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滅了又如何?
2013/02/26 09:28:56瀏覽965|回應7|推薦11

先說這篇是我的個人感想吧!認不認同就由各位看倌們自己決定吧!

就中原王朝的歷史來說,國家被滅的次數大大小小加一加也有幾十次吧!(不知有沒有上百次)結果呢?「每次都是有人死了,有人得利了,但重點是生命還是活下來了!

記得某部電影(好像是神鬼奇航)中有一段對話。是某個平民問海盜島的海盜為何在海盜島中仍有「平民」存在,這些平民不怕海盜嗎?結果海盜回答說:「就算是海盜也需要平民來處理日常生活啊!」(大意如此)

所以啦!先撇開極端的「滅族、殖民或奴化」的行動外,國家如果被滅了,會如何?我想就要看你的位置或是你能帶來什麼影響而定了!

今天如果我是海盜島的平民,我絕不會在意島主換誰當了,因為不管誰來當,都需要我這個平民,我絕對可以馬照跑、舞照跳。但是如果我是海盜島的原島主集團的一員,我大約會怕死了,因為落架的鳳凰不如雞啊!

所以明朝被滅時,倒楣的是朱家子孫;清帝退位後,愛新覺羅子孫也不好過,而沒有隨國民黨退到台灣的黨國人士們在PRC成立後就很慘了。

所以說,愈是位在當權者的族群(島主集團),愈是擔心和害怕國家的滅亡!也愈會有所謂的「大局為重」這個藉口。若是在我們國內是執政者最愛用;在兩岸上就是老共最愛用。就像過去扁和現在的馬,個人猜測他們就是以「大局為重」來說服他們的黨籍立委吧。

只是我們這種死老百姓就真得絕緣於政權的更替嗎?覆巢之下無完卵,只要是人就一定有偏頗,所以換了人當家對我們這種死老百姓來說也一定會有所影響,尤其是換了一個「隋煬帝」的話,那就是災難了。

只是依我的淺薄的歷史知識來看,「隋煬帝」多半是從內部產生,外來的「隋煬帝」相對上少多了。就像歷史學家所說的,中原王朝的5000年歷史中名君也就那幾個!

所以就死老百姓的角度來看,國家滅亡沒什麼差!因為就機率上來說,「隋煬帝」被換掉的機率高一點!好了廢話寫一堆了,該寫我的重點了,看倌們不要打我啊!

曾經何時,要讓我們台灣人民吵架最好的辨法就是挑起國家議題(兩岸、主權…),就像在下現在一樣。

只是在下常常在想,這些爭吵的人士們,你們知道爭論的重點嗎?你們的爭論點真得沒有交集嗎?

依在下的看法,是因為我們都太怕「輸」了,因為我們見多了「贏者全拿,輸者全賠」的案例,所以我們都變成了「刺蝟」,永遠只看到對方的刺而看不到對方的心了。更害怕一旦自己先把刺卸下,而對方仍武裝著刺,那自己只有被刺死的後果了。(藍綠或統獨的囚犯兩難)

只是有時有時真得靜下來想,統或獨難道真得沒有交集嗎?就我這個死老百姓來說,若把國家之滅亡看得比天還重的話,那可能是真的沒有交集了,但若是像在下把國家的滅亡看得輕輕鬆鬆的話,那是會有交集的!就像我一直喜歡海賊王沙漠王女那一段,國王的名言:「國家滅亡了又怎樣?只要人民還在,國家就會重生。」(我又只記得大意了!哈)所以中華民國亡了又怎樣,只要我們人民都還在,我們再組一個國家不就好了!同理,和老共合併又怎樣,只要合併後我們能過得更好的話,合併還要反對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7339569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瘦弱之人,連狗都欺!
2013/12/11 22:31

台灣人民從「重歸祖國懷抱」那一刻起,旋即就陷入了國共內戰的恐懼陰影裡…。

若真說對中國的發動戰爭恐懼,應該是像我這種力主台獨、又跑不掉的人。

瘦弱之人,連狗都欺!

你可看過:瘦弱之人走在街上遭狗追咬,你又可曾看過,牠可膽敢對身型魁梧之人造次?

台灣若能繼續深化民主,就像韓國(雖然我很討厭韓國)在國際上具備實質影響力,中國即便欲對台灣發動戰爭,也會有所顧忌。

在「美牛案」裡,不知你可看出馬政府任美方予取予求?

以目前這種情勢繼續弱化下去,很有可能在2016年之前,當台灣已非依賴中國不可之時,中國就運用政治與經濟的手段,逼迫馬英九簽下「兩岸和平協議書」,屆時中國不必費一兵一卒,即可控制台灣,你難道看不出中國已然做此部署的態勢?

現在台灣已然被溫水煮蛙,而毫無意識危險將至  請點擊:給孩子的一封信(全)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3-12-12 01:13 回覆:

向兄,基本上我和閣下一樣,也是跑不掉的人!

