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博客來網路書店-父親的帽子
2014/08/21 22:59:30瀏覽37|回應0|推薦0
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書籍館>父親的帽子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vip--af000027898/products/0010593932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野人十周年特別鉅獻
森茉莉誕辰110周年紀念
日文文壇戰後10大女作家之一
三島由紀夫口中最性感的女人
散文家俱樂部得獎作品《父親的帽子》首度在台上市


我把和爸爸的回憶裝進一只漂亮的箱子裡上了鎖,珍惜地揣在心裡。

這話蘊藏著些許感嘆,又像是帶有幾分自豪,因為我深信自己和父親的情感是美麗的。

很喜歡穿上軍服的父親。略顯寬鬆的軍裝領口,微微露出一圈白襯衫的領子。曬得黝黑的父親有著明顯的顎線,犀利的眼神射出銳光,稜角分明的脣邊剃得淨爽,彷彿仍散發著哈瓦那雪茄的菸香。當他盤坐的時候,軍服前襟的鈕釦之間會在胸前鬆敞開一個個口子,幼小的我滿懷的眷戀和信賴,盡皆寄託在這個胸膛裡。「爸爸」。這聲呼喚,代表的是我全心全意的託付;而父親的心懷,同樣永遠接納我充滿愛慕的幼小心靈,將之暖暖地裹在他的心裡。就在那身令人懷念的軍裝底下,他的胸膛藏有我稚幼的愛意,以及母親對他的情意。

作者簡介

森茉莉 1903.1.7~1987.6.6

生於東京,父親為日本大文豪森鷗外,是森鷗外與第二任妻子所生的長女。森鷗外於東京大學醫學院畢業後擔任軍醫,並派往德國留學四年,深受歐洲文化薰陶,使得森茉莉自小便是在非常西化且優渥的家庭長大。十六歲出嫁,十九歲前往巴黎與留學中的夫婿會合,卻在短短數月後便接獲父親病逝的噩耗,從此無緣與父親相見。對父親的懷念在其辭世後更加深刻,因此寫下隨筆散文《父親的帽子》一書,描寫自己與父親、原生家庭之間的諸多情感糾結,也細膩忠實地呈現了女兒跟父親之間微妙的情感。此書也獲得日本散文家俱樂部賞,是森茉莉立身日本文壇的最重要代表作。

森茉莉的一生極富戲劇性,從小時的家境闊綽到晚年的窮困潦倒,豐富的感情生活到最後的落寞荒涼,書評者以她不僅書寫傳奇,她的一生就是傳奇來作註腳,亦有評論家談及如果只有張愛玲可以體現上海十里洋場的風光,那也只有森茉莉才能細繪出明治維新的遺風。以日本的張愛玲這樣的稱號來呈現森茉莉在日本的文壇地位。

森茉莉一生都為尋覓父親的影子作為自己尋覓愛情的基礎,無奈卻只是換來一次又一次的絕望與嘆息。五十歲之後進入寫作的高峰期,她的小說充滿奇想與情感、絢麗而迷幻,故有永遠的少女、大人的童話之名,亦是日本耽美文學的創始者。因自幼家學淵源之故,文字刁鑽隱晦,行文辭意難解,因此對日文譯者而言均視為翻譯的一大難題,作品鮮少引進台灣。

森茉莉是三島由紀夫口中最性感的女子,曾盛讚她的小說精煉度與技巧的幹練在當代小說家中出類拔萃,是日本戰後十大女作家之一。

譯者簡介

吳季倫

曾任出版社編輯,選書精準,現專職譯述,譯有《無家可歸的中學生》(繁體版大賣文化、簡體版上上海譯文出版社)、《CROSSROAD2 那一天的約定》、《爆走青春》、《日本經營群雄列傳:一百人的奮鬥》(大賣文化)、《奢侈貧窮》、《東京下町古書店系列》(以上野人文化即將出版)等書。


二胎





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vip--af000027898


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e-coupon

2013,博客來書店,1i6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博客來書局,博客來售票網,博客來折價券2013,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





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

商品訊息簡述:



兒時記事

我想提筆寫下兒時回憶,卻不知道該從何寫起,唯有昔日某個世界的一幕幕,驀然在心底盪漾開來。

座落在千駄木町的家,冬天隱身於靜謐的樹叢裡,夏天則籠罩在暴雨般的蟬鳴之中。青翠的樹蔭攔下了射進內廳的陽光,母親纖細的手指幫我分出髮線,繫上蝴蝶結。上野廣小路 的十字路口。那裡掛著可以開合的玩具扇子,扇面的朱紅、燦金、豔紫在陽光下閃著光芒,被風掀得劈啪作響。微暗而透明的鏡子,映出了後方的綠葉,也映出了母親的臉龐。衛戍醫院的廊道旁,還有從陸軍省的大門到醫務局的那段路,同樣夏樹成蔭。深秋,華燈初上,仲見世 的來往雜沓中,傳來戲院的小型宣傳樂團的演奏和悲戚的歌聲。櫻田本鄉町的雪地沐著夕陽。天金炸餚餐廳 的包廂。這些都是我對明治時代的回憶。

