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共大概又要讓某些人失望了!
2020/12/18 16:32:35瀏覽3600|回應4|推薦4

當然啦,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黑白臉」策略。所以在《環時》年會上,一堆人主張武統之後,現在又派出學者出來當白臉了。

「兵者詭道也。」

所以,戰爭向來只講求勝敗,不講道義。道義只是中間的手段而已,最經典的大概就是西楚霸王和漢王之間的鴻溝和約,可是後來呢?

劉邦毀約,把項羽給滅了。然後呢?劉邦飽受道德譴責,抑鬱而終?以上該句是笑話,博君一笑。後來?大漢天子即位長安,成為第一位平民天子。

講這麼多,白話就是,老共能打,早打了啦。

只要真如對岸退將所言,能在幾個小時內打下台灣,說實話,我也不認為到時老美會真得和老共開幹,最多大概就是制裁。

制裁?對岸不是都講了嗎?「在大的事,除以十四億之後,都是小事。」所以,新冠肺炎,「對岸染疫死四千人,等於沒人死」。誰講的,自己去網路上查吧。

(一場文化大革命加上無神論,搞到最基本的人性都沒了。插話一下,去年在微信上認識的對岸網友,就在我們互祝農曆新年快樂之後,對方就消失了,希望人家只是把我拉黑,而不是…)

在這種特殊國情之下,制裁沒用的啦。反正人民永遠不會知道多少人因為制裁而受苦或是喪命,然後永遠接收到「偉光正」訊息,然後,就是共產黨繼續執政。

最終就是「新共產黨」推翻現在的共產黨。因為筆者一直認為,能擊倒共產黨的,只有共產黨它自己。

戰爭如此,經濟亦是如此。

經濟行為是一種「等價交換」的過程,我拿十塊買你的包子,那是因為我覺得包子值那十塊,而你也覺得包子值我手上的十塊,所以我們兩人彼此交換。

小到個人消費,大到企業投資,基本精神都是一樣的。

沒錯,台商大多都是「代工」,就算是護國神積,也的確是代工。只是問題是,當年台商西進時,老共你們是連代工都做不到啊,再者,如果那麼瞧不起台商,為何老共還要搞一堆「惠台」措施?

明明就是需要台灣,結果連面子都不給。

筆者日前就寫過,老共現在除了經貿之外,還有什麼手段能拉攏台灣?

雖然真實情況,筆者不得而知,但就結果來說,蔡政府比藍營更能看清這其中的玄虛,所以不管再多人拿著中斷ECFA來威脅,蔡政府就是不為所動。就結果來說,你可以說蔡政府賭贏了。

打自貿易戰開始,就有一堆人在喊說,老美提高關稅,最後受傷的一定是老美自己。若真是如此,那現在老共對澳洲某些產品提高關稅,所以是老共在自殘嘍?

經濟學,雖非理工學科,但經濟學還會用到微積分呢。科學就是科學;理論就是理論。提高關稅的影響,經濟學課本都有,結果呢?搞一堆政治語言,就算你能騙得一時,最後結果出來後,只是臉更腫而已。

全球化下,中斷貿易,一定是各自有傷,差別只是誰的傷比較重而已。這其中的關鍵,說來也簡單,「競爭力」。

時間再回推,還記得老美傳出要制裁華為時,多少人在喊,台積電要重傷了,少了華為的大客戶,台積電不妙等等,結果現在呢?

可惜的是,藍營你們只看到台灣需要大陸的一面,卻是忽略了大陸需要台灣的這一面。

以致於歷史給予你們的契機,就這樣失去了。假設在馬朝時,你們能像現在的蔡政府一樣,把你們的底線「中華民國」踩穩,至少換來「一個分裂的中國」,然後,兩岸都降格為府,中國的代表,兩岸互推或是互輪。

如果真能成真,那民進黨、獨派會傻眼的,說不定現在兩岸已經在商議「中華聯邦(邦聯)」的憲法或是制度等等。可惜,大的不仁;小的不智,然後就是進入蔡政府時代。事後諸葛一下,如果當年馬朝時,大的仁;小的智,現在老美也頭痛。

可惜啊,真不知這是人性的必然?還是歷史的巧合?或許是宿命吧?

民主的好處就是誰都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和看法,至於是對是錯,就讓時間來證明吧。

2024年藍軍重返執政,那恭禧,換諸位嘲諷在下;但是如果2024還是綠營連莊,那就繼續被我嘲諷四年吧。

除非是韓國瑜能重演當年呂蒙的士別三日,刮目相看的傳說,不然就是能找到比韓國瑜更強大、更能召喚人民的人物,否則,去韓國瑜是你們最理智的選擇。何故?強大的韓國瑜也只有552萬票,反而激出蔡的817萬票。

至於那些不相信民主的,那你們要做的是「革命」,不是參與選舉。革命成功,你們說了算,至於失敗,看歷史吧!


最後附上個人覺得老共要讓某些人失望的原因。

陸學者預期 兩岸關係明年進入「築底」期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5102598?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cate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54738038

 回應文章

song
2020/12/23 15:56
测试。(songcb@gmail.com)

Leo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3 12:43

照大腸花的講法,大陸若没有和台湾簽ECFA就活不下去了!

台湾樣樣第一,不過,碰上米、日就矮了半截;米、日来個芝麻官,主子和東廠們莫不正襟危坐,猶如小學生聽訓!對方没開口,就乖乖雙手奉上。


Mr.H
2020/12/23 09:23

國際貿易與供應鏈牽扯複雜,不是筆者所用"二分法"的方式。

同樣的,一國的政策與對別國的互動,也不是看單方面或單一的事件。

就像蔡政府單方面無條件開放含有萊劑美豬一樣。

(erh@gmail.com)

路人乙
2020/12/19 01:11

鬥爭與競爭的差異  不在制度  在心態 

鬥爭是敵對行為  如割喉割到斷  競爭是同國不同隊向最高目標前進的行為

在下外省第二代  所謂的外省囝仔  生在台灣  受教育在台灣  我當兵  我繳稅 我退休了

的確 老共能打  早打了  過去不是沒打過  現在為什麼不打  是打不過的嗎

四十年前在下服少尉預官役  綜觀當時情勢  我不認為國軍守的住台灣  但我們有一拼的決心  別忘了  當時 台灣還有美軍駐防  國軍用的飛機大砲軍艦  美軍提供  不用錢的 

現在情勢如何  閣下自己上網查詢一下即可  問一下周邊拿過槍服過役的後輩子弟也可以

另  閣下真的不用費心再噁心國民黨或是外省人了  噁心馬英九韓國瑜也改變不了現實 

我曾經為這塊土地盡過力流過汗  現在該台灣人接棒了   現在已沒有所謂的外省第三代了  故  不管你是為了台灣人或是為了中國人都可以  只要不是為了日本人或是為了美國人就好

謝謝格主不棄  有幸在此園地交流意見  彼此看法已十分清楚  就此別過 

夜深了 祝各位有一個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