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大大應該是輸掉「歷史決議」的戰爭了。
2021/11/18 16:02:19瀏覽1179|回應0|推薦3

身為far far far away的部落客,在沒有關鍵內線的情況下,只能用時間來換取「資訊」。因此,筆者還比較喜歡來個「事後分析」。

打自老共六中全會要召開之前,「第三份歷史決議」一詞,就是新聞媒體的嬌兒。主要的論述氛圍不外乎,習大大將藉「第三份歷史決議」封神,從此達到比肩毛鄧的地位,甚至是比肩毛的地位。

然而,這一切熱熱鬧鬧的討論,竟然在六中全會開完後,淡了。基本上,筆者所謂的「淡了」是一個相對的概念,主要是對比之前的感念。

首先,全會開完了,決議文本沒能即時刊登,僅是新聞稿而已。

對此,可以解釋是共產黨的習慣,這點合理。但如果真是一如全會之前的聲勢,理論上應該是直接在開完全會之後,立刻刊出,如此方能顯示「全勝」。

其二,全文刊登的時機,竟然是在「習拜會」之後。

這點是最讓筆者覺得「弔詭」的。如此重要的歷史決議,竟然放在習拜會之後,今天除非六中全會剛好也是在習拜會的前一天結束,那還可以說是時程上的安排。

可是呢?早不早,晚也不晚,恰恰好是在「習拜會」之後。這不就是要藉「習拜會」的光茫來蓋過「第三份歷史決議」的文本嗎?

讓對岸的人民將注意力全放在「習拜會」上,而不要去注意「第三份歷史決議」寫了什麼?

對岸的實際狀況,筆者不知,但在udn的「兩岸新聞上」,筆者到有這個感覺,是有提,但就無關痛癢的帶過,然後就是船過水無痕了。

因此,筆者才會認為習大大在歷史決議這一戰中,輸掉了。

不過,一如筆者以前寫過的。

「習大大之於共產黨,一如共產黨之於PRCers」。

雖然習大大在這場戰爭中輸掉了,但對於他的連任主戰場,應該會如明教授所預估的,習大大小勝,連任有望了。

只要能連任,那就是權力在手了,那一切都不是問題了,就算是這場輸掉的戰爭,屆時也可以「指敗為勝」了。


給讀者:

你們願意看,感謝;不願意,也沒差,反正我沒有從這賺到任何一毛錢,就連udn將我的文章轉到udn的主頁去,udn也沒有付過我一毛錢。

因此,原則上,你們的留言我會看,但回不回,就看我的心情了。可能有時會想玩一下,回應你們,但心情沒了就不回了。

只是,如果你們的帳號、留言,有任何的不雅文字,很抱歉,我一律刪文和加黑名單,就算你按讚我的文章,我也一樣刪。

前篇文章中,「親中X共」,那個X是什麼字,你們不會不知道吧?我連那個字我都不願意寫,然後你們總是在寫一些性器官的文字。

你們的大腦裡,只剩下那些文字是嗎?

不懂文字,那去抄抄「康熙大字典」不會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7053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