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要「追殺」那些黑心企業!
2013/12/18 03:05:06瀏覽851|回應0|推薦16

看過動物星球頻道就知道「森林大火」的可怕,當森林大火發生時,不論是獵物還是狩獵者都必需要臣服在森林大火的威脅之下。但是每次可怕的森林大火之後,取而代之的是生機蓬勃新生命!

因為大自然知道,枯木不除,新枝絕對沒有生存的空間。

而我們人間社會也一樣,這些黑心企業、壞蛋不除,良心商家和奉公守法的人民就不會有存活的空間。

今天就是因為有這些黑心企業,再加上我們政府官員的失職才會讓良心商家和守法的人民面臨不對等的競爭,久而久之就是標準的「劣幣驅逐良幣」。

就以日前的混油風暴來說,奉公守法照規矩的商家一瓶油可能要賣個500元才有利潤,但像大統、頂新等用特殊手法混油來賣的廠商可能只要賣300元就有利可圖,如此一來,奉公守法的商家要如何存活?

再者現在的日月光廢水事件,不管他是否真的故意,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們能省下不少的廢水處理費用,而他們就可以降低產品售價來提高競爭力,造成不對等的優勢。

而這些還沒計算到他們所造成的外部傷害,消費者誤食劣油所帶來的健康損害;農漁產品因廢水疑慮而滯銷的損失,大地的傷害,這些都是這些黑心企業所造成的傷害。

如果說我們現在的舉動是追殺的話,那追殺也太簡單了吧。我們又沒有發動人民公審或是直接抄家滅族,我們都還在法律的範圍之內調查這些企業而已,最多也是媒體和人民的批評而已,這算那門子的追殺啊?

今天就是我們的政府不敢承受「森林大火」的痛,所以才讓這些無良廠商一在的破壞我們的社會,一在的腐蝕我們的產業,造成我們的產業難以升級。

像大統那樣用欺騙的手段在賺錢的廠商會花錢去研發、去提升製程或是促進產業升級嗎?

不會的,因為沒必要。

日月光排放廢水的事件沒有被報導出來,他們會去花錢改善廢水處理設備嗎?如果會的話,那就不會被罰那麼多次了!

今天政府若再不能痛定思痛,好好的清除這些毒瘤,我們的產業、我們的社會就會一再再的被這些毒瘤所傷害,最終就是國破家亡。

趁此時民氣可用之際,好好的去清除這些毒瘤吧,只要證據明確,該罰的就罰、該停工就停工,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能關的就關一關。因為對於有錢人最好也最有效的處罰方式就是把他們關起來,因為不管他們有在多的錢,他們一天也只有24小時。也只有這樣才能逼他們這些有錢人乖乖的去賺錢,而不是搞東搞西的去賺黑心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998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