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中等於賣台!!!
2021/10/19 03:30:39瀏覽1524|回應2|推薦2

藍軍們,先別高潮。

這句話是從國民黨一個年輕議員口中說出來的,至於是誰,就不要害他了。

只是,筆者聽到這句話時,嘴角不禁失守,只是失守歸失守,仍然想問一句:「何以致之?」

簡單來說,一是你們的態度問題;二是,你們的兩岸論述問題,第三,是最關鍵的問題,中(共)國不是美國。

前兩點筆者寫多了,懶得再寫,至於第三點,簡單做個比喻,如果有人說筆者長得像「劉德華」,筆者會爽到睡不著覺,但如果是另一位藝名相近的藝人,筆者可能會不爽。(有點年紀的讀者應該知道筆者在講誰?不過,人家好像也沒在演藝圈了,就不點名了)

政治,某種程度上就是互貼標籤。

過去,藍軍(紅軍)不是一直給綠軍貼上「戰爭犯」的標籤嗎?可是,結果呢?

筆者大膽猜測,藍軍你們的膝蓋反應是,台灣人民偏心綠營,所以,只聽綠營、偏坦綠營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69585327

 回應文章

newvvie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0 09:38
    隨著蘇聯的解體, 冷戰結束. 歐美自由陣營既已達到裂解蘇聯及東歐非共化的目的. 反共大旗從此收起. 當然, 這並不表示東西方從此變成好朋友了. 它們只是回復到兩大陣營間"常態性防禦態勢"的原狀. 過去那些近乎歇斯底里式的反共教條, 早束之高閣矣.

    後冷戰的台灣, 不也跟著歐美陣營戰略的改變而改變了嗎?後冷戰的兩岸關係, 雖未實現和解, 卻也跟東西方解凍那樣, 從高強度對峙, 回復到常態性防守狀態. 過去那些讓人沖昏頭的反共口號, 防範共黨滲透的嚴刑峻法, 慢慢地不再被使用.

    冷戰後的東西方, 不再強烈敵對. 多了交流和合作. 冷戰後的兩岸, 雖未能一笑泯恩仇, 至少也降低了敵對關係, 多了交流和合作. 說國民黨不反共嗎?它很寃枉, 它只是跟著世界潮流走而已. 說它不再反共? 它只是不再"瘋狂式地反共". 馬英九執政八年, 即使兩岸間文化經貿和平發展獲得了很大進展, 政治軍事外交方面對中共的防範則從未鬆懈, 兩岸間依舊維持著一個常態性防禦狀態. 從反共改成防共, 性質和內容是一樣的, 立場是一致的, 只是態度上緩和些罷了. 那末, 誰親共了?沒有啊. 把不反共, 說成親共或舔共, 是誤會了嗎?

    反而是民進黨, 還活在冷戰思維裡.誰不高聲反共, 誰就不愛台灣. 誰不瘋狂性地反共, 誰就沒資格當台灣人. 這種紅衛兵式心理狀態, 早已全球絕跡, 只能回到冷戰時代去尋了.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9 21:24
台灣的政治人物一向以偏概全,但選民若『聞雞起舞』就成了盲目的民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