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說是你們「國共」兩黨需要新的「兩岸論述」吧!!!
2021/10/12 02:02:47瀏覽1693|回應1|推薦4

筆者的文章,你們不看,OK。那名嘴黃暐翰的文章,你們應該會看吧!!!!

依新聞所報,黃的文章,在筆者看來就一個重點:「老美講話了嗎?」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扁朝的末期,那時就傳出一個說法,北京要管到台北,最近的距離就是透過「華盛頓」。所以,那時的阿扁才被華盛頓加了一個「Trouble Maker」的封號,甚至筆者認為,阿扁的「海角七億(台幣)」是老美在故意搞阿扁的。

然而,時光飛逝,如今呢?

對老共你們來說,華盛頓這個條不只是斷了,還是「反了呢」。所以,老共你們就繼續喊你們的「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吧!

只是,綠營、民進黨不會理你們,然後,搞死國民黨和藍營而已。就是這樣,喵……。

突然覺得要補充一下:

台灣的的確確「曾經」因為民族弱亂而成為問題,但現在會有台灣問題,是因為老共你們「分裂祖國」。

再者,既然把孫中山給搬出來了,那就好好落實孫中山的思想、主義和遺志吧,等到PRC你們落實民主和法制之後,台灣問題就不會是問題,屆時,所謂的「民族大義」、「一家親」或是「14億的市場」才能發揮真正的吸引力。

雖說筆者考大學時,已沒有再考所謂的「三民主義」了,但筆者在高三時代,還真得念過所謂的「三民主義」。


對於國民黨來說,只能說,還真要借一下你們的統派新戰神的話,「你要老共尊重中華民國的存在,那不就是兩個中國嗎?」(大意應該是這樣沒錯吧,印象中他有說過類似的話)

往好處想,可以說藍營或是國民黨你們終於想通了,可惜的是,大概是「吃鱉」吃到反胃了,所以才想說玩狠的,直接喊出要老共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還是說,你們已經和老共商量好了,老共或是習主席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決定委屈一下,自願降為「地方政府」,以避開兩個中國的疑慮。

如果是的話,那真心建議,等到2022或是2024關鍵時刻再來個台北、北京聯合、同步記者會,如此一來,會贏的!

不然,就是你們要去好好想想新的「兩岸論述」了,否則就是一直地父子騎驢了。就是這樣,喵×2。


最後,就算一如蔡總統所言,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還是有辦法凹回來的,動動腦、發揮一下創意。

不過,就目前來看,國共兩黨你們都只有標準的「膝蓋反應」而已,就是這樣,喵×3。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69337715

 回應文章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2 08:25
「一國三制」 ----- 中國與台灣難解之題的解答
上述這個統一方案全部都符合蔡的四個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