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制度決定一切三:人才發展篇
2021/02/12 23:54:41瀏覽1623|回應0|推薦0

對,張忠謀是外省人,那又如何?請問張忠謀是在那發展?在那茁壯?在那創下一份如今世界各國都想要的事業?

先插話一下,幾年前,台灣常常出現所謂的「台灣之光」的稱號,如果在那時還有看筆者文章時,大概可以知道,筆者其實是很討厭「台灣之光」這個稱號。

簡單來說,筆者認為不是台灣之光,而是「台灣」之恥,當事人的成就絕對是光榮,但對於台灣來說,是恥辱。

何故?因為台灣之塊土壤不能讓他們開花結果,然後我們還是要蹭人家,這就是我覺得是「台灣」之恥的原因。

同樣的,外省人張忠謀為何不回到故鄉去發展晶圓代工事業呢?為何要從美國回到台灣呢?

因為老共如何如何?不要忘了,1949年後,也是有美國的華僑響應老共的呼籲回到新中國去啊,為何張忠謀不回去呢?

再來,就算老共初期亂七八槽的,所以張忠謀不回去,那改革開放後,張忠謀為何不回去呢?政治上,一定會被罵的,但只要是在老李後期回去,也就被罵而已,不會像兩蔣時代游過去的軍官,一直回不來。

所以,某種程度上,只要張忠謀把台積電的董事長位置辭了,回去他的故鄉(筆者沒記是那個省),相信老共一定是倒屣相仰,要人,北大、清華、復旦等一流各省狀元,多到爆;要錢,這是廢話;要土地,老共過去四十年不就是這樣搞出來的嗎?

所以,有什麼理由,中積電不會成功呢?

WHY?

WHY?

WHY?

而且,如果當初張忠謀回到對岸故鄉去發展,現在的台灣政府也沒有台積電這張牌可以打了!


聽說,對岸PRC其實很早就在發展電動車,這點筆者去對岸時就發現對岸機車都電動化了,雖然說,兩輪和四輪的有差別,但一般來說,先發展者,大都有先進優勢,結果呢?

一個馬斯克、特斯拉像是橫空出世一樣,這點,對岸的網友,你們有思考過這個原因嗎?你們可是有14億人口的市場,不能像台灣,可以用「市場不夠大」這個爛理由來塘塞喔!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5637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