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下任台北市長的建議!(算是狂想)
2013/06/26 15:03:49瀏覽691|回應0|推薦1

日前看新聞寫到,以目前的民調來說連勝文暫居第一,而蔡英文位居第二。就我個人的看法來說,國民黨若能推出連勝文的話,那台北市長一職大概就定了。畢竟天時、地利、人和連大公子都比較佔贏面。

不過誰當家基本上和我都沒有太大的關係,我的戶籍地也不在台北市,只是一個在台北租屋的死老百姓。而在台北生活的這幾年下來,台北市給我的感覺就是「沒有特色、沒有美感」!

日前到了世貿一趟,發現捷運信義線快完工了。當下想到,既然在台北的捷運系統如此之完善,那為何不把『仁愛路』整段廢了,改成大公園。

仁愛路往北有板南線捷運;往南將有信義線捷運。再加上台北市的公車系統,相信就算沒有仁愛路對整體的行車應是影響不大才是。

所以何不把仁愛路做適當的規畫,比如規畫成一條水岸公園或是超大的公園綠地,相信只要規畫設計得當那將成為台北市的新地標,不只居民可以休憩連國內外的遊客都會想來這走走。當然在公園的兩側要預留緊急通路,供急救或是警車通行。

若是技術條件和環境因素能配合,個人是建議能改建成「仁愛河川公園」,藉由水的自然調節能力,相信能降低台北市的熱島效應,而且有了這條仁愛河,將來的龍舟賽或是划船邀請賽都可以在這舉行。

至於經費方向,則是可以在整段仁愛大公園處規畫二到三處的shopping mall的預定地,由民間財團出資標購地上權。只要整體規畫得宜,相信資本家會願意出資競標,而所得的標金就可以用來興起「仁愛大公園」。

只是狂想完後,還是要回歸現實。這個想法要落實的前題是未來的市長大人要很有肩膀和魄力,因為可以想見到的阻力將是無與倫比的巨大。不過若真有市長能完成這項大工程,那絕對會是他或她的歷史政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782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