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前之臨時抱佛腳
2008/08/28 10:49:44瀏覽902|回應4|推薦35
時間過得可真快啊!明兒個返校日,下星期一就開學了。

二個月前,女兒攜回一大袋置物櫃的雜物及一個資料袋,正當我呆望著眼前那一大袋女兒在校製造出來的垃圾,她從資料袋裡拿出一本資料夾給我:「這是我們的暑假作業。」我接過順手翻了翻,就幾張A4紙,納悶的再問一回:「沒了?」「沒有了。」女兒回答肯定句。

簡單嘛!閱讀記錄表二張、閱讀心得三篇、圖畫日記一篇、暑假生活點滴一篇、數學心算練習、運動家事二張、美勞二張、看展覽及評分七項,這麼少?心生懷疑的再問一次:「不用做小書?」「不用。」「沒有整本的暑假作業?」「沒─有─。」女兒口氣開始不耐煩,心下再度為了這幾張薄薄的紙而竊喜不己。

轉眼暑假接近尾聲,前幾日為了生活而奔波勞碌著,返校日的前夕總算可以好好看看女兒的暑假作業了。

封面還沒畫好、暑假生活點滴還沒完成、心算沒算、家事運動記錄表寫一半,呃......... 今天應該可以完成吧!我想。 展覽..........  這、這、這...........怎掰啊! 今年暑假的展覽確實不在少數,米勒、長毛象、各式劇團表演、............,二個月前立志一週至少看一場表演或展覽的雄心壯志早被赤炎炎的日頭給蒸發掉了,這怎麼了得。

我想想、待我想想... 這個暑假做了啥事?

學校暑期班。
作文班。
英文班。
小提琴老師回大陸去,沒上課。
在家看電視:暑假花路米、故宮奇航、航海王,還陪老媽我看了幾場奧運比賽。
.......
.................
.............................
.........................................
就這樣?就只有這樣?



*所有表情圖版權歸創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告知取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2169316

 回應文章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完了嗎?
2008/08/29 13:49

上網查查資料、填一填 ...

三天時間,夠了啦!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8-08-29 13:55 回覆:
這不擺明了................
教小孩做假嗎?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08/08/29 11:03

以前常聽人說,現在小朋友的作業都是在考驗家長

現在一看……真是可怕


想再多都是空,動手寫是唯一的路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8-08-29 13:56 回覆:
家有小學生,父母心臟得夠強一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28 22:29

呵呵~^^....還是只能加油加油嚕~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8-08-28 22:44 回覆: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急
2008/08/28 12:04

上網看展覽行的通,卡通片也是生活點滴,兵來將檔水來土掩,

這點小 case 難不倒香水媽啦,何況還有三天半才開學。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8-08-28 13:44 回覆:
承蒙您瞧得起香水媽媽
只剩三天了
恐怕看不完七場展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以後寫作業要提早二週,要不然會來不及趕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