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離醫生(下)
2014/05/26 07:50:49瀏覽699|回應9|推薦43

有一次, 我打掃庭院打掃得太努力, 大腿有一點受傷; 因為我的政策已經調整為 "遠離醫生", 我決定不去看醫生, 買了一個 BENGAY, 自己在左右大腿上敷一敷, 擦一擦; 隔兩天, 星期二晚上的瑜伽課, 跟著老師做一些伸展動作後, 大腿一些疼痛的問題已經完全解决, 一直到今天都不再痛了。 這一次, 我除了經歷到瑜伽的治愈效果, 也經驗到工作太努力有時候反而是一個風險, 害得自己身體某些部位被過度使用, 因而受傷。

遠離醫生也並不是完全不去看醫生, 只是減少看醫生的次數。 Y 是太太和我的共同朋友, 她的背部有一個地方錯位 (Dislocation), 這種情況, 太極拳, 瑜伽都幫不了她太多; Y 在紐約找到一個最好的醫生, 在這一專業的領域非常有名, 完成了一次成功的手術, 再經過一段時間的復健, 身體慢慢地恢復, 已經準備回公司上班了。

我有一個朋友 L 是一個會計師, 他和他的妻子共同經營一個會計師事務所, 兩個人努力地工作, 每一天都外食; 也許是餐廳有一些食材不是很好, 也許是餐廳的食物太油或者太咸, 也許是加上 L 努力地忙著工作, 缺乏運動; 有一天, L 忽然過世了, 不到五十歲! 我聽到消息後非常震驚, 替他的妻子感到悲傷遺憾, 但是已經晚了一步; 此事件以後,太太和我覺得外食次數不要太多, 我們真的不知道餐廳的食物是如何做出來的。

我女兒有一個朋友很喜歡喝可樂, 勸說她少喝怎麼勸也沒用; 有一次, 我女兒跟她說 : "你知道我媽媽買可樂都用來做什麼用途嗎? 她用可樂來洗滌廁所! 如果廁所洗不乾淨, 我媽媽就倒可樂在上面, 兩小時以後, 輕輕一洗, 廁所就非常乾淨了!" 從此以後, 我女兒的這個朋友再也不敢喝可樂了; 一個例子勝過千言萬語。

我之前很喜歡吃冰淇淋, 甜食, 現在都不敢吃了; 不要買回家都沒事, 一買回家就會無法抗拒那個誘惑, 想要去吃。常吃冰淇淋和甜食容易造成肥胖, 血糖高, 膽固醇高的現象, 對牙齒也不好。 如果真的想念冰淇淋想念得無法入睡, 偶爾外食時吃一點就好; 總之, 好吃的東西大多不健康, 健康的東西大多不好吃; 前者的例子太多, 有冰淇淋, 蛋糕, 麵包, 糖果, 牛肉, 豬肉, 熱狗, 油條, 可樂, 漢堡, 燒烤 ... 等等; 後者的例子有花椰菜, 黑巧克力, 苦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3632289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8 23:56

台灣外食族很多,更令人擔憂的是,外食年齡層降低.

不久曾報導一位國中生,幾乎每天吃香腸,得大腸癌死亡的消息,不可不慎思在家開飯的需要!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5-31 07:24 回覆:
台灣夜市多, 外食族方便, 真令人擔憂!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8 06:26

謝謝告之這些寶貴的經驗,非常受用:)

真的,今後我一定得減少對甜點的口欲:))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5-31 07:30 回覆:
謝謝異色的回應;
可能是我比較保守, 怕死。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7 17:39

健康飲食
正常作息
適度運動
再加上樂觀開朗

一定可以遠離醫生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5-31 07:32 回覆:
對對對!
再加上樂觀開朗; 我忘了說。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7 12:51

我倆也是太極拳和八段錦及瑜珈的愛好者,我們練楊氏108式

氣血通暢對身體自然好...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5-31 07:36 回覆:
楊氏108式, 有機會我也來學。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7 10:21

醫生, 真的是不得不才看的; 但工作的人, 要千萬避免過勞死啊! (我身旁幾位四五十歲的朋友都過勞死!)

想想, 我們工作是為要讓家人過著幸福的日子, 可是過勞死, 或是中風, 那可是與幸福背道而馳啊!

PS: 外食偶而為之OK啦!  但每天的工作, 可不能每天外食喔!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5-31 08:21 回覆:
過勞真的會 more productive 嗎?對健康也不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4/05/26 10:08
可樂,不是可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飲食
2014/05/26 10:01

經常外食真的是個大問題,我們家有這個問題。

你說的可樂,我也曾經喜歡可憐,也聽過類似的話,嚇到了。有一次喉嚨被魚骨頭卡到,在等門診的午休,我去 KFC 午餐喝了可樂後,魚骨頭卡住的感覺沒了。效力驚人。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5-31 08:26 回覆:
珍珠多一點在家開飯, 煮給老公吃。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6 09:59
Tara Stiles is a very popular yoga instructor based in NYC. She has her own line of yoga clothes with Reebok.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5-31 08:27 回覆:
Thank you for the information.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6 09:27
的, 每日運動和妥當飲食, 可以減少看醫生的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