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真得不考慮回收「那匹馬」嗎?真得要賭那麼大嗎?
2013/08/06 21:58:28瀏覽2815|回應6|推薦19

先說在前,如果看倌是愛馬仕的話,跳過!

借一下剛剛在電視上聽到李勝峰所說的話:「紅衫軍是因為貪腐而上街頭;白衫軍則是無能加無感。」

李勝峰我認識他,但他不認識我。不過我到覺得他這句話說得不錯,只是在洪案來說應該是「先無感後無能」。洪案發生後,毫無事件的敏感度;隨後的處置又是荒腔走板。

老實說,洪案發現當下就要一個總統能查覺到事件的嚴重性,這到也是強人所難,畢竟政府是分層負責的。再說一位如夫人所說「不知體貼人」的馬總統,更是不可能會查覺到洪案的嚴重性。只是這也點出了另一個問題:「馬總統的幕僚太同質化了」,所以沒有人能幫馬總統查覺出洪案的嚴重性。

起頭錯失良機也就罷了,後繼處置得宜仍是未晚。可是從馬總統到國防部到軍方高層是一錯再錯,最終就是日前的20萬白衫軍了。

洪案發生時,正是馬總統在選國民黨主席的時間,結果馬總統好死不死就剛好自己選上黨主席之後才去洪家慰問,這不是擺明昭告天下馬總統你只關心你自己的「黨主席選舉」,要嘛早點、要嘛晚點,怎麼樣都有話講。真不知馬總統或是馬的幕僚是在想什麼?

其二是馬總統先打了楊念祖部長一個巴掌,後又打了群眾一個巴掌。第一次3萬白衫軍時,楊副部長親自在群眾前宣佈接受群眾的三項要求,其中一項就是讓第三方介入調查,結果下午馬總統就賞這位副部長一個巴掌。更妙的是還讓這個副部長扶正。真得是傻眼加無言。

更無言的是,馬政府這幾年下來總是在幹這種事,還記得江揆所說過的「沒有核案就沒有核四公投」嗎?結果馬總統也是賞了江揆一個巴掌,「核安和公投是脫鉤」的。

真是妙啊!我們現在的政府是屬下以對抗長官為樂,而總統以對抗人民為樂是嗎?

明明是一個團隊,結果連最基本的溝通都做不到,白衫軍最早的三項要求新聞也在報了,真不知我們的政府團隊難道沒有研討對策嗎?如果有的話,為何會出現總統否絕國防部副部長的怪事?

還是說政府高層授權楊副部長去做決斷?如果是這樣的話,副部長的決斷不符合總統或是政府的旨意,那為何日後又讓他升官?在過去不是要了這位部屬的項上人頭就是要了他的烏紗帽,結果我們的馬總統還升他官啊。

其三就是名言:「你那位?」了。這就不多說了。

最後是馬總統完全沒有中心思想,所以事前可能有人對馬總統說不能移交司法、不能讓第三方介入,所以馬總統就順從了。但是又搞不定軍方,直到日前20萬人上街後,馬總統又不願承受這個壓力,所以軍審法在今天修改了。結論就是「豬八戒照鏡子」,人民不接受政府的德政,軍系人士又反彈。

而這五年來,總是感覺馬總統老是在幹這種「裡外不是人」的蠢事。

日前期待國民黨內能有自覺的力量出來,至少和馬總統競選黨主席,如此一來至少可以利用黨和黨籍立委的力量來穩住這個政府。可惜國民黨仍然沒有人敢站出來。對此,我仍是只能說:「民進黨的前車之鑑不遠啊」,國民黨真得要賭那麼大嗎?

馬總統已是連任總統了,他也不可能再選什麼了,但是國民黨你們還要活下去啊?藍軍的選民們和國民黨的中生代們,如果你們愛的是國民黨,那麼你們就要從如何讓國民黨繼續執政的角度去思考事情?賭馬會性格大變,能力突然精進,然後吾國大治?還是想想其他辦法搞定「那匹馬」吧!不然將來有可能就像民進黨一樣,因為屈服於阿扁,而只能吞下那後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8097221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01:33
馬之特長是隨波逐流跟著錯誤的民意瞎碰瞎闖,台灣人民請狂犬來執政也許還會有比較大的機會來獲得更好的現况。

2012泛藍王宋取代馬吳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09:26

愚忠馬迷最不敢面對的事實:[馬無能]故意搞爛經濟,,就為報答ㄚ扁搞砸民進黨讓江山讓給馬,,2014五都國民黨只拿台北市一都之後兵敗如山倒...[馬無能]2016江山給予民進黨以報答當初恩惠,愚忠馬迷竟不知馬故意惡搞政策與拼經濟無能無作為,只為讓2016民進黨執政,,2016扁必將被民進黨總統特赦,,2006馬扁會十週年紀念圖!,2016馬扁會于桐花林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442/7998815018_c37ebdd339_c.jpg


cement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08:57
所以,「獨夫」是不是最佳寫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愛為名 - 致白衫军
2013/08/07 04:59
引用文章以愛為名 - 兼致白衫軍

大呆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殘念
2013/08/07 04:52

嘛! 這些話好幾年前就聽過了,可是現實是國民黨內還找不出比馬更好的人....

下面幾個比較有實力的不是比馬更差就是還未成氣候,勉強拉上來的話肯定死的比馬更慘。

所幸的是國民黨無能,民進黨更無能,台灣人雖然把這批馬罵得一無是處,但是要換民進黨來執政,多數的台灣人還是會說NO的!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23:25

父子騎驢 成語 的最佳典範....

國民黨將來定會大敗;就像貪扁時代的民進黨一樣,幾年都回不了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