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開花了
2009/01/25 05:04:29瀏覽617|回應3|推薦12

話說上一回合發糕成了開口笑後,這一回改變方向來做黑糖糕,,經過香水mama鍥而不舍的努力,碗內終於開花啦!至於口感嘛,老爺說比市售的好吃

材料:
 中筋麵粉:300g
 太白粉:150g
 泡打粉:15g
 黑糖:300g
 水:500cc
 炒香的香芝麻:適量


做法:
  1. 先將水加入黑糖煮開後,放涼備用。

 2. 將中筋麵粉、太白粉及泡打粉一起過篩到放涼的黑糖水裡拌勻。

 3. 倒入模型中。

 4. 不管是電鍋、炒鍋,先預熱就對了,將黑糖糕放入鍋中蒸15~30分鐘(適量而定),蒸的過程中不要掀蓋。

 5. 用筷子或牙籤叉入黑糖糕內拿起,若無沾麵粉就表示熟了。

 6. 趁熱在黑糖糕表面撒上適量炒香的白芝麻,取出放涼即可。


沒吃完記得用保鮮膜包起來,否則會硬掉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2592508

 回應文章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9/01/26 23:00

慢點 有點納悶 妳的發糕怎麼有芝麻 

 是遵古作法 還是創意之作 市售發糕 多數沒有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9-01-29 23:06 回覆:
哈哈!其實這是黑糖糕
裝到碗裡蒸
成了發糕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9/01/26 22:49
很厲害喔 似乎沒有難倒妳的事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9-01-29 23:08 回覆:
有啊!
減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是
2009/01/25 22:48
皇天不負苦心人啊!!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9-01-26 04:07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