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一黨獨大的功臣,老共你絕對是其中之一。
2022/01/20 18:02:03瀏覽1373|回應2|推薦2

【新聞感想】

一、國民黨、藍軍喊「武統」或是「武嚇」已經沒有效用了,所以,只好老共自己出來粉墨登場了。

二、老共的武嚇手段,已是黔驢技窮了。白話就是,沒新把戲了。

三、怕民族主義之火,回燒自己。所以,先罵罵民進黨來降溫,同時把時間往後延,期待2022這一年又有轉機。

四、內宣降溫之外,順便嚇嚇台灣,再收邊際效應。

五、中傷的會是國民黨。就是這樣,喵……。

六、老共也看衰國民黨的選情。


你要怎麼宣稱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其實也沒什麼好講的。只是,凡是就是這個只是,只是老共你不尊重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由台灣人民選出來的政府,那結果是必然可以想像的。

台灣人民不是沒給過國共兩黨機會,不然,在2012年,就是蔡英文當選,而不是馬英九連任。

就算依紅藍的邏輯,先問一下,為何1949年,共產黨你們要分裂祖國?1949年的國民黨人們,你們為何不投降?為了一個中國啊!

再者,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很好啊。現在是誰的國民所得比較高?誰的制度有優勢?更別提,當年你們的毛神為了打倒老蔣,所喊的口號是什麼?

而且,依我們台灣的制度,共產黨你們就算在野,也是有機會重新執政的啊。國民黨執政過,也再野過,也重新執政過,只是,現在……,就有點好笑了。

更別提筆者曾經寫過的,兩岸如果在民主制度下統一,不管怎麼算,能選上統一後的總統、主席,九成九會是對岸的人民。

只是,人性之下,要你們放棄手上的「既得利益」,那還真是違反人性。但你們至少也來個差別待遇啊。

國民黨、藍軍喊九二共識,喊了多久,結果老共你們還不是無差別打死。然後,現在才在擔心民進黨「一黨獨大」格局固化。

果然是「大的不仁;小的不智」。呵呵……。


陸學者稱民進黨若一黨獨大 大陸將建構解決台灣問題的新機制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6047921?from=udn-relatednews_ch2 

這次,大概學乖了,把時間拉得很長,不像之前的ECFA。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71366268

 回應文章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1 11:51
呵呵,看到版主最後的留言頗為感慨。

大陸網友,其實就是很多台灣版主口中的「中國人民」(中國大陸14億人,網民數量超過7億)。

對於老共,不同的大陸網友有不同的態度,有認同的,有反對的,當然在中國大陸的網絡中,即便反對老共的,也不能公開反對,這是客觀事實。

對於台灣,絕大多數大陸網友的態度是:爭取和平統一,不放棄武力統一。當然這樣的觀點會惹毛版主。

所以我早就說過,當台灣人想反共時,「中國人民」就是「被中共壓迫的可憐民眾」,要讓「中國人民」獲得「民主自由」;但當「中國人民」希望兩岸統一時,「中國人民」就成了不少台灣人眼中的敵人。 「中國人民」的意見他們自然也聽不進去或者不願聽(就像版主說的「大陸網友的意見參考值為零」)


我本以為版主會比較開明,所以樂於跟版主討論一些問題,沒想到版主也和我之前經歷的其他版主一樣,也是根據政治立場或者地域來區分,而不是真的講道理。

比如我之前說的某網站貼出的「老共迫害維族」的圖片,我發現是拿尼泊爾警察鎮壓民眾的圖片來冒充的,指出這個問題後,立刻有網友罵我是「中共同路人」,因為在他們眼裡,反共高於一切,哪怕是用假話謊言來反共,也不許任何人戳穿。

這位版主也差不多,不過說實話,我其實也不是為了讓版主回复才留言的,我留言是為了讓其他看這個帖子的人多一份另一個角度的了解,所以版主回復不回复我的留言,對我沒什麼影響。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22-01-21 12:33 回覆:

「對於台灣,絕大多數大陸網友的態度是:爭取和平統一,不放棄武力統一。當然這樣的觀點會惹毛版主。」

就這句話,大概可以證明閣下不是我的長期讀者。不過這也正常,我又不紅。

我一直問閣下是否為對岸網友,只是不想讓我們兩個在不同的基礎上「對話」,因為那沒有意義。雖然我曾經以為會有意義。

大陸網友參考值為零,這句話的意思是,大陸網友的意見,共產黨不需要理,十之八九也不會理。不像台灣,網友的意見,有時可以讓執政黨翻車,太陽花是一例,之前的地制法也是一例。