而閣下所說的正是我所說的「形勢比人強」的原因!

我忘了我在那一篇文章所寫的,我的論點就是為何我們台灣就是剛好在這個位置,又或土地能再放大個幾倍,人口再多個2~3000萬,讓我們的人口能達到周刊所說的5000萬門檻。

如果如此,第一老共可能就不會對我們有興趣,再者我們也比較能像韓國發展自我的品牌和減少外銷的依賴性!

而這些就是美牛案和老共能運用的經濟手段的背景原因,不過最大的問題還是當今政府的「無能」!這也是我寫評論文章的原因之一,算是盡民主社會中公民的應盡義務!

剛回了一位對岸的網友的回文,說真得啦。像那樣的網友再多一些的話,我就會自動轉到台獨的立場去了。

最後,或許是成也馬英九;敗也馬英九,像馬現在的支持度,老共如果硬要和馬簽下「和平協議」,那真得會得罪很多的台灣人!

基本上,我想老共應該沒有那麼笨才是!因為如果今天馬政府的施政滿意度過50%以上的話,我想「和平協議」才有可能發動!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要獨立!
2013/12/10 17:23

和老美統一!?

表面上看,可以跟夏威夷人一樣,很好嘛!

然而台灣是台灣,不是夏威夷。台灣有史,剛好是人類跨洋際的大航海時代開始,這四百年間,台灣歷經東西各強權所據有,也一直成為強權衰敗後的「代罪羔羊」,台灣沒有自己的主體性,只能任強權操弄擺佈。

沒了主體性,台灣土地上世代的住民,明天在哪裡?

這才是我主張台灣要獨立最主要的理由!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3-12-11 03:00 回覆:

基本上,向兄你所說的我都認同。只是在下的看法是形勢比人強再加上個人不喜歡戰爭,雖然在下喜歡看戰爭片。就像老李日前所說的,釣魚島事件中,日本終需和老共一戰。

所以我並不排斥獨立,只是獨立之後呢?獨立之後要怎麼搞定老共呢?這是我擔心的,因為我一直相信,戰爭若輸,那真是輸,只是贏了,其實也是輸。

所以在還沒想出如何避開戰爭的可能性之前,我才會做出相關的「妥協」,加上老共現在沒辦法真得解放台灣,所以其實我們是有本錢和老共談的。

就像在下以為所寫的文章就寫明,就算是和老美統一或叫合併,我的前題就也是「對等和尊嚴」,為何?因為唯有對等和尊嚴才有真正的和平,而我們台灣的未來也能走出另一條道路。

不過說真的,和老美統一的言論某種程度上是吃老美的豆腐,但也是反映出在下接受和老共統一或是合併的前題:「對等和尊嚴」,但於合併之後的制度是什麼,就由兩岸共議之,且是兩岸人民都能接受。

只要制度沒有偏頗某一方,制度是公平公正,如此我個人相信我們台灣也能走出我們的明天,說不定我們還能成為「合併後的中國」的領導族群呢?(老王賣瓜)

而這些是我還選擇站在偏統一方的原因。

另外,真是感謝向兄認同我的北市市長的建議那篇文章!難得啊,向兄看得出我的用意!感謝!!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別在哪裡?
2013/12/09 23:41

說得好,「國滅了又如何?」

就多數台灣人而言,很願意被「異族」的美國「統一」,卻不願意被「同文同種」的中國「統一」。

差別在哪裡?

讓你自己想想…。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3-12-10 00:35 回覆:
沒錯,我的第一順位就是和老美統一!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滅了又如何?
2013/02/26 20:48

國滅了又如何?

改朝換代又如何?

隋朝到唐朝之間的十八年,

中國全國的三分之二人民死於非命!

從西耴六零六年全國總戶數八百九十萬,人口四千六百萬,

到西元六二六年全國戶數剩下二百九十萬,人口剩下一千六百萬!

明末到清清初人口也是剩下一半,

日本對華侵略估計軍呡死傷人口超過三千萬,

這就是你口中的『國滅了又如何』的寫照?

或是你是好野人能在緊要時去做『外國人』?


Hil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會有那麼一天到來
2013/02/26 14:12
如果大陸能真正做到民主化,相信台灣的絕大多數獨派願意統一。

三秋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讀書不通
2013/02/26 11:59

君不聞“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義者也。” 君不聞“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皇路當清夷,含和吐明庭。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

讀書不通,發回重寫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向上提升
2013/02/26 11:49

死老百姓,要向上提升變活老百姓,這樣大家才能一起變好.

中華民國亡了再建國家好不好沒人知道,跟老共合併會變好嗎?沒人確定.

所以一定有的吵,但吵不是問題,不按照遊戲規則吵才是問題. 這就是民主成熟度,跟價值觀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