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國號不改,我們都是中華民國的中國人!
2012/11/29 03:27:59瀏覽423|回應3|推薦4

邏輯很簡單。就像我們在身份證上的名字如果叫「張三」,外號「小三」。這樣的話,親朋好友間可以叫你小三,但在正式的公文往來時,你還是會被稱做「張三」。除非你去改名,不然張三永遠是張三,不會變「李四」。

只是問題在於,一個人的名字若和其他人一樣,我們或許會高興也不一定!但是國家的名字相似,就讓人困擾了!

從情感來說,獨派的主張我也是接受的,因為我真的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我出生不在那,也不是活在那。

只是我不能接受的是,那為何獨派人士不把改正國名做為選舉時的主張呢?

就像蔡英文大選時,就直接列「選上就推動改國名;制新憲」,而且所有的立委候選人都同樣列此一政見。

當泛綠營的立委人數過3/4時,就改憲法,改國號!

我們是民主的國家,改國號、國歌…有何不可!

而不是在選舉時,沒有人和政黨敢說明,但是卻一直說「一邊一國」、過半的台灣人都認同台灣…論調!

如果真如他們所言,為何蔡英文沒當選?綠營的立委沒有過半,甚至是3/4?

再退一步說,總統或是立委選舉影響的因素太多了,不過這也證明一件事,有其他的因素蓋過了所謂的「台灣認同」之類的議題!所以呢?

強烈建議獨派人士就去辦「改號國」公投連署吧!

現在的馬英九聲望那麼低,說不定會有中間選民支持!如果公投過了,恭禧你們,你們就永遠可以大聲的說:「台灣人要獨立建國或更改國號之類」的口號!但如果沒過的話,可不可以不要再隨便給其他人扣帽子了好嗎?

我常在想一件很好玩的事,在2008年之前,綠營不是一直說馬英九是「賣台集團」的一分子嗎?

那為什麼不辦馬英九?

賣台啊?那是叛國啊?直接捉去關啦!這樣2008年還有誰可以和謝長廷競選?還是又要說「司法是國民黨控制的?」可是不好意思,2008年之前是阿扁在執政!還是又要說阿扁執政沒用,司法還是國民黨控制!

如果你們真的都這樣不相信司法,那麼「強烈建議諸位去革命吧!」看你們要找老美還是日本資助你們,把中華民國給革了,你們當皇帝,你們要做啥都行?

叫什麼國號,我不再乎。反正那只是一個代號,我要的是生活!

扣帽子、貼標纖在鬥爭上是很好用的方法,但是鬥完之後呢?把其他人全殺了嗎?不然你先是去羞辱人家,然後還要人家和你一起相忍為國?那我只能說「天真」。

至於說公投我會不會投下贊成票,那就看你們提出的方案合不合邏輯?可行性為何?包含改了國名之後的各種可能和其因應之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7082759

 回應文章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請問一下
2012/11/30 18:43

對岸國號已改成中華人民共和國

請問他們就不是中國人了嗎?

8年抗戰其間

日本佔領區下都變日本人嗎?

 


Hil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12/11/29 15:16
中國 不單單指國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人 是 一大群人
2012/11/29 09:45

中國 不單單指國家 

試著由 英文 回頭來看看自己

民進黨可以放棄一切

但放棄不了文化的根

對岸所主張的

正是

民進黨要放棄的 + 所主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