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替民進黨舖一條,原本老李要舖給國民黨走的道路
2021/10/21 17:46:12瀏覽1193|回應0|推薦4

可惜,前有「為情所困」的新黨;後有失政權如失爸媽的藍軍,結果就是把老李趕出去,然後,這條能化解國民黨原罪的道路,就被民進黨拿去用了。

白話就是一如媒體人陳東豪所言:「國民黨又搞失了中華民國了」。

以政治光譜來說就是,民進黨終於擺脫深綠、鐵獨派的制約,成功地往中間移動,然而,國民黨你們卻是一步步地放棄中間的地盤,反而往深藍和鐵統派集中。

民主國度,要獨、要統,本來就沒有什麼。只是一如筆者之前回應某個網友的邀約時,藍軍你們要想重振「大中華」,你們的難度是比較高的,甚至可以說是「最高級」的難度了。

可惜,你們選擇了這個最難的道路走,所做的準備和心態卻是最輕佻的。

日前,在政論節目中聽到鐘小平議員的評論,大意是指現在誰和老共關係好,誰倒楣。然而,讓筆者傻眼的是,他隨後又說,國民黨不能斷了中華民族的根,要靠這個層關係與老共交好。

自己否定自己嗎?然後,一直在罵別人邏輯不好……妙啊。

這就是你們藍軍的困難點,只是乎?筆者本以為打自吳敦義開始,對岸的賀電降級,江主席時代甚至不給賀電,會是國民黨重生的契機。

只是,筆者這個局外人也真是太天真,太小看國民黨內的「兩岸派」的勢力了。

2016、2020過了,就算了,但以現今的美共關係,你們和老共之間的關係,能讓你們重返執政?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6969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