遠遠地,上野的山丘宛如皮影戲裡的淡影,浮現在我的眼前。煤煙色的暮空下,長年受著風雨而變得古舊的精養軒飯店、博物館、音樂學校、美術館、低矮的茶坊,在樹梢間若隱若現。廣小路的鬧騰猶如亡靈的聲音,汩汩湧現……。

入夜後,廣小路沿街亮著黃色的照明,在電車駛過時撼動地面的一陣陣轟鳴之間,可以聽見叫賣晚報的搖鈴聲、人力車的喇叭聲,還有樂團震耳欲聾的吹奏與如泣如訴的歌聲。在熙熙攘攘中,我瞥見了勸工場 裡燈火通明,宛如樂園一般,賣場裡面萬頭鑽動,看得我十分入迷。我抬起頭來,望向母親,她的側臉在黑鴕鳥羽毛披肩的映襯下,顯得益發白皙。母親旋即明白了我的意思,低下頭來看著我,問道:

「茉莉想進去勸工場嗎……?」

店裡有各種玩具、裝有紅糖甜點的玻璃盒、金紙、銀紙、玻璃珠,每一樣都閃閃發亮,還掛著軍刀、軍用背包、飾有紅白雙色羽毛的軍帽、喇叭等等,我站在店門前,指著圖畫書或玩偶,母親便會鬆開我的手,從腰帶裡掏出錢包來,扭開銀色的鎖釦,取出錢幣或是鈔票付帳。

離開了溫暖的店裡,街上熱鬧的燈光、電車震動地面的噪音,以及人力車的送往迎來,似乎都比方才來得冷清一些了。遠遠望去,上野的樹林一片漆黑,灰暗的山影巨大又高聳。母親牽著我的手,穿越了廣小路,往山麓的方向走去。我把母親的手握得更緊,一雙小腳丫幾乎得用小跑步的,才能趕得上母親加快的腳步。

母親的手有些冰涼,戴的鑽戒摁得我的手心既硬又痛。直到接近山邊,我才鬆了一口氣,心想,「啊,終於可以坐車了。」山坡下停了五、六台人力車,等著載客。黑暗中,我看到有個穿著防寒棉褲的車夫,冷得拿髒汙的客用暖腳毯從頭頂裹著身體,縮坐在腳踏台上。母親快步走上前去,冷不防,有輛無聲無息的自行車驀地從我們面前打橫疾駛而過。

「哎呀!好危險哪!」
母親趕忙抓住了我,兩隻手把我的肩頭揪得發疼。母親身上那套藍灰色和服的膝腿和胸口的部分,隱隱散發著清心丹 的氣味。輪到載客的車夫看到母親和我要搭車,馬上掀掉頭上的暖腳毯,站起身來。





父親的帽子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vip--af000027898/products/0010593932

-----------------------------------



snug






塑身衣









魚鬆




丸文







關於除臭襪廠商snug:腳臭剋星全襪100?臭通紗,超強除臭吸汗力、透氣乾爽。結合竹炭與奈米科技的優質機能纖維,是將孟宗竹經過1000度C高溫炭化後,運用奈米技術,將竹炭粉末完全地融合於纖維之中,再配合纖維本身的特殊結構,可完全發揮竹炭本身除臭功能的特性,並產生人體所需負離子與阻絕電磁波,達到健康穿襪的舒適。

關於塑身衣廠商equmen男性塑身衣:男塑身衣的設計強調材質結合彈性纖維、尼龍和聚酯纖維,能自然收緊腰腹脂肪、提拉肩膀,更可以和緩地拉直背部,以達到調整姿勢身型。在最大極限活動中,協助支撐核心肌肉、手肘和前臂,藉由保持肌肉溫暖、提升身體機能和改善姿勢,幫助提升運動時的最佳肌能和減少受傷風險。

關於魚鬆廠商丸文食品:丸文食品旗聚一堂創立於民國39年,是台中一家近60年老字號的魚香世家,以新鮮味美、高品質的旗魚鬆而遠近馳名,由於口味、手藝傳統道地,貨真價實而供不應求。1995年在創辦人梁火村的大力經營下,於台中縣大裡工業區購置土地,興建近千坪的現代自動化安全衛生廠房,全面提升產品品質、增加產量,並由魚產結合農產製造更多元化調理美食。2002年又導入品牌形象旗聚一堂而致力於產品包裝的推廣。



關於衛生棉廠商舒適達人功能型草本漢方衛生棉:提供功能型草本漢方衛生棉,包含日用型、夜用型、護墊型、量少型等衛生棉產品資訊,天然草本舒緩經期悶熱不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severeuphm1i&aid=1645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