 難歸難, "語言與大腦"這課程非常有趣, 我剛看過 Still Alice(我想念我自己)這部電影, 電影中女主角愛麗絲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 茱莉安·摩爾還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研究大腦也包括研究阿茲海默症, 自閉症, 帕金森症等等, 真的非常有趣, 當然我必須承認有點難。

網上課程完全免費, 修完課, 考試超過六十分還有證書, 這麼好的事情, 請問您要去哪裡找? 不用搭飛機回台灣, 再換高鐵到新竹, 只要打開電腦, 煮一杯咖啡, 就可以開始上課; "電腦網路概論" 我考了兩次小考, 得分還可以, 拿證書應該沒問題, 我幾天前發現"課程討論"佔了總得分百分之十, 趕緊上網問了幾個問題; "語言與大腦" 只有期中考, 期末考, 到時候再說。

選修兩個網上課程後, 時間管理變得很重要, 現在很少看偶像劇了。 清大網上課程的網址 : http://mooc.nthu.edu.tw/sharecourse/course/view/courseList, 目前有九個課程, 台灣清華大學提供六個, 北京清華大學提供三個; 我要說一句公道話:台灣的軟實力很強, 特別是教育方面, 真的!

有一天, 我發現教"電腦網路概論"的黃教授實在太厲害了, 他懂得多, 又可以把複雜, 抽象的電腦網路用很簡單的例子講解得很清楚; 我忍不住上網去谷歌這位黃教授, 當我發現黃教授成功大學畢業後, 在新竹的清華大學拿到碩士, 博士, 沒有留美, 我對台灣教育方面的軟實力刮目相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21511799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09:34

不衹是清大,臺大也有

我一朋友現在常在臺大網上修課

現在空巢,能修課真的可以讓生活更有意義

我也正在修基督教研究碩士

和彼得先生共勉!!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3-23 21:14 回覆:
網上修課可以 "Keep oneself busy!", 讓生活有趣, 有意思, 帶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17:32

網上教學
對現代人而言

是方便又實用的課程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3-16 20:12 回覆:
網上教學確實是一個方便又實用的課程!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5 22:35

佩服NJPeter的學習精神

多年前就知道類似網上的學習課程

如非有毅力和決心 不容易達成

恭喜你 (將)拿到證書!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3-16 20:10 回覆:
我是有衝動, 沒有毅力和決心, 完了, 完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4 22:21
美國也很多唷大笑

我上一家公司(8年多前了),工作較輕鬆,故有閒暇去MIT OpenCourseWare自我學習,非常棒

http://ocw.mit.edu/index.htm

目前公司忙得要命,•••唉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3-16 20:07 回覆:
金大俠8年多前就開始網上修課, 有先見之明。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哈~!
2015/03/14 20:32
NO. 1.  看完您寫的文章, 您介紹得很不錯呢. 真的有這麼好的事免費讀書還有證書...難以置信. 台灣現在到處在認證考試. 都是要錢的. 你這麼說, 我找個時間了解一下, 說不定也來修修感興趣的課呢~!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3-16 20:03 回覆:
工作之餘, 有時間選修網上課程, 也很好;
打開電腦就可以, 不用搭高鐵到新竹!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