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口笑
2009/01/23 01:56:07瀏覽1079|回應12|推薦34

過年,免不了買些應景食品祭拜,年糕、發糕、蔴米粩之類的。由於前陣子香水mama的自製餅乾、煎鬆餅(平底鍋煎的鬆餅)廣獲一對兒女好評後,這回兒,香水mama不自量力的跟老爺毛遂自薦,沒想到老爺忘了掂掂香水mama 斤兩欣然應允。

於是,香水mama上網查了食譜

低糖發糕食譜材料: 
蓬萊米115克、糖25克、代糖1克、攝氏三十三度的溫水140西西、低筋麵粉85克、發酵粉5克
(此為六人份的材料)


低糖發糕食譜作法:

1.白米先泡水三小時,然後將其瀝乾,和糖、溫水一起放進果汁機打成米漿。
2.再把米漿和低筋麵粉、發酵粉拌勻,分成6碗。
3.待水燒開後,置於蒸盤上,以大火蒸30分鐘即可

啥?得白米泡水三個小時外加出動果汁機才能完成啊?太麻煩了。

在來米粉50g,低麵200g,泡打粉2小匙,糖180g,水180g,

做法~
1.水加糖,攪拌至糖完全溶解.
2.粉類過篩,加入糖水內拌勻
3.加入2滴草莓相料(精),調色用,自行增減
4.麵糊入烘焙杯,約8分滿(約可分6杯),燒水先煮開,入蒸籠大火蒸25分.

呃.............. 香水mama的秤掛點了哪!

麵粉作發糕

麵粉   120 g
太白粉 30g
泡打粉 7g
黑糖 50g
水 180g

1. 將粉類過篩後置於小鍋中
2. 水和黑糖混和均勻後, 倒入小鍋中, 輕輕的和粉類攪拌均勻
3. 把粉漿倒入碗中, 約七~八分滿後, 入電鍋蒸, 電鍋內要放入一杯半的水 
4. 待電鍋跳起 ,再悶個五分鐘

老爺子說太白粉不宜多食,再查查。

噹!噹!噹!噹!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以杯計量正好適合沒磅秤的我。

年節應景發糕
材料:
在萊米粉 2杯+1大匙 (過篩)
糖(細砂糖或赤砂糖) 1杯
水 1+1/2杯 (可再多一點點)
麵粉 3/4杯
發粉 1大匙

做法: (將蒸籠水煮滾)
1. 混合麵粉及發粉.裝在塑膠袋中搖晃均勻. 過篩.備用
2. 將糖與水煮至糖融化.(邊煮邊攪拌) 放涼再使用.
3. 混合在萊米粉與糖水.攪拌均勻. 加入(1)混合均勻. 立即倒入模中(8.5--9分滿)入預熱好的蒸籠內用大火蒸20-30分鐘.

於是乎,香水mama迫不及待的試做,興沖沖的拿著消費券出門買材料。回到家將粉倒進塑膠袋中搖晃均勻過篩備用,咦??家裡沒黑糖了?二號砂糖替代,水可以多一點?加個二杯好了,煮至糖融化,還得等冷卻啊?這步驟應當寫在前面的嘛!好不容易糖水降到約三十度了,混合!用力的給他攪拌、攪拌、再攪拌,末了,再丢入一把葡萄乾,倒入碗,置入大同電鍋,按下開關,期待啊!

三十分鐘後.....................

為什麼發糕會變成這德性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25874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家貓比野貓更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下開了眼界
2009/01/23 10:54
哈哈~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9-01-23 11:06 回覆: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創意
2009/01/23 09:41
香水mama的發糕很有創意ㄝ 像極了西式甜點suffle.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9-01-23 11:02 回覆:
我也是百般不願意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