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藍白的奇策!
2021/11/24 15:30:47瀏覽1282|回應1|推薦4

雖說是藍白的奇策,但以現實來說,白可能性比較高一點。不是筆者偏心白,而是現實之下,家大業大的藍,包袱也大,而白呢?說句難聽一點的,柯點頭就過關了。

「2024,支持郭選總統,以換取郭同意行政院以下,全交給藍或白『全權』打理」。

白話就是,國民黨或是民眾黨支持郭選總統,郭承諾當選之後,行政院長就是朱立倫或是柯文哲(以目前為例)。

此計的優點在於,郭沒有政黨,因此勢必要和政黨合作,是一種彼此需要的平衡。同時,也可以借郭目前的聲望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

然後,藍或白,可以借著郭執政的四年或是八年(如果郭當選的話),重新培養人才,否則,一旦依目前的政黨形勢,萬一2024又是綠營的民進黨執政,那大概就要宣告藍白陣營的人才大斷層了。

這招,其實是筆者以前讀劉庸的書籍所學到的「卡位策略」。

這招,八年前,民進黨就用在台北市長一戰中,只是乎,台北市還是有它的先天障礙是綠營無法克服的。

只是乎,接下來就看藍白兩黨的「大人」是否能克服內心的「心魔」了。然,就人性來說,應該是克服不了的。

所以,除非未來的日子裡有重大的變化,不然,應該蔡英文會再寫下另一個記錄-民選總統之後,第一個將政權交給同黨的總統。

就是這樣,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70589163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7 14:29
朱立倫應該會 自己 選總統吧!不太可能禮讓郭董。

2021/11/26 中時/林雅惠 

蘇貞昌:台美關係進展良好 對於來賓行程安排給予尊重


【心臣】投稿 大紀元 引用「殺不用刀 更顯明了武漢疫情沒有好好控制」

有一軍人身帶弓,只言我是塔綠班

只說我是 披著頭巾 的 塔綠班。

就是沒讓我 這位勇士 入帝宮,武漢病毒才會一直變種。


如果當個顧問,病毒才會停止變種「萬人不死

蔡政府就是沒找我當顧問,沒照推背圖裡的預言去進行

內閣佈局,武漢病毒 先是 變成 印度變種病毒,現在 又

變成 南非變種病毒。


敦義赴城中城哀悼罹難者 談大樓安全哽咽落淚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