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柱柱姐,您就帶頭解釋一下,何謂「九二共識」,如何?
2022/01/13 16:26:45瀏覽1426|回應2|推薦2

說實話,筆者有點小意外,竟然沒能在udn找到柱柱姐的新聞,不過,查一下google,原來是柱柱姐的臉書發文。

問題不在於「九二共識」,而是我們有沒有能力、智慧和勇氣,去闡明我們的立場。」引自柱柱姐的臉書。

那就請「中華民國立法院前副院長」柱柱姐,您就展現能力、智慧和勇氣,去闡明國民黨的立場和「九二共識」如何?

讓我們台灣人民了解,國民黨的「九二共識」究竟在講什麼?是老共官媒所說的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嗎?還是國民黨講了八百篇,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該不會其實有國共密謀版的「九二共識」???(筆者承認是在搞笑)

再來,問題的的確確不在「九二共識」,而是國共兩黨你們「光說不做」。

柱柱姐,那天讓我們看一下,您在習總書紀面前大聲地說出「我是中華民國立法院前副院長」,九二共識,立刻活過來。然而,筆者最期待的是共產黨能展現「大國之仁」,大聲地介紹柱柱姐你是來自台灣的「中華民國立院法前副院長」。

不然,你們永遠會面臨一個問題。「兩岸到底是什麼關係?」國對國、國對府×2、府對府?應該沒有第五種,如果有的話,筆者還真想學習一下。

其三,就算是所謂的「兩岸同屬於一個中國」、「台灣屬於中國」,那有影響到兩岸現在各有國號、各有政府且互不隸屬的現況嗎?

反過來說,兩岸現在各有國號、各有政府且互不隸屬的現況,未來還是可以合併成一個中國啊。

插個話,筆者之後寫過「兩國一中」論,老實說,這是替你們藍軍寫的。「兩國」是現況,「一中」是未來。

說句狂一點的,如果藍軍、國民黨你們當下採用,現在就可以凹,蔡總統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類似的論述。

回到主題。

國民黨你們滿足了老共「兩岸同屬於一個中國」、「台灣屬於中國」等要求,但你們有要到你們喊了八輩子的「一中各表」嗎?還是說,在你們定義的「一中各表」中,中華民國不屬於那個「中」嘍?所以,中華民國走不出台灣?然後,也不能說、也不能用???這才是問題的根本。

然而,藍軍你們總是以為可以打哈哈就過去,別傻了,現在的人民不是笨蛋。更好笑的是,如果「九二共識」不是造成國民黨失去政權的原因,那是人的因素嗎?

所以,你們現在很後悔當初提名了韓前神嗎?

最後,只能好心地提醒,不要開車的突然急轉彎,然後,你們國民黨全被甩下車。何故?看看udn的新聞吧。

王在希:未來5年是解決台灣問題關鍵期 將提對台新論述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6030026?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雖說,應該是不會,但萬一、萬一、萬一,真被筆者這個邊緣部落客言中,那就真得好笑了。

最最後,提醒一下柱柱姐,國民黨現在不是只輸一次,而是輸了很多次……,就是這樣,喵……。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71292329

 回應文章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4 13:59
版主,我覺得我和你的最大區別就在於:你似乎比較關心我是幫國民黨說話還是幫民進黨說話。而我發表我的觀點時,並不會在乎我說的話可能會幫到哪個黨或者打臉哪個黨,我只是盡量想把我認為的客觀實際說出來。

當然這種情況我遇到很多次了,以前有一次我把真相說出來(一家反共媒體發表的所謂老共迫害民眾的照片其實是尼泊爾警察在驅散示威群眾的照片),接著就有人指責我說這樣的言論「對老共有利」,說實話我非常驚訝某些人為了心中的「政治正確」,竟然不惜昧著良心說假話(或者明知是錯的也不糾正,僅僅因為對方是自己支持或者反對的政黨)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22-01-14 14:44 回覆:

我也只是說出客觀事實而已。

你所說的一切,應該全部了吧,全是在馬朝八年時期,民進黨批評「九二共識」的點。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22-01-14 14:49 回覆:

另外,我想先問一下。閣下是否為對岸的網友?

我問這個問題,僅僅只是想確認我們的討論基礎是否一致而已。

否則,彼此在不同的基礎上討論,最後只是吵架而已。

閣下前個回文的開頭『「九二共識」的本質其實是「一個共識、各取所需」:大陸所需要的是共識中的「兩岸一中」,台灣所需要的是共識中的「一中各表」。

請問一下,在馬朝八年,國民黨有取到「一中各表」的所需嗎?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4 11:26
「九二共識」的本質其實是「一個共識、各取所需」:大陸所需要的是共識中的「兩岸一中」,台灣所需要的是共識中的「一中各表」。

其實大陸並非完全排斥「一中各表」,大陸早就說過「在承認兩岸同屬一中的前提下,通過談判解決台灣的國際地位問題」,也就是說,「一中各表」的具體涵義及適用範圍,本來是應該放到後續的兩岸會談中去進一步明確的,可是兩岸自從1992年那次會談後,就再也沒有後續的實質性的談判,所以「一中各表」就成了半拉子工程。

而台灣方面則片面認為「一中各表」在九二共識中已經談妥了,認為台灣可以拿著「一中各表」當做尚方寶劍跑到國際上、跑到中共的邦交國面前說「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這樣的做法,老共自然無法接受。

簡單點說,「九二共識」中,兩岸都讚同的部分的確只有「兩岸同屬一中」,但對於台灣提出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各自表述」部分,大陸始終沒有明確同意過。 「各自表述」不是不可以談,而是九二會談後就再也沒有類似的會談。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22-01-14 12:25 回覆:
所以,閣下是在附和民進黨,打臉國民黨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