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一個花園 (2/7)
2014/05/31 04:20:34瀏覽608|回應6|推薦48

忽然想到什麼, 站起身, 走進廚房, 找到一個捲尺和一張上個月畫的藍圖; 看著藍圖上的規劃, 這兩盆白色的牡丹應該種在庭院前方, 面對大門左手邊, 離上次種的藍色風信子約二英尺的地方; 牡丹又稱富貴花, 花開時碩大的花朵給人一種繁榮興旺的感覺, 下班回到家, 觀賞個幾分鐘, 一天的疲倦感多少可以釋放一些。

的心思飄到十多年前 : 記得十五歲到新加坡讀高中時, 第一年在語文學校認識好友, 她很愛讀星座, 算命的文章; 認識沒多久, 她就對我說 : 你這個人有一點完美主義, 凡事都要規劃, 執行, 檢討, 改進, 這樣的人生累不累呢?

她說的是没錯, 可是如果我不這樣努力, 又怎麼能夠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 來到美國一個常春藤大學, 取得經濟有關的學位, 之後又在華爾街找到一個工作呢?

不知道最近好嗎? 這個從十五, 六歲就開始算婚姻運, 為了怕長太高不易交男友而停止喝牛奶的美女, 在新加坡讀大學時認識了一個學長, 都結婚生一個兒子了; 她嘴巴甜, 跟公婆處得應該還不錯。

嘆了一口氣, 要不是2008年美國經濟進入一個不景氣的循環, 她也不會在兩年後被那個她年年表現優秀的公司裁員, 害得她簽證差一點過期; 一個認識五個月的網友得知事情的嚴重性後, 建議兩個人趕快公證結婚; 之前見過幾次面後, 她也對邁克印象不錯, 就同意了。

婚後夫妻感情很好, 婆婆也不錯, 就是公公老是對她不滿意, 口口聲聲地數落她 "結婚只是為了綠卡"; 幾次下來, 也心灰意冷, 從此以後她也開始不陪老公回他爸媽家, 把心思放在庭院, 種花上。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3757568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23:00
呵呵,原來「畫一個花園」是系列連續故事喔!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6-11 10:54 回覆:
謝謝 JK 的支持! 真的不容易寫!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22:17

活龍活現人物...

閤府端節愉快如意!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6-01 21:07 回覆:
謝謝張鳳鼓勵!
祝端午節快樂!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16:37

怕太高而停止喝牛奶?

不高的女生還是比較佔便宜,一蹬高跟鞋, 就和高美女一樣高了, 而且還可以猛喝牛奶, 呵呵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6-01 21:10 回覆:
女生長太高也有煩惱, 呵呵;
祝端午節快樂!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16:07
規劃、執行、檢討、改進
哇, P D C A !
ISO 9000 的標準程序耶  敺?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6-01 07:07 回覆:
這麼說來, ISO 9000 是另一個完美主義, 很累人!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09:50

結束居然打成“介紹”,唉唉,,:))

另外,其實女人即使不種花,在內心也有個“秘密花園”,,,

似乎這篇女主角種著花的同時也在自己的心田中發展著

自己的花園,,,,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5-31 10:20 回覆:
被異色看出來了!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09:47
正看得津津有味捏,,故事還沒介紹吧??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5-31 10:18 回覆:
剛剛刷牙時, 還在想 (3) 的劇情;
第一次嘗試小說的型式, 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