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曲風 The Terri Green Project
2014/03/12 22:57:12瀏覽1576|回應18|推薦86

常常閱讀格友 crystalsun 的文章, 不管是經濟, 政治, 文化, 旅遊都寫得很好; 上個月不經意地發現她的一篇文章來自德國的好康有獎問答--贈送音樂CD, 覺得有獎徵答很好玩, 就在她的文章和網路找答案; 很不好意思, 星期一收到 crystal 寄來的CD (有Terri Green的簽名), 還特別用限時專送(Priority Mail)郵寄。

我收到CD後, 已經聽了五次; 有十首歌曲的CD, 被懂音樂的crystal形容為豪華的管弦樂靈魂曲風, 我必須寫自己聽完後的感想才是一個好的歌迷; 我覺得The Terri Green Project的音樂歌詞簡單有力, 旋律有時華麗, 有時柔和, 歌詞使用不少 multiple vocative 的技巧以增强柔和度; 相反地, 拍子却強而有力, 清清楚楚; Terri Green 獨特的音色, 穿透力強; 第一首歌 "Give Me One More Chance" 如泣如訴, 聽者心會被融化, 之前如果有一些爭吵, 應該會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此 CD 取名 "A Soul Dedication", 傳遞正面的能量, 歌迷包括白人和黑人, 我覺得和瑪麗亞凱莉的經典歌曲 Hero(英雄) 曲風類似, 祝 Terri Green 的 CD 大賣!

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 "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 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講述在美國內戰前的1841年,一名生活富裕、原屬自由人的黑人,在華盛頓特區遭綁架並被賣往路易斯安那州作奴隸,從此開始12年的奴隸生涯。一百多年後, 美國黑人的的處境已經改善不少, 但有時候仍然是一個弱勢群體; 有兩股力量幫助美國黑人的日常生活, 讓他們生活有盼望, 一個是宗教, 另一個是音樂。

兩年前, 我開著車在北卡羅萊納州一條很長的道路, 路的兩側除了房子, 還有教堂, 每隔沒多遠, 就有一個教堂。以前汽車尚未普及, 大多數人步行上教堂, 上教堂是一個一整天的活動, 帶給人們心靈上莫大的滿足! 除了教堂, 音樂也是一個很有療愈效果, 帶給人們生活有盼望, 心靈上得到滿足, 因而廣為流傳。

有獎問答, 我15分鐘找到個答案, 比我快的, 加送紐約JFK機場到紐約拉瓜迪亞機場來回機票一張! ^_^

有獎問答--贈送簽名音樂CD

專輯上所有曲目在此,請前往試聽:

http://www.terri-green.com/music_1.asp

Facebook粉絲專頁

另外兩篇文章:

曼妙的音樂

豪華的管弦樂靈魂曲風 The Terri Green Project - Luxurious Orchestrial Soul Music

P.S. : 靈魂樂(Soul)是R&B與福音(gospel)的結合,起源於50年代的美國。靈魂樂比R&B更注重歌聲協調以及關於宗教的主題,50年代的Sam Cooke,Ray Charles以及James Brown被認為是靈魂音樂的首創一人。不同區域的靈魂樂有著不同的感覺,在中心城市,例如紐約, 費城以及芝加哥,這種音樂更注重歌聲部的互動以及音樂的流暢;在底特律,汽車城,靈魂樂更注重趨向流行的創作;在南部,音樂變得硬朗而有點粗暴,切分的節奏、生疏的歌聲以及奏鳴式的喇叭都成了主角。這些風格都使得靈魂樂成為60年代黑人音樂的標誌,隨後逐漸成為主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16643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5 11:44
不粗暴(嚴酷炎熱) (沉重的節拍, 以反映南方更長的奴役期 & 嚴重的熱浪; 想像在炎熱的的陽光下採摘棉花, 沒有水喝), my two cents.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5-25 19:48 回覆:
我是在百度查到的; 謝謝您的補充。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7 03:22

以文會友,以樂交流!

太可貴了啊,感謝分享好樂曲~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5-25 19:51 回覆:
謝謝天路; 以文會友, 確實可貴。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00:05
有知音者,有解語家,靈魂樂曲的演化機活,使佇足相聆,再而三的細茗,得以品到精心和別緻。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5-25 19:54 回覆:
謝謝 Sir Norton; 您的文筆超好的!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3 16:02
有獎問答應該不容易喔,你太厲害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3-24 21:14 回覆:
謝謝童空心來訪!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2:26

Peter Airline 新開航線促銷廣告? 哈哈害羞 

起飛後 到 DC 轉一圈再飛回來..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3-20 22:47 回覆:
新航線 "紐約JFK機場到紐約拉瓜迪亞機場來回" 是東村James 開的; 我只是一個股東!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4 21:35

唉! 好東西要送人,反而乏人問津...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3-15 00:45 回覆:
也許 UDN 基督徒比較少; 台灣的基督徒確實比較少, 韓國比較多; 也許 UDN 格友覺得不好意思, 白白地接受您的音樂CD。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23:15

哇﹐一下聽了五遍﹐肯定非常吸引人﹐喜歡欣賞的音樂﹐也是一種幸福。

電影﹐已經在我的NETFLIX的LIST﹐非常期待。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3-14 05:45 回覆:
鼓勵喜歡音樂的人趕快參加有獎問答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22:43
紐約JFK機場到紐約拉瓜迪亞機場來回機票? 用跑的比較快吧?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3-14 05:23 回覆:
學一個格友的幽默。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16:08

看到我的回應時

是否已聽完第六或七次了  寰楁剰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3-14 05:25 回覆:
被多多猜對了!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14:47

很喜愛你 分析 很經典  讓欣賞的人 看的很清楚更了解

感謝分享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3-14 05:27 回覆:
謝謝冠慧, 第一次寫音樂的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