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題一:笨蛋問題在經濟;問題二:笨蛋要聽的懂;問題三:你為何要支持笨蛋?
2012/06/22 19:04:59瀏覽88|回應0|推薦0

日前我們的大首富又語出警人,道出現在「很多人民」或是很多「大老闆們」的心聲。正是所謂:笨蛋問題在經濟,其後接著說,那也要笨蛋聽的懂!聽說好像還對其律師說:「你不姓馬,所以不是在講你」。

真不愧是大首富,快人快語。邏輯上也是無比的精準,就像一個學生如果一直搞不懂問題在問什麼?那他將永遠解不開那個問題,而且將永遠無法知道自己為何學不會那個習題!今天我如果也是一個企業家,我將是百分之百的贊同大首富的這番言論。

但我只是一個死老百姓,所以我想要再問下個問題:「為什麼你(們)要支持這個笨蛋」?是因為所謂的「九二共識」嗎?如果是這個原因,那你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至少到今天,那個姓馬的還是維持「九二共識」啊?

不過話說回來,選擇一個總統也絕不會是靠單一因素來決定,或許「九二共識」佔相當的比例,其他的部份應該也是相信姓馬的和國民黨有能力把台灣的經濟搞好,若是後面這個原因來抱怨的話,那就說的過去了!

只是那又衍伸出一個新的問題:「08年到12年這四年難道不是那個姓馬的在執政嗎」?我們這種死老百姓永遠無法有機會和總統共事,所以永遠只能透過媒體和傳言等方式來了解我們的政治人物,但是你們企業家是絕對有機會和總統或政治人物共事,透過和他們共事的機會,難道你們無法了解究竟笨蛋是不是一個真笨蛋?如果說連你們這些閱人無數的企業家都還看不出來是真笨蛋還是假笨蛋,那我只能說「政治果然是高明的騙術」!

只是在我們台灣的選舉還有另一個困境,就是我們不是在選好蘋果而是在選比較不爛的蘋果。所以你們這些企業家或許是因為另一個更是大笨蛋所以你們只好含淚支持投笨蛋!然後再來罵笨蛋

有人說,民主不是最好的制度,但是最適合的制度。至少它是數人頭而不是砍人頭。既然我們是依民主選出這個笨蛋的,那也只好依民主制度來處理這個笨蛋了!新聞上說,新選上的首長一年內不得提罷免,那就來相約一年後吧

還是說你們罵歸罵,等到真的要依法進入罷免程序時,又變成「啊!該讓他繼續當啦!其實他也當的不錯啦………」或是「萬一讓另一個當選的話,台灣就會怎樣又怎樣」。如果這些就是你們的心聲。那我只能借一句話來說。「你們就三好加一好吧」!認了吧!寵子不孝;寵豬爬灶,人人都知道,只是做不做的到!

老實說,2012年的這次大選,我沒有投給姓馬的而是投給姓蔡的!我會這麼做有兩個原因:一是08年到12年這四年,馬英九有超高的得票率和國民黨的過3/4的席次,這四年他做了什麼?除了ECFA之外,我還真想不出來。所以馬英九在我心中就是一個「無能的好人」。那我是認為姓蔡的或是民進黨比較好嗎?其實也不是,我會投給姓蔡的,只是想看看若蔡真的當選,她到底要怎麼處理「兩岸問題」。如果她真能在維持「台灣主權」之下和老共合平共處,那很好啊!反之,事實證明她做不到,那也能讓綠色支持者覺醒過來!只是我的小小心願沒能實現了!這段是題外話!

我最想說的是,其實我們台灣沒有非要某人不可;也沒有某人必會帶來毀滅之類的論調!退一萬步來說,如果你們真得無法像我一樣轉投給民進黨,那也簡單啊!把馬英九罷免後,再投給國民黨不就行了!再打民進黨(獨派)一個巴掌,讓他們真真正正的去思考兩岸的議題!同時也借由把馬英九罷免的舉動,讓全台灣的政客了解,我們人民能賦予你們權力同時也能把權力收回來!你們既然要參與政治那就皮繃緊一點,好好的治理這個國家。

如果說,我們真能在一年後完成這個罷免舉動,那我相信全世界都會大大的贊美我們台灣的民主,因為我們是真正的做到「以民為主」。真的是人民來決定這個國家的未來而不是政客!同時也能讓老共的人民羨幕死我們。聽起來不錯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6566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