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者不善 善者不來 看習川會(好文轉貼)
2017/04/04 19:32:15瀏覽746|回應0|推薦4

川普就任後站在美國重新偉大及美國優先的砲台上炮火四射,中彈者如德國赴美理論臭臉相向,帶傷輸誠者如日本笑臉接待,賞了墨西哥巴掌,甩了澳洲電話。對大陸,今天指責,明天說合作共贏,後天又罵欺騙。無事不登三寶殿,習大大赴美是聽訓,是報恩,還是曉以相互尊重的大義,分配今後勢力範圍。

押寶押錯希拉蕊的台日韓三國,佈局失誤,心情最是七上八下,特別是蔡當局,明明不算個咖,硬說自己是棋子,警告各方。

美國地大物博底子厚。大陸後來居上,人,錢,勢全面在手,內部政令貫徹,外有蘇俄背靠背,儘管美國的國防線在歐亞擺在中俄面前,自知養不起,要日韓北約出錢。出錢的小弟不願不能當付錢大爺時,誰讓出誰的勢力範圍?

金三胖不難處理,美國擔心替中國人做白工,三胖ㄧ倒中國大兵趕到接收了現場。提勒生小聲告訴大陸不要抵制南韓,大陸回告美國可多送觀光客,多進南韓貨,彌補南韓人伯仁由你而死,包括總統在內的損失。南韓的困局,對比菲律賓,其他小兄弟都看在眼裏。若不是對岸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戰略,讓你內耗,台灣哪會活得如此輕鬆。紅線ㄧ劃,你的我的,台灣才知道是棋子,對岸才正眼瞧咱們。

美國是大陸的金雞母,外匯儲備由四萬億美元降到如今三萬億美元,美國貢獻最大。川普要大陸讓利,留著青山在,大陸會讓雞健康的活著。但凝聚著眾家小弟的期待,邊境稅留待下回分解。

川普拒絕再打群架,改為泰山壓頂,一對一談判。 除了中俄聯手,東西歐的歐盟,誰也頂不住。大陸不願接棒當大哥有自知之明,大哥不給小弟好處,要大哥屁用。美國當過多年大哥深知吃力不討好,小弟常強佔便宜又忘恩負義,川普的火氣指桑罵槐,大陸會懂。

設身處地,作為美國總統,針對美國時弊,川普的作為方向正確,壞在力不從心,特別是華府官僚出身的傳統利益作對。50多國大使派不出來,還缺很多政務官等。但是軍人打手早早就定要職,不支薪的跨國經營高手也各安其位,已經擺出不能輸的底線,一定贏的目標。美國再次偉大,拳頭大是先鋒。美國優先表示其他國家面對美國要的利益時,都要學孔融,讓梨給美國先吃。中國人在經歷過挨餓挨打現在常常挨罵的態勢下訪美,習近平應該底氣十足,否則將自取其辱,智者不為。

太平洋之大可以容下兩個大國,世界之大也不該祇有一個大國。美國過去慷慨助人,現在害人害己需要人助。大陸人多市場大,勤敏致富,雖然批評不斷,但是不能不承認他成全大我犧牲小我的調動能量。中美異中求同,合作互助時有讓有得,規劃新秩序,習川會後應該慢慢看到。多收點錢,少佔便宜應該不是習川會的重點。

說到台灣,執政黨的仇中去中,是傻更是蠢。(本文轉自宗啟成facebook2017/04/03)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99818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