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製造幸福感
2021/02/18 18:29:08瀏覽998|回應5|推薦54

最近,我根據自己的日常生活經驗,發現了一個很神奇的現象,幸福的感覺是可以製造的。

這要從去年的一個事件説起,有一次老婆剛好要錄音一首歌曲,卻發現她聲音沙啞挺嚴重的; 打電話預約家庭醫生時, 醫生助理說因為疫情的情況, 只能透過網路來診斷,無奈之下只好取消預約; 我上網查資料,發現老婆可能是胃食道逆流 (heartburn); 於是她停止喝咖啡和吃巧克力,再加上少量多餐,她的胃食道逆流改善很多,她聲音沙啞的情況也完全好了。

我自己咖啡癮挺大的,看到老婆停止咖啡後更健康,決定兩天才喝一次;奇怪的現象發生了,譬如,昨天不喝咖啡,今天才能喝;昨天晚上就開始有一些幸福感,心理感覺: "太棒了,我明天早上可以喝咖啡了!";這種感覺持續十二個小時,直到真正喝下咖啡那時刻,真是有趣!我體驗到一個心理現象 : 先缺乏,再失而復得是一種幸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56531077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杯咖啡的幸福
2021/03/13 07:07

好清麗的歌聲,牽引出遙遠某一些莫名的感動。

我把咖啡減少到清早一杯一年多了,前一陣子關節炎想戒掉,幾天下來難過得不得了!牛奶,果汁完全不能替代。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1-03-15 18:28 回覆:
我也嘗試過停止喝咖啡,結果居然有偏頭痛的現象。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2 09:07

Peter早上好

我覺得期待是一種幸福 期待的事物實現 又是更大的幸福

您太太因為期待隔天早上的一杯咖啡感到幸福 我想她應該是個容易滿足的人   

這樣型態的人 比較容易快樂 所以我深信在您們的婚姻生活中 她一定是時時沉浸在幸福的氛圍裡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1-03-15 18:27 回覆:
你說的真好,期待是一種幸福;期待實現時,又是更大的幸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0 14:48
很有趣的好分享,您自身的例子,類似飢餓行銷,將一件樂事,for a delayed gratification,也適少中年的認知教育,擴大邊際效應。🕶👓🥽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1-03-15 18:27 回覆:
Delayed gratification, 說的真好!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1 05:16
樂觀就幸福!祝福闔府年年如意健康!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1-02-21 22:27 回覆:
張鳳説的沒錯!樂觀,正面思考都能帶來幸福感;每個人DNA不一樣,有人挺正面的,有些人容易憂愁,不易樂觀。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0 07:26
唉 那我應該是太幸福了,所以才會一直胖啊。天啊
blue phoenix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1-02-20 21:46 回覆:
藍鳳凰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又盡力於教育事業,幸福體現在每日忙碌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