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美篇
2018/04/14 17:57:34瀏覽2126|回應0|推薦22

不是說老了想更美,而是不要老來邋遢,年輕時就是有很多的本錢讓人不太注重很多的小節,反正「賀爾蒙」大軍年年排排站好,想忽略也忽略不了。

可是一過40歲,那大軍就是一個「鳥獸散」,想集合它們還要費些功夫,最主要的是不見得有效! 我不是常注重保養的人,我只是比教注重維生素C,這好像就會有些不同。

也因為過了警報期,我以為可以「自由自在」的追求心靈生活,天啦!大自然真是反應得極厲害,一刻都不同情「老女人」,於是老女人總要自救一下嘛!要不然,日子過得真不怎麼愉快! 我愛美麗,但是從不想「人工化」,一則是自小有的驕傲,一是怕美容的反應不好。

於是乎,我在自我的保養上下了一點功夫來研究,細細聽了:

1.頭髮:我的頭髮是短髮型的,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短髮究竟比長髮利落。頭髮因為老化會變白,有些人是不能染頭髮的體質,雖然時下染整頭髮都做得很好,但是白色的短髮比白色的長髮好整理得多。

洗髮精我用得很普通,能洗乾淨又不傷髮質的就好,我不太用潤絲精,頭髮細又容易塌下來的人更不要多用,它會使你的頭髮看起來更塌!真想50歲後才留一頭長髮,那你一定要「有閒又有錢」!

2.做家務:你做飯嗎?我這年齡的媽媽不做飯的很少,要成就自己是「好太太」,三步五時還是賣弄一下吧!

我也很怕自己整天就獃在油煙之下,油煙兮兮地如易使我們蓬頭垢面,還對身體不好,油煙中的複雜的分子會讓你得肺癌(看看抽油煙機就知道)。如果你的廚房不是那麼「絕佳的」,我勸你做飯菜時學得帶口罩。帶口罩會有半遮面的效果,省了油煙吸得太多,也讓你的臉部不用煮個飯菜就油光滿面,第二天還長痘痘。

如果妳會做菜常有[油爆],我建議你買個袖套!對了,再省錢也不省抽油煙機的錢。

3.學會常洗手:常洗手的目的,不只是預防傳染疾病,也使手部白晰。做過任何家務完畢,都要記得用中性或弱鹼性的肥皂洗手。

常有媽媽也做家務,你會不會奇怪別人手上的皮膚是不起斑點的,也沒老繭。不是別人的護手用品比較好,而是別人的手洗得比較乾淨。你想想菜上有沒有農藥,你用的清潔用品傷不傷手,屋子裡的灰塵是不會讓你的手只沖一下就會乾淨的。會好好洗手的人,必定有雙美麗的手。

當然,別忘記洗手後的護手霜,護手霜不用特別選擇品牌,一般用剩下的臉霜都可,但是睡前別忘了洗乾淨手再上一層就好。一個星期下來,保證你手部的皮膚變得美美的!

4.好好的洗腳:腳上常有硬皮嗎?這跟體質有點關係,也就是說你的代謝不好。

腳是人體的最末端,人體沒排出的廢物太多,都積存在腳底,所以看一雙腳知道你的身體如何?長用刷子刷洗自己整個腳部,尤其是指甲四周,這樣你的腳皮才不會越來越厚,甚至於久而不清生出異味。

腳型好不好那是天的,與遺傳有關,好好的保護一雙腳會使你比較健康!乾淨白晰的雙腳總勝過黑漆嘛污的雙足,再加上每次洗完早後來點乳霜,那就有得看囉(穿涼鞋會漂亮呦)!

其實,我寫來一大篇,是不是都是信手做來的事,你也可以不相信這些,但是真不是每個人天天都在美容院混時間的,常注意些小細節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11150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