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談一談電影
2013/12/28 01:23:30瀏覽1501|回應17|推薦108

今天剛好有時間, 我來談一談最近看的電影, 當成一個記錄; 這兩個月, 太太和我在住家附近電影院看了三部新電影: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華爾街之狼) : 我感覺導演苦口婆心地使用一種誇張的手法想要告訴觀眾一個信息 : 不要貪心! 金融界不少專業人才利用人們貪婪的心理, 創造一些迷惑人的 "優良" 產品, 引誘我們去投資, 編織著一個幸福的夢; 說穿了, 他們祇是為了賺錢, 不要被騙了! 電影裡有一些寫實裸露鏡頭, 不喜歡的格友請自己評估。現在,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鏡頭是 : 一個聯邦調查局特工捉拿了一些金融犯罪集團成員之後, 很儉約地搭地鐵下班。

Frozen (冰雪大冒險): 這可能是迪斯尼最近幾年以來最好的一部電影, 描述生性活潑衝動的安娜和她看似冷冰冰的姐姐愛爾莎之間的故事, 寓意深遠, 大人去看也很棒喔!

The Best Man Holiday : 這電影寫實, 描述幾個同學畢業好些年後重聚的故事; 這電影結合宗教, 愛情, 經濟, 體育, 背叛... 等多種元素, 有衝突, 有血有淚!

我自己在一位格友新文章16樓回覆中看了兩部老電影:

蘇小妹 : 秦少游好不容易地在蘇小妹三難新郎中過關, 卻"貪心"地騎馬前往另一美女家作詩對聯取樂; 聰慧過人, 然而善妒刁蠻的蘇小妹亦女扮男裝, 佯裝秦少游前往該美女家, 擊敗了正牌的秦。秦觀, 字少游, 詩詞高古沉重, 一生坎坷, 官至八品太學博士; 據考證蘇小妹僅僅是一位虛構的人物喔, 秦觀的正妻叫徐文美。

鸞鳳和嗚 : 一部喜劇電影; 貧窮男女主角被迫假扮富家公子, 小姐結婚, 驚險中, 最後兩對戀人有了美滿結果。

另外, 我自己在網路看了五部約一年前的舊電影: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趙薇第一次擔任導演的電影, 關錦鵬擔任監製, 趙又廷, 楊子姍出演男女主角, 描述在大學校園中發生的愛情故事, 類似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所以討好, 內地最終票房為7.2億。

分手合約: 這是我看過白百何的第二部電影; 我覺得白的上一部 "失戀33天" 好看多了; 曾經蒼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我不是很喜歡 "分手合約" 的劇情, 癌症的轉折太老套; 白百何也怪, 又是失戀, 又是分手的, 她本人已婚呢!

聖誕玫瑰: 我是第一次看到桂綸鎂演 "壞人"; 在電影中, 她不實地指控一位香港名醫性侵犯, 桂的演技沒有話說, 真是經典; 這是楊采妮第一部擔任導演的電影。

志氣: 這是一部故事簡單卻非常感人的有關拔河隊的電影, 片長124分鐘, 我卻使用了七, 八張衛生紙; 下次我擔心乾眼症時, 再看一次, 流淚的感覺很不錯。

逗陣ㄟ: 這是一部描述眷村友誼的故事, 也是有衝突, 有血有淚, 我也用了三張衛生紙; 在下我哭點很低, 笑點也很低; 小女孩亮亮一直到現在還在我腦海裡跑馬拉松, 江淑娜的演出也令我印象深刻!

聖誕節剛過, 祝格友們節日愉快!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01883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糊
2014/03/03 22:06

電影一看完,大部分就都忘了

呵呵呵,如果我寫下來張冠李戴,一定被看倌丟拖鞋!誰理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哪~
2014/01/21 16:10

我不知多久沒好好看一部電影了,

您這兒一口氣介紹這麼多,

我可以從中撿幾部來看看~~~

若是UDN的文章讀得完得意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3-02 01:49 回覆:
不好意思, 我最近忙, 慢回。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逗陣
2014/01/20 15:57

聽朋友說 很感人 不錯看

看來 一 定非看不可囉

看到你介紹 想來好看電影 才會很多人

說好看 感謝分享 祝福快樂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3-02 01:50 回覆:
不好意思, 我最近忙, 慢回。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以為
2014/01/18 21:42

Frozen在預告片中令我頗為心動,劇情內容雖有點老艮(梗),冰雪終年代表黑暗勢力,不過片中那個會身首異處的雪人具有溫場的笑果!

OMG!我竟然能從斷章取義的預告片中說出那麼長的一段話,可見我是Disney迷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1-20 08:29 回覆:
天才! 籠蝦頭看預告片, 就可以寫影評!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8 14:42

看B片的確有益身心 , 兼防乾眼症 . @@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1-20 08:25 回覆:
推薦阿本看 "志氣", 先準備一些衛生紙...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8 03:37

請問大哥可否提供網路連結看逗陣

我看過志氣

蠻喜歡的但是更喜歡陣頭哦


blue phoenix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1-18 05:58 回覆:

網路連結 : http://www.maplestage.com/node/92426/%E3%80%90%E9%80%97%E9%99%A3%E3%84%9F%E3%80%91--get-together/

是 "逗陣ㄟ" 不是 "陣頭"。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03:58

應該學你,一次一起寫,才不會好多電影看過又忘了

你這幾部裡面,我只看過《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跟我們大學時情景差很多,不是那麼感動。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1-18 03:06 回覆:

謝謝看雲; 不好意思, 我最近公私兩忙, 比較少上UDN。

我都是三言兩語的, 不要學我。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11:05
Frozen的女主角姐妹畫得和Tangled的女主角好像阿,是否女主角的扁鼻樑是一種流行?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1-18 03:21 回覆:
謝謝fushengpoet; 會不會Frozen的女主角姐妹 和 Tangled的女主角, 都是同一個人畫的?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13:04
最近也跟大聲女仔去看Frozen,標準的美式風格,唱歌跳舞,製作內容的精細度沒話說,總之看完後賞心悅目,心情愉快,也算達到娛樂效果呢。蠻值得一看。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1-07 22:15 回覆:
Frozen 的故事很棒! 台灣也看得到, 很不錯!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1 08:24
我剛看完 "一九四二",難得的好電影。看完後上東方超市買黑香菇,因為沈陷於電影情緒中,竟然買不下手一包日本香菇。尷尬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2-31 10:14 回覆:

謝謝山楓!

我選擇不看 "一九四二"; 沒辦法, 我擔心傷感。

Wish Your Family A Happy New Year!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