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柔聲傾訴
2021/10/15 10:02:46瀏覽1307|回應4|推薦53

最近,真的是經歴了一些很奇特的事情,我本來在五月底退休了,前公司還寄email 告訴我申請失業金的資訊,我朋友也告訴我申請吧,難得享受一些該得的福利。

結果,紐澤西勞工局規定申請失業金要actively 找工作,我只好繼續interview 的步驟;七月底一個星期五早上,我和一個在密爾瓦基的保險公司面談一個在家上班的電腦工作;剛好我有關注體育新聞,我隨口恭喜他們昨晚羸得NBA籃球總冠軍;出乎意料地,我居然拿到這個工作。

從八月初到現在,就忙著新工作的各種學習;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們選擇了我,因為我恭喜他們拿到冠軍?上次的冠軍是五十年以前。還是我電腦,保險公司的工作經驗?只能說是緣份吧!是神的安排!

剛剛在YouTube 聽了教父電影的主題曲 "柔聲傾訴",挺好的旋律,歌詞。說來也奇怪,教父這電影我看過多次,主題曲也聽了無數次,我到現在還搞不懂這個電影和這個主題歌曲有什麼關係?電影是打打殺殺,意大利黑社會之間你死我活,鬥來鬥去的事,男主角到最後成了一個孤獨老人。主題曲卻是:柔聲傾訴 : Speak softly, love and hold me warm against your heart. I feel your words, the tender trembling moments start… 電影中是有男主角和女友認識,結婚情節,但是那不是主要劇情耶!

導演為什麼故意讓主題曲和劇情不搭配呢?我猜想是有一些哲理的。

第一,常想一二:男主角迫於無奈,為了生存,透過周詳的計劃,滅了敵方幫派;一方面報仇,報了老爸教父在菜市場買水果後招到槍殺的仇;一方面自保,一山既然不能容二虎,先下手者為強,男主角Michael 只能摸著石頭過河,總是比敵人早一步;但是,人生也有美好的一面(例如: 與女友的認識,婚禮的畫面,家庭的團聚,兒女出生時的喜悅.. 等等), 或許只有百分之十五,主題曲就唱出那十之一二吧!

第二,優雅對比:電影那些情節,畫面不是背叛,報仇,就是槍殺,爆炸;相反地,主題曲無論詞曲,都是優雅,詳和,形成一個反差與對比。電影裏都是男人們在那裡執行任務,主題曲卻安排女音優雅地柔聲傾訴,也是一種反差;當然我也聽過Andy Williams 唱的Speak Softly, Love, 也是經典。

第三,隠諭表達:整首歌曲雖然詞曲優雅,其實音樂流露出哀怨,憂傷;59秒開始,歌詞是‘沈浸在兩個人的世界裏‘,畫面卻是一條小船左右搖晃,是不是暗示著女人的不安全感;2分49秒開始,’你帶著愛已走進我的世界,愛的如此溫柔‘, 畫面呢?前前後後有好多個陰森森的面具,令人看了有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好諷刺啊!3分25秒‘那愛的誓言,我們至死不渝‘,畫面是彎彎曲曲的山路,令人會心一笑!導演是否把女主角Michael夫人的微妙情緒表達的很高明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69466506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4 16:13

非常恭喜PeterNJ拿到新工作

不知爲什麽,我還一直以爲你也退休了呢!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10-24 22:21 回覆:
謝謝悅己來往。我本來五月底退休了,只是配合勞工局的政策,繼續interview 領失業金;也沒準備,真的沒想到密爾瓦基這個公司會雇用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2 10:42

恭喜您找到新工作! ROES恭喜恭喜

看電影還注意到主題曲歌詞的配合度,從這一點就知道您不放過細節,這樣的人才公司自然也不會放過 微笑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10-22 22:54 回覆:
看雲過獎了,真的不敢當。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6 22:37
原來Peter兄轉職成功圓滿,不須她就威州尚陌生的小三。🤪🌈🦉 咱日本酒肉朋友無不肖想外放。

教父一書,是男生入世的指南,不輸論語紅樓夢,大笑。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10-17 05:54 回覆:
原來日本人也喜歡外調到美國,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6 15:00

你恭喜他們得 NBA冠軍,我恭喜你找到新工作。

我家老爺前一陣子很興奮說,Wisconsin的職業球隊今年有望得三冠王。現在Brewers沒戲唱了,Bucks贏了,盼望Packers再贏Super Bowl。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10-17 05:45 回覆:

你們住在Wisconsin 還習慣嗎?會不會中國人少一些,中國超市,餐廳也不多。你説你的先生很興奮說有望三冠王,已經百分之百証明住在威州了。

我兩個多月來和密爾瓦基的同事相處,覺得挺好的,不會像紐約,紐澤西的同事比較多勾心鬥角,finger pointing 之類的。謝謝你的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