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尾巴露出來了吧!
2013/04/16 03:16:58瀏覽2307|回應4|推薦16

英國的鐵娘子過世了,不意外媒體對這位20世紀了不起的女性多有報導。其中關於鐵娘子堅定拒絕加入歐元一事,讓我覺得真是「了不起」。除了她那經時間證明的睿智和遠見,另外就是她那份魄力和不妥協的精神,再再顯示她那了不起的領袖能力。

如果同樣的議題在我們台灣的話,我們的政府可能會舉辦公投吧,然後等到公投被否絕後再說:「看吧,是人民否絕的喔」,然後一副尊重民意的姿態。真得很不想套用大陸劇的那句話,但還真是像啊!

公民投票屬於直接民權的一種,在於補代議制度的不足。所以在扁朝時,受制於立院席次不如國民黨(藍軍),所以理論上扁朝應該將「核四」交付公投,透過人民的直接投票來推翻國民黨在立院的優勢,而非直接宣佈停建。

而現在的國民黨,行政權在手,立院也是過半的多數。如果真得認為核四是不安全或是危險的之類的,立院直接決議停建不就好了嗎?當年是立院決議要興建,現在立院決議要停建或廢除也合邏輯啊。就像法律是立院制定的,法律廢除也是要經由立院的道理一樣。沒有理由一個議案立院通過後是不能廢除的,我不是法律專家,但我相信沒這種法律邏輯吧!

可我們現在的馬政府,明明是要建核四的,卻硬是推一個違心的「停建公投」,然後東扯西拉一堆有的沒的道理。一下說會去投票,一下又說沒有核安沒有公投。

現在可好了,日前的蘋果日報專訪問馬總統,馬曰:「安檢時間會很長,且大家對「安全」定義也不一致,但核四存廢不能懸而不決」,又在扯了。

蘋果日報的標題就寫:「馬暗示核四安檢與公投脫鉤」。報導中還寫到馬表示目前的公投門檻如同100人中只要26人同意就可以改變重大政策。標準的耍嘴皮子。XXX的,這就是我們的總統。

今天如果是鐵娘子遇到這個議題,我相信她會堅定的說「根據現在的科技證據顯示核能是最穩定且最可靠的電力來源,同時再生能源的不穩定性因素使得我們現在無法直接依靠再生能源…所以我們將持續興建核四,並強力監督和要求台電做好核電廠的安全控管。」而不是去玩弄公投法的巧門,好去堵反核人士的嘴。

馬總統不是說要拼「歷史定位」嗎?現在不正是最好的機會嗎?若馬總統您真心認為核四是安全的,且台電有能力控管核四,那就展現您的魄力,強力的去捍衛你的政策,讓時間去證明你的遠見和魄力。

若是若干年之後核四安全落幕,台灣無災無禍且核廢料也找到新的處理方式時,那閣下就真的有歷史定位了。但反過來說,若是日後核四真得出了問題,那你馬英九就是千古罪人了。

或許有人會說,馬總統的核四公投是為了處理「重大爭議」而來。對此,我只能說這是替馬總統的沒有魄力找藉口。今天國民黨是行政和立法均包,今天只要馬總統能展現強大的魄力,什麼事都不會有。過去的林義雄也只能帶一群人去環台苦行而已啊。

最後,我們的江揆是不是要自動請辭啦?總統已經否絕您的政策了,還有臉坐在閣揆的位子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7509812

 回應文章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肩膀的領導人
2013/04/19 08:57
可不可能用折衷方案來代替這種沒肩膀的總統廢話?不如選一個最反核的縣市試辦無核發電,要是成功,大家跟進,如果不成,從此這些人閉嘴.

王mik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馬無能是毀黨毀台的罪犯
2013/04/18 12:26
台灣人不罷免馬 只有台灣大崩壞等死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之致命缺陷。
2013/04/18 11:47
我贊同格主的批觀點,但說現在的公投制度相當於 100 人之中有 26 人投贊成票即可決定重大議題 ( 50/50 規則 ),這一說法嚴格來講並不為過。我認為馬其實真的一點也不笨,他什麼都完全不差,雖然他談不上『英明』兩字,但以他的條件要來領導台灣走向光明大道也確實不成任何問題,然而所有的事情就壞在他的『心軟』及『懦弱』個性,舉凡『父子騎驢』、『瞻前顧後』、『逢綠屈膝』、『委屈妥協』、『朝令夕改』、『政裝修』、『化』、『討好營』、『藍痛綠快』、『鐵票滴血』、『鋼票生銹』.......唉!那一堆鳥事真是不勝!這些難道不就是之致命缺陷即使在所有其他方面再怎麼優秀也沒一點作用,他的這些缺點直接無可逆轉地確立了他那『軟弱』,進而演變成『無能』的最終歷史定位,真是令人嘆息!

稀曦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務實與清高
2013/04/18 10:17

核四公投一向是民進党的訴求,也告訴人民這是解決爭端的最好方法,如今又執政者提出公投,民進党又是"時空改变,昨是今非",全力揹擖政府重要的施政.

核四技術方面,全民與專家全力監督,務必做到核安第一(這是政府的保証);政冶層面政治解決就是全民公投;不管商轉與否,全民共同承擔後果,版主不必明示或暗示牽扯到馬總統的历史定位等等;如此全民才有空間討論和看清事實本相,事情不需複雜化,民粹化,台湾才能一步一脚印下葡伏前進,天佑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