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題是,地球沒有「世界政府」!!!
2021/11/26 19:26:19瀏覽1208|回應0|推薦1

聯合國?只能算是沒有牙的世界政府,而有牙的世界政府只存在於「海賊王」的世界;不然,地球聯邦也行,只不過,地球聯邦也只存在於好萊塢電影星際爭霸戰中。

因此,還是明教授說的精準,國與國之間就是一個叢林世界。

如果單看兩岸,那的的確確是老共大,台灣小;然而,拉到國際的層級之後,台灣雖然還是小,但能槓桿的範圍就不一樣了。

所以,除非老共們真能開幹,不然就是在台灣和國際之間,選一個相讓。兩邊都不讓,繼續的戰狼,其實是民進黨、獨派最希望看到的事。就是這樣,喵……。

只是,一如筆者說過n次的「制度決定一切」。在老共這種「少數統治多數」的體制之下,自然而然會走向明教授所講過的概念-「老共往往把事情往壞的方向去想」。

所以,老李的「特殊的國與國」六個字,老共只會看到「國與國」三個字,而忽略了「特殊的」三個字。

(插個話,明教授覺得阿扁當年是「以獨謀和」,這個角度還第一次聽到,而且,仔細想想,還真有那麼的可能性)

2016年,蔡上台後,筆者的感覺是,蔡只是想要把兩岸拉到對等的地位,不過,依共產黨凡事往壞的方向想的邏輯,就是把蔡打到獨派那去了。

萬一,萬一,萬一,有對岸的大人物看到筆者這篇的話,可以去看看16年到18年,民進黨大敗之前,蔡的作為和獨派如何地在「譙」蔡!!!

如今,國際大風向180度轉變,就會老共你們尷尬了。

過去,台灣問題應該只是檯面下的國際化,如今,已是檯面上的國際化了。

所以,除非老共你們能如你們退將所言,以小時計拿下台灣,不然就是要思考對台灣讓?還是對國際讓了?

因為,這個地球並沒有一個能做出判決,同時還能執行判決的世界政府。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706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