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川強震 中國拒絕台灣救援隊
2008/05/14 16:25:11瀏覽496|回應1|推薦12
看著電視不斷播出的畫面,斷層推擠造成地面的大石崩落、馬路斷裂、房屋塌陷,到處斷垣殘壁,隨著救援時間延長,死亡人數不段攀升,心裡那股酸味湧上喉頭,眼前這碗飯,怎麼也嚥不下。時光彷彿回到九二一大地震那年,災區畫面不斷不斷不斷的送出,傷亡人數不斷不斷不斷的增加,心裡頭大塊大石愈壓愈沈重。

前陣子緬甸風災造成嚴重傷亡,新政府以需簽證為由拒絕援手,簽證發放速度極為緩慢,僅接受物資,且需交官方統籌發放,隔幾日,卻傳來公投照常舉辦,在公投會場發放物資等消息,聽聞之時一股血氣湧上腦門,這些官員到底在想什麼?人命關天不是嗎?拒絕救援、舉辦公投、公投現場發放物資,人太多,死一些沒關係是嗎?鞏固政治勢力緊要是嗎?我在遙遠的台灣,替緬甸人民感到心酸。

今天上網看了新聞,香水媽媽快沸騰了,大陸官方婉謝外界救援 台灣愛心只能等待救災中國不點頭 台東特搜隊待命一天一夜陳明通:救援團及包機已準備好對岸同意即可前往四川強震南投搜救犬待命:我們準備好了!四川強震台灣救援好意遭拒絶 綠委:救人要看護照嗎?,台灣地處斷層帶,地震頻瀪,尤其歷經震驚世人的九二一,救援能力若不是一流,怎麼說也堪稱經驗豐富,曾參與過多次國際震災救援任務,比大陸少有地震的三流救援能力有過之而無不及,需知一秒可能就是好幾條人命,中國官方居然拒絕外援,只接受物資是嗎?中國的錢難道還少了嗎?

九二一發生後,地球上四面八方的救援不段抵達,各色人種皆有,那種世界村不分你我的慈悲心在心裡爆炸似的撼動我,直至今日想起仍深深感動。今天,中國居然拒絕台灣的救援隊,中國人太多了是嗎?

一個個畫面、一張張的照片,彷彿九二一重現,只有經歷過的人方知地震的可怕,才知道救援需要多緊急才能捥回一條人命,才知道家庭破碎的苦。

我在北台灣,家人在南台灣,很幸運的在九二一未受波及,看到新聞畫面仍忍不住鼻酸淚流滿面,女兒問我為什麼哭了,我跟女兒說,我很高興能和妳在這裡一起看電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18666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5 11:03

願他們早日重整家園、走出陰霾、安康


南無阿彌多婆夜 哆他伽哆夜 哆地夜他 

阿彌利都婆毘 阿彌唎哆 悉耽婆毘 阿彌唎哆

毘迦蘭諦 阿彌唎哆 毘迦蘭哆 

伽彌膩    伽伽那 枳多迦隸 莎婆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