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不要做「政治界的恐龍」好嗎?
2012/11/27 18:59:21瀏覽238|回應0|推薦2

「物競天澤;適者生存」是達爾文的名言。很多人以為適者都是「強者」,但從生物界的歷史中來看,「適者」往往不是強者!

「小強」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

我相信如果今天核子大戰後,人類滅絕,小強還是能活在這個地球上。因為不管環境怎麼變化,它都能找到存活之道。

2000年以前,我們的對岸-老共,只懂得以導彈和恐嚇的方式來威脅我們,所以在那個大環境之下,只要敢出來罵老共的都能得到「政治」上的利益。

畢竟,鷹派永遠會比鴿派容易得到聲望。

但是如果倒楣遇到「彭風的」鷹派,那結果就是人民遭殃了。看看義和團的例子吧!但現在呢?

老共學聰明了,不再搞硬的;來軟的!

來消費、來觀光、來買台灣的農產品了!雖然目前仍是敵對的國度,但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手法,這點比我們現在的藍綠都強多了!

可是呢?我們的政治人物呢?還是一堆恐龍!環境變了,但它們呢?還以為自己仍然獨霸這個世界,不願去改變!思維邏輯仍停留在遠古時代。

金馬獎,本來就是電視界的一個盛事,就只因為我們得獎太少就要廢掉……這,真是無言以對!

怎麼格局那麼小!

如果說,成績不好就要停辦。那我們的奧運成績也沒好到那去啊,那以後是不是都不要參加了…

立法院的績效一直都被人詬病,那立院也廢了如何?

聽聞當初在選擇黃勃當男主持人時,也有聲音說為何不用台灣男角來主持。我記得有一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是由休傑克曼主持,這個男星是澳洲人。我不知道美國人是不是有批評這個決定,但我記得那年的評價很高(我在台灣報紙上看到的)。

海納百川方為海。

今天我們的金馬獎能納入所有的華人,不正代表我們的金馬獎的地位嗎?今天在新聞的跑馬燈上看到,外媒把我們的金馬獎比為「華語界的奧斯卡」,這是何等的榮耀。

結果今天竟然有人只因得獎少就要停辦,我如果是老共那的人,我會很爽。因為當我們放棄金馬獎時,他就能輕易接受這個位置。到時問題絕對更多。

老共變了,環境變了,你們還要死守一切嗎?

老實說,民進黨絕種了,對我沒什麼差別,只是現在第二反對黨還沒成形前,如果民進黨滅絕,這不會是我們台灣之福!

反對黨強,執政黨不一定會強;但反對黨爛;執政黨一定爛!

過去你們阿扁執政後期,民怨高升,國民黨至少還有一個馬英九;但現在國民黨爛時,你們有什麼?

「屁」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707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