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快樂!
2015/01/26 02:06:20瀏覽714|回應10|推薦41

甲午年過去了, 這個世界似乎也沒有擺脫厄運, 也沒有變得比較美好; 法國嘲諷性雜誌"查理週刊"長年以來不斷諷刺嘲笑回教, 激進的回教徒血洗週刊編輯部,造成十二人死亡; 「伊斯蘭國」 (ISIS) 綁架日本人質"湯川遙菜", "後藤健二", 兩位人質遭到斬首的可能性極高; 科技業百年大廠IBM面臨營運不振的組織重整包袱, 本周起將有11.18萬員工接到解雇通知,2月底前完成離職手續。 我腦海裡浮現出一段話: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 多處必有飢荒,地震。", 我想心態上如果能夠把這些事情當做一種常態, 就能夠比較淡定。

聊一點比較正面的, 最近找到一個大陸偶像劇 "杜拉拉升職記", 感覺挺好看的, 總共三十集, 我看到第9集; 基本上女主角入職新公司負責的項目還真不少, 交往五年的男友背叛她, 和她的閨蜜結婚, 父親癌症初期需動手術, 她的壓力是很重的; 幸好, 她表現出高EQ, 大氣度, 臨危不亂, 見招拆招, 化敵為友, 關關難過關關過; 我猜測"杜拉拉"最後一定是跟銷售總監"王偉"結婚!

昨天下雪天看牙醫去, 植牙程序還有四次, 真是可怕! 只見牙醫又給我上麻藥, 又是有針有線, 有血有淚地(亂寫的, 沒有淚!), 我是一直禱告, 一直禱告, 直到看到牙醫脫掉手套, 方才鬆了一口氣; 臨走前, 我問牙醫:"接下來的最後三次植牙程序, 還會流血嗎?" 牙醫回答:"接下來的三次, 不會流血了, 而且換另一個牙醫; 我負責的程序, 今天是最後一次!"。 我聽完放心不少, 希望我這樣問不會傷到這位牙醫他的心靈!

走到停車場的路上, 我的心情是喜悅的, 接下來的三次程序不會流血了! 我忽然想到最近看的金庸電視劇"笑傲江湖", 這位讓我流血好幾次的牙醫好像在演壞人華山派掌門"岳不群", 我演男主角"令狐衝", 另一個不會讓我流血, 最後植牙成功的牙醫演的是"風清揚", 傳我"獨孤九劍"絕世劍法,讓我武功大進! 這樣想真的很好玩, 剛剛在牙醫診所發生的流血事件也感覺比較不可怕了! 或許, 我才是壞人, 這位牙醫祇是做了他應該做的植牙程序, 就因為讓我流一點血, 我居然說他是壞人! 祝您新年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20446407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2 20:33
二十多年前,我家老爸爸就植牙。植牙的手術只是三小時的過程,但術後四週的復原和後來的口腔衛生、牙床健康和植牙處清潔保養和維護才是大事。假牙的清潔衛生和定期的padding修復,一定要做,如有糖尿病,血糖一定要控制,失控的血糖會使牙床委縮加速,破壞植牙,而使假牙不合用。請小心照護。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2-03 18:18 回覆:
謝謝AL的信息, 非常有幫助!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植牙成功
2015/01/31 22:48

讀完不僅莞爾

我也把自己的不舒服,全記賬在牙醫頭上了害羞(壞人)哈哈哈!!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2-01 09:02 回覆:
剛寫完, 有點擔心被牙醫告!
後來一想, 我又沒寫牙醫的名字, 而且美國的法官也不明白"壞人"的定義是什麼?
我方才鬆了一口氣, 哈!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9 14:51

最近聽到好幾個朋友植牙,包括我大姐,好像過程都蠻恐怖的

牙齒的痛是最痛的,祝福彼得先生早日脫離苦海!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1-30 07:05 回覆:
謝謝悅己, 其實沒有那麼嚴重, 我是最近沒有題材可以寫。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8 09:16
很少看連續劇﹐台灣的偶像劇“徵婚啟事”好看﹐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完整看完台灣的偶像劇。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1-29 00:16 回覆:
"徵婚啟事"我看了兩集, 感覺劇情比較跳躍, 沒有繼續看; 最後女主角騎自行車選擇騎自行車的那個男人!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7 13:24

以前,我們恥笑封閉鎖國的任何政體,講究普世價值的民主自由,而今,各國都嘗受到全球化的禍害,無一倖免。看來末日鐘往前調兩分鐘,是有其道理的。Judgement day is near...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1-27 23:52 回覆:
Snoopy 好久不見!
祝您全家新年行大運!
常常偷看我的點閱人氣哪一天可以超過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牙的自擬武俠
2015/01/26 22:31

彼得兄果然入寶山習藝完成

能如此看待可怕的植牙過程也是金庸一雄哪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1-27 23:47 回覆:
祝牛仔3號全家新年快樂! 羊年行大運!
您也看金庸電視劇嗎?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6 14:38

我前幾年摔斷過牙

所以也做了植牙

乖乖聽醫生的囑咐

術後的保養與清潔

可馬虎不得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1-27 23:43 回覆:
Yes! Sir!
這是對於我喜歡吃甜食的一個懲罰。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輕鬆
2015/01/26 13:55

否則植完牙後

肩頸容易痠痛

還得上骨科報到

真的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1-27 23:40 回覆:
看牙醫時, 每次都聽到他說 "放輕鬆, 放輕鬆!", 好難哦! ^_^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15/01/26 11:22
新年快樂。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1-27 23:36 回覆:
祝福珍珠全家新的一年事事如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6 09:23

新春快樂

羊年行大運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1-27 23:33 回覆:
也祝多硯坊全家新年快樂!
2015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