以前我會回大陸網友,是希望能影響大陸網友,進而讓PRC民主化,屆時,自然兩岸會走向統一或是合併,我以前是真這樣想的,只是最後結果就是藍的不喜歡我,對岸網友也以為我拿民主兩字在嘲笑他們。

所以,後來我放棄了,就真得開始在嘲笑了,就像我最新的那篇……,不過那天老共真得武力解放台灣,那就換大陸網友嘲笑我了……。

好了,這真得是最後一次回閣下了!就是這樣,喵……。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1 09:58
老共真心怎麼想大家都不知道,不過大部分關心台海局勢的大陸網友反倒是樂見民進黨執政:

1. 馬英九執政之始,大陸網友普遍持積極態度,認為兩岸關係會好轉,也許能找出一條兩岸都能接受的、和平統一的道路。

2. 馬英九執政八年後,大陸網友對國民黨基本上心灰意冷了,因為:

(1)感覺跑到台灣的國民黨和當年在中國大陸的那個國民黨還是差不多:內鬥內行、外鬥外行,依舊是那個扶不起的阿斗(2)國民黨並不是真心尋求和平統一的出路,而是在「不獨不統」的幌子下得過且過

(3)為了這個扶不起的阿斗,老共還得不停地讓利,甚至台灣原本的一些邦交國(如巴拿馬)想主動和中共建交,老共還不得不為了照顧馬英九的面子而「婉拒」


所以,當韓國瑜和蔡英文爭奪總統大權時,很多大陸網友反而希望蔡英文獲勝,因為:

(1)如果韓國瑜當選,就怕又玩「不獨不統」那招,到時候大陸不但不敢拉下臉來逼國民黨統一,還不得不繼續像以前那樣讓利當冤大頭,統一反而更加遙遙無期。

(2)如果蔡英文當選,反而正好撕破臉,把以前很多礙於面子不好做的事情給做了。比如把台灣的邦交國「歸零」(蔡英文執政至今已經拿掉了八個邦交國)、大陸軍機越過海峽中線、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西南角、繞台飛行等等。


也就是說,如果國民黨執政,不但和平統一遙遙無期,就連武力統一都不好意思提起;如果民進黨執政,和平統一自然是徹底沒戲,但至少可以堂堂正正的準備武力統一。


而且就民進黨那種綠衛兵式的執政能力,長遠來看,台灣在民進黨手裡只會越來越差,那日後武力統一的勝算也就越來越高。


當然,版主會說我說了半天,也沒見老共敢打過來。是的,我也不知道你我有生之年會不會見到台海戰爭真的爆發。反正如果真打起來的話,就祝愿我們都能逃過這一劫,如果不打的話,那就繼續在網上吹牛皮嘍。


不過大陸網友倒是說:如果真的武統台灣了,蔡大總統不但不會被關進監獄,反而會被請入中南海授勳,表彰這位「我黨(中共)在台灣長期潛伏、為加速台灣統一做出卓越貢獻的好同志」


從這個角度說,老共的確是民進黨的大功臣,民進黨也是老共的大功臣,慘的是台灣老百姓。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22-01-21 11:16 回覆:

沒有台商帶去的資金和技術,PRC搞個屁。

一個全國最高中等收入比台灣最低基本薪資還要低的國家、人均GDP才一萬多美金的國家、全國有六億人月收不到一千人民幣的國家,然後說台灣老百姓慘。

難怪老共的統戰老半天,然後,民進黨愈來愈獨大。

最後只好阿Q的說,民進黨執政比較好。

如果是PRC對台灣是讓利,那很簡單,現在是民進黨執政,就去叫你們的黨,把台商全趕回來,一不用再讓利、二會給民進黨壓力,而且,斷得乾乾淨淨不就可以發動武統了嗎?

不過,最大的問題是,共產黨不會鳥你們!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22-01-21 11:18 回覆:

白話就是,大陸網友的意見參考值為「零」。

所以,後來我才懶得回大陸網友的留言,因為沒有意義。

所以×2,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回應閣下了!就是這樣,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