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一個花園 (4/7)
2014/06/07 00:21:37瀏覽662|回應7|推薦47

接下來的一年是結婚熱潮, 的大學同學一個一個步入禮堂; 的父母也來美國參加女兒的婚禮, 一家人團聚, 好不高興; 雖然已經和丈夫公證結婚, 但是還是很希望得到父母的祝福。

自從2008年美國經濟進入一個不景氣的循環以後, 美國政府開始對投資銀行訂下一些規章; 擔心盈利降低, 的公司每隔三個月就裁員一些人, 整個公司内部人心惶惶, 也覺得壓力很大。

"我看你最近壓力好像很大, 我請你吃冰淇淋!" 有一次午餐時間, 的同事對她說。

"壓力跟冰淇淋有什麼關係?" 回答。

"壓力的英文怎麼拼?" 反問。

"Stressed!"

"Stressed 反過來拼呢?"

"Desserts"

"對! Desserts 就是甜點; "壓力" 的英文反過來拼就變成 "甜點", 我都學習把壓力當成甜點, 一個一個吃下去!"

是台灣來的, 聽說是一個台大的高材生, 和妻子住在長島; 有時候蠻感激他的! 不過兩個人的關係亦敵亦友; 有一次和妻子參加了 "北京十日遊" 旅行團, 回來後就不斷地抱怨, 說他太太吃了中國的食物後, 腸胃不舒服好幾天; 言語之間頻頻暗示著, 中國有很嚴重的食安問題; 幸好, 也常常閱讀一些台灣的新聞, 為了捍衛國家尊嚴, 她就反擊說 :

"你們台灣不是有一個品牌的花生油不含花生, 橄欖油裡没有橄欖, 甚至於連台中太陽餅裡面也没有太陽嗎?"

這一回合, 大獲全勝; 喜歡閱讀金庸武俠小說的送給她一個稱號 "毒舌幫幫主"! 自從去年不經意地發現有一個網站的台灣新聞又精彩又刺激之後, 她就開始每天閱讀二十多分鐘; 除了多知道一些台灣的事情, 可以在上班時偶爾跟舌槍唇劍一番; 這些精彩刺激的新聞, 中國的網站是不容易看到的, 而且還真的有消除疲勞的功效。

這一天, 又開戰了! 他提出中國的腐敗問題很嚴重, 碰巧讀到了最近每天都是最熱門的新聞, 馬上像機關槍式的 :

"我最近讀到一個什麼遠雄, 桃園縣副縣長, 廉政署的新聞; 遠雄趙先生的律師還跟法官說 : "如果將趙先生關進監獄, 對於台灣的經濟會有重大影響呢!" 哈哈哈! 桃園是不是有一個國際機場?"

那一天, 氣得連續三小時不跟她講話!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3853028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05:36
時事的諷刺,真沒完沒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6-19 04:51 回覆:
哈哈!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01:11

海峽兩岸要交男女朋友

最好別講政治社會新聞

否則容易吵架,

呵呵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6-19 04:54 回覆:
是同事!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挺有意思的小說寫法。
2014/06/15 11:28

我都沒發現這個英文單字的玄機。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6-19 04:56 回覆:
謝謝蒂兒!
你的文筆很好!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23:08

呵呵!原來此篇不是小說!

是時事週記/日記,還跟上台灣發生的近況喔!

這下,沒完沒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6-11 10:48 回覆:
哈哈! 不會沒完沒了, 最多到(8) 。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0:30
呵呵﹐您的小說很跟時事UPDATE捏﹐肯定是最新文章。足感心耶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6-10 01:54 回覆:
只是練習寫; 謝謝東村James的支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7 14:45

哇,熱騰騰的小說

本週的頭條都入列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6-10 01:50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支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7 09:46

這個英文字的聯想力,我第一次聽說,有意思。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6-10 01:42 回覆:
我也是最近剛剛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