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旦埔里行 之大坪頂賞花海
2009/01/03 03:44:44瀏覽702|回應2|推薦19
期待已久了元旦假期終於來囉!告別亂七八糟的 2008,2009 的第一天選擇了好山好水的南投埔里做為香水mama一家的落腳地,吸取日月精華,為即將來臨或許仍是慘澹的一年增添些許的動力,日子嘛!仍是要過的。

早睡早起是咱家老爺的好習慣,尤遇連續假期需出遠門時,此好習慣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至,清晨五點香水mama一家已整裝完畢,孩子們僅管仍睡眼惺忪,聽到出遠門,立刻打起精神,毫不遲疑沒有任何的掙扎,懶床似乎從不曾出現過般。

出門時天濛濛黑,氣溫仍低,不到十分鐘即目睹一場車禍,就在眼前,完全不知如何發生,速度之快,只聽到碰的一聲機車倒地,計程車180度迴轉撞上邊坡護欄。綠燈了,對向車道因車禍阻塞,我們報了警之後,繼續既定行程。機車騎士已自行爬起走到路邊,希望那位計程車司機也平安。

離開台北,太陽漸漸升起,多麼美好的陽光啊!離開會令人發霉的台北果然是正確的選擇。一進入草屯,咦?烏雲罩頂,前方的山灰濛濛的一片,方才的太陽呢?往後看,仍看得到耀眼、光芒萬丈的曙光灑在遠方積木大小的屋頂上,不會吧!

老爺子說,既來之則安之,地點我選的得概括承受這裡的天氣。不要啊!這不是我要的天氣!老天爺啊!幫幫忙吧!

爬過那座高山時的意外收獲

拜趴趴狗所賜,捨棄大道,繞到國姓鄉,爬了一座山,終於來到了大坪頂,山嵐未散,另有一番朦朧美,只是,冷啊!


經一夜的”凍露水”,竹子一敲水滴落下,嚇得兒子快跑,然後?回來繼續敲!


離開時,太陽已完全升起霧氣盡散,遊客開始多了起來。女兒說:真是風光明媚、鳥語花香的好天氣。


接著,我們到了中台禪寺,原來香水mama對於清修之地蓋得如此金碧輝煌本無太大興緻,看在網路上強力推薦的份上瞧瞧去,推薦理由言過其實,令香水mama失望至極,僅拍一張相片以茲證明到此一遊。

(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25302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懂
2009/01/05 14:58
蓋得金碧輝煌的到底是要幹嘛?表示什麼或彰顯什麼嗎?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9-01-06 10:17 回覆:
老實說,我也不懂
佛寺不是只要莊嚴肅穆就可以了嗎?
佛寺不是清修之地嗎?
不懂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9/01/05 10:44

中台禪寺 乃李祖原大師畢生設計之傑作 那是我等凡夫俗子所能識得

 很像是中東風格的佛教建築 聽說捐獻箱處處可見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9-01-06 10:14 回覆:
原來是李祖原大師的傑作
怪不得如此張揚
果然不是我這OBS適得的貨
我還是適合三峽祖師廟

捐獻箱確實處處可見
個個都是落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