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博愛座的省思~~
2015/09/21 22:32:25瀏覽329|回應0|推薦1

這天搭著火車 站站都是人 好在我是在第一站上車 所以有位子 漸漸的 一窩蜂 一群人 偏偏剛好坐滿 連博愛座都不放過~~

我想表達二個論點 一個是博愛座 真的博愛嗎~~⋯⋯
如真如圖所示~~老人 殘障 孕婦 親子 那真的需要的人 需要讓座嗎~~如不是上述四種人 如傷者或是真的有需要的 我們會不會用其他異樣的眼光看待 這就是我要提出的第二論點 看到了 讓不讓 或是假裝看不見或是裝睡 裝忙 視他人為空氣 都是要不得 每個人都想讓 只差那一秒 偏偏對方比你快一步 起身來讓座 我們不經試問 是不是我們比較慢 還是人家的雷達比較精準 換言之 如真坐到了博愛座 偏偏車上都沒有上述的人 但不表示其他人不需要 你會不會有點不好意思或是如坐針氈~~

拉回原點 無論是不是博愛座 我想只要有需要 任何人都可以坐博愛座 而不是只是圖上所示 多一點關心 總比多一點歧視要好 給需要的人 他會由心中感謝你甚至說出口 不要吝嗇你的位子 真的 位子 是不需要標示的 只給有需要的人 下次在搭車時 別忘了 你我都是準備好~~讓位~~的人 一起努力

~~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nhsuch&aid=3096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