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男童之死!對廢死的反諷。
2012/12/03 09:45:18瀏覽8519|回應16|推薦20

「殺一個人不會被判死刑」!

多麼冷血的一句話,不知道我們的「王前部長」看到這句話有什麼感想?人死不能覆生,所以對於生死之事要特別慎重,這是對的。我相信沒什麼人會反對這句話!只是就因為怕誤殺人命,就把死刑廢了。這叫「因噎廢食」。

我不是念法律的,但我知道法律是維護一個國家或是社會的最低標準和最後的防線。

個人猜想,主張廢死言論的人士是基於二個假設:一、人死不能覆生;二、人是理性的。

只是今天這個小男童之死,大大諷刺人是理性的言論!

一種米養百種人,有聖人、賢人但也會有禽獸不如的人。對於這種禽獸不如的人來說,什麼道德、理性都是對牛調琴!唯有利益、刑罰才能對這種人產生規範的效果。

今天政府把死刑給廢了,那不是擺明告訴這種人,你的緊箍咒已被拿掉了。你已不受控制了!雖你去玩吧!

死刑的存在不代表我們是一個嗜殺的民族、死刑的存在不代表就一定要判死刑。而是能給那些披著人皮的惡魔有所警惕。

三審制的設計,某種程度上就是為了避免誤判和誤殺的情況發生,再退一步好了,也可以再請司法院成立死刑覆審團之類的單位,對於被判死刑之案子做最後的審視,而不是因為一句人死不能覆生就要廢死刑!

有時候覺得很無奈,這些高談「理想」、「道德」等言論者絕大都是財經地位很好的人,大都能活在治安環境好的區域,或是有能力對小孩完善照顧的人。

說白了,就是離「人皮惡魔」最遠的人。一群活在保護圈內的人,對著飽受惡魔威脅的人說:「要對惡魔伸出友誼的手?」

他們的永遠不會受到這些家人的苦!一個十歲的男童啊!本應有完好的未來,如果我們的社會沒有給兇手「殺一個人不會判死刑」的錯覺,相信這個十歲男童不會被殺!

最後這段,我先說是情緒語言。

這個兇手真的要直接判死刑,然後立刻執行。(人證物證要齊全)因為這種人皮惡魔就把它送到天堂去,讓神去感化它吧!我們人類是沒有能力感化這種人皮惡魔的。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70945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大法律系
2012/12/05 16:07

廢死聯盟以刑法的教育功能為基本理論,來推廣廢除死刑。

他們認為應報主義是原始的思想,不符合現代文明。

這個道理很簡單,只是我國很少人能接受這種現代的思想。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2-12-05 17:41 回覆:

現在文明是一個終極的目標。

只是我們人類還是停留在原始的動物反應上,我們的演化還跟不上我們的文明科技。

最簡單的例子是「人類基本上都怕蛇,但不怕電」。為何?因為我們的基因只記載怕蛇的DNA,但電呢?還來不及記錄下來!

但是呢?蛇可怕還是電可怕?


sk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刑法报复主义的失效
2012/12/05 08:10

刑法是报复主义的公权力

2000多年前都知道杀人者死

现在却要纵容犯罪者

台湾需要执行力

该枪毙的就枪毙

不然就像这个凶手说的

杀一个人不会死

(那就多杀几个直到被抓?)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大法律系
2012/12/04 22:30
你忘了廢死聯盟是台大法律系刑法組教出來的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2-12-05 01:27 回覆:

這點我真的不知道!

不過誰教出來的應該沒差別吧!

要廢除死刑,應該也要有一個道理和邏輯吧!

也要讓人民能接受吧!


路人甲
讚成廢死, 但一定要有比死刑更嚇人的配套.
2012/12/04 13:09
對該被判死刑的罪犯, 一槍處死太便宜他了, 痛個幾秒或還沒感到痛就結束了, 這樣真的太便宜了.
應要改如古代的"凌遲", 但又不像古代一樣最後讓人死去, 而是有技巧地"終生凌遲", 這樣的廢死配套, 相信比死刑還更有警愓效果.
另別說什麼"人道", 會故意殺人者, 沒資格要求"人道".

jason
應該下地獄啦
2012/12/04 12:50

神的天堂門是窄的..可以進去的不多!!不同意讓這些惡徒去天堂...

地獄的門是寬的...這些惡徒應該去那邊受罪~~


二個小孩的父親
我讚成癈死…但對如此重大惡意者請用鞭刑
2012/12/04 12:35
我贊成癈死…但對如此重大惡意者請用鞭刑

王mik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的女兒滯美不就是馬留的一手棋嗎
2012/12/04 12:32

隨時落跑啦

死你們笨蛋台灣人啦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2-12-04 12:42 回覆:
你文不對題喔!先生!

阿葵
他進不了天堂啦
2012/12/04 12:10
殺人卻一點悔意都沒有的人,死後並不會進去天堂啊。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2-12-04 12:16 回覆:
我那是在諷刺!

Test
如果他能不死
2012/12/04 11:51
如果他能不死,那還有誰可以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廢死?
2012/12/04 11:24
Indeed, 廢死不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