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梨風暴之猜想
2021/03/02 00:53:22瀏覽2493|回應3|推薦5

一、「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事件重演。

二、共產黨在幫民進黨打疫苗。

三、國民黨短多長空。


關於「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一事,起初筆者也是和絕大多數的看法一樣,認為老共就是在對台灣、對民進黨統戰。直到,筆者在節目中聽到明居正教授的看法後,大大改觀,而且筆者是選擇相信明教授的看法:「老共,其實是想談判。」

和誰談判,當然是想對民進黨、蔡政府談判,只是結果卻是反被蔡政府利用,讓蔡政府利用乾坤大挪移,把所有的業力轉給韓神和國民黨,所以,韓神的「痣瘡」就爆了,後果就是雙殺和日後的三殺。(至於老共想談判的邏輯,讀者就自己去推敲吧)

而在這次的鳳梨風爆中,筆者會認為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事件重演的原因在於,「老共只是想跟蔡政府接觸而已,但是面子拉不下來,所以才搞這一招」。

筆者會這樣猜想的原因如下:

一、之前的醫藥(疫苗)協議被人打槍。

二、國民黨的反應,總是有意無意地提到那個兩岸農產品協議。

筆者猜想,老共的如意算盤是,先擋下台灣的鳳梨,然後蔡政府在依據馬朝簽定的協議和老共協議,之後再放行。如此一來,老共就可以宣稱台灣當局蔡政府接受或是默認「九二共識」,原因是當初馬朝能簽下該協議是因為有「九二共識」。

如果,不幸讓筆者猜中,那筆者只能說,「大國誒,盡幹這種雞腸鳥肚的事,就不能肚量大一點嗎?」

不過,看了一兩天的新聞了,筆者大膽判斷,結果就會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事件的重演。蔡政府、民進黨會受到震撼,但會是打斷筋骨反而壯,然後,國民黨又會內傷,尤其萬一、萬一、萬一,筆者猜測的一種情境如果成真的話,那國民黨就真得不用在台灣混了。

有時候筆者只能猜想,一切的根源來自老共的制度。在老共的國度下,老共說了算,所以台灣也應該是一樣。只可惜,台灣是民主的國度,從來不是誰能說了算。所以各式各樣的說法都出來,各種風向也出來了。

再加上一堆莫名其妙的人士又出來蹭熱度了,老共那有,我們台灣內更有,然後,又被綠營拿來利用反打一把,至於是誰,就不用筆者再提了。

至於,蔡政府的因應,筆者認為,起初還真想息事寧人,只是現在蔡政府也不一定會了,一來是風向的問題,二來就是國人支持的力度了。

所以,綜合判斷,筆者大膽的認為,鳳梨風爆會成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重演。

至於對岸胡錫進的狂言,筆者認為不會發生。一是,連霧事件,竟然傳出來有對岸和香港的貿易商願意接下被停掉的訂單;二、國台辦的定調。

不過,如果筆者判斷錯誤呢?筆者還是那句話「獨派會爽死」,好聽一點的話是「老共除了經貿之外,還有什麼方法能拉住台灣的啦?」

借用林濁水的評語,有本事就斷台灣的晶片,斷農產品!台灣早就不是農業國家好嗎?資訊落後到這種程度?


就假設最好的情境,經此鳳梨風爆之後,台灣所有以對岸為市場的農民和以對岸為生的人民,從此都依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的講法,從此改投支持兩岸統一的國民黨,而不在投民進黨了。

那請問一下,這些人是多?還是少?國民黨能靠這些人重返執政嗎?

如果能,那強烈建議國民黨從2022開始,每次選舉就喊「要賺對岸錢,就投國民黨;不賺對岸錢,就投民進黨」,筆者等著看,國民黨會不會列出這條共同政見?

最好呢,老共你們也附和一下,在2022年選舉時,公開宣稱,如果國民黨敗選,就中斷三通、中斷兩岸一切經濟往來,如你們胡大主編所言,搞得台灣滿地找牙。筆者一樣等著看。

當你在強調支持兩岸統一可以賺對岸錢的時候,同樣地,你也是在給那些沒有賺到錢的人一個強到不行的理由,反對兩岸統一。

而且,錢是可以比較的。為什麼XXX賺得錢比我多,老共你偏心,或許我不會公開反對,但你能保證我在投票時,一定會投給你支持的政黨嗎?相對剝奪感,不難懂吧?

「經濟行為是一種等價交換的行為」!!!

再來,筆者只能說,老共你們再一次把蔡英文推向獨派去了。蔡政府也只能加速農產品的外銷分散了。雖然會有難度,但民進黨只要對農民講「你們如果還要繼續銷往大陸,那以後在發生,就不要怪政府」。

套句國台辦的講法,這次的鳳梨風爆是「單純」的病蟲害事件,換句話說,是和政治無關嘍。既然和政治無關,那就是農民你們自己的問題,那關政府什麼事?

為什麼你們自己除蟲沒做好,然後要政府替你們擦屁股?那以後我的工作出包,是不是可以要政府幫我搞定呢?

所以,日後蔡政府只要輔導農民轉銷其他國家,就算如報導所稱,可能成本會增加,但筆者認為,農民的意願會增加。日後,有對岸的市場,很好,沒有,影響也不大了啦。


三,對於國民黨、藍營來說,看似撿到一把槍,可是,你們有沒有發現,你們的論調大不相同了,有人很爽,興災樂禍,但你們的黨中央呢?接下來,筆者就等著看,國民黨的李德維大立委的言論會不會繼續!

或許一兩個月後,國民黨的智庫或許可以做做民調,看看這次的鳳梨風爆,是對誰比較傷?

不過,筆者最感興趣的是,這次的鳳梨風爆是誰獻的策?

老共智囊單方面提出?

老共和國民黨商議後提出?

或是最糟的情境,國民黨某些人向老共獻策?

如果是第一個,那沒啥事,就只是一場風波而已,但如果是第二個,甚至是第三種情境的話,那國民黨你們最好祈禱祕密不要被爆出來,不然,國民黨就難玩了。


最後,還是呼籲一下。

大國,就應該有大國的風範。老共你們希望台灣認同一個中國,那你們勢必要讓出一個中國的權力,否則,直接開戰比較快啦。打贏了,你們說了算,打輸……那就不好說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56976025

 回應文章

hooho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4 07:30

中共是不可能和民進黨談判的。因為不可能談出什麼。蔡英文是民選總統。但是無法代表台獨陣營說話。他只是一個綠營公約數。他雖有實權,意識上代表的是一個暫存的模糊空間。

台灣鳳梨問題的出現,逼統是目的。但是雙方仍然沒有談的必要。趙少康主張,藍綠坐下來談。蔡英文也說同樣的話。但是事實是,沒有辦法坐下來談。藍綠沒有辦法談。紅綠能談什麼。


凡之夢田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3 20:20

這種見識還出來寫評論...my god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21-03-03 20:35 回覆:
udn小編會選的見識!

懶得登入
2021/03/02 06:46

共匪早就占領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