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工智慧
2017/04/26 01:23:40瀏覽4243|回應14|推薦132

最近我對無人車的議題特別感興趣,許多的報導都提到無人車,無人超市,無人旅館,無人工廠,AI (人工智慧)愈來愈進步,Google 的圍棋軟體打遍天下無敵手,成為圍棋界的獨孤求敗,那麼以後的社會會是一個怎樣的光景呢?

志明早上起床後,在廚房機器人的按鍵選'三',只見機器人自動泡咖啡,到冰箱取出四個蛋,胡蘿蔔,洋蔥,馬鈴薯,紅椒,青椒,做了兩份omelette (煎蛋捲); 接著志明用 Line 通知春嬌早餐已完成,兩個人吃完早餐,沒事幹了,因為所有的工作都被機器人取代了。

志明與春嬌討論後,決定上網再買一輛無人車投入營運,他們已經有三輛無人車在路上跑來跑去,有人有搭車的需求就用App 㸃一下,到達目的地後,電腦自動從乘客的信用卡扣款,再入帳到志明的銀行帳戶。

銀行也是無人的,大部分的事都可以透過App 完成,甚至存支票也行。志明和春嬌決定先去慢跑,然後去看一場電影;到了公園發現人挺多的,由於大多數人都不用上班,運動風氣盛行,去慢跑還要排隊,而且一個人限跑公園一圈,跑一圈1.2 英哩,也不錯了;接著搭乘無人車去無人電影院看電影,今天演的是芝加哥有機器人攻擊主人的事件,主人打911 給警察,警車抵達後調派三個機器人圍住鬧事的機械人, 抓它上警車後送往工廠檢修。

由於每天無所事事,春嬌得了憂鬱症,上網預約看病,卻得排到三個月以後,志明上網google '得憂鬱症以後如何減輕症狀',得到的解答是種花,運動,加入憂鬱症支援團隊(support group), 以及試著移民到落後國家,或是到落後國家旅遊。

於是,志明帶著春嬌到非洲一個國家旅行,這裏,機器人不多,市場還是有人叫賣,早餐要自己做,車子要自己開,銀行去領錢還要等十五分鐘,可是志明發現春嬌的憂鬱症症狀改善了很多,志明和春嬌討論了以後,把上回憂鬱症醫生的預約取消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014277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31 19:16
回家,無人,習慣了。可是,連狗都不在,真不習慣。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7-08-24 19:26 回覆:
所以, 妻兒都回台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22:55
哈哈哈哈,原來到第三世界旅遊,有助抑鬱症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7-08-24 19:27 回覆:
我亂寫的,可別當真。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6 14:09

饒富深意的現代寓言。讚啦

不論科技有無自動化無人化,運動是人體保健第一條,永不落伍,無可替代!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7-04-29 09:14 回覆:
運動的確是無法取代的,我就發現我家附近有錄影帶店,賣床鋪的店都改成健身中心。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6 09:25
朋友聚餐時談到現在大學生選科系,要選那些以後工作可能不會被機器人取代的。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7-04-29 09:14 回覆:
有道理!選以後工作不會被機器人取代的,那麼我們要研究這種工作多不多,最近,律師的工作有所減少,好像是許多法律問題都可以自己google, 找到答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