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為洲會不會要加「S」呢?
2020/10/20 16:35:01瀏覽1819|回應1|推薦5

一如筆者寫了n次的論調,今天除非武統,勝者為王;敗者賊,古今皆然。但是,在能武統之前,不能正視「中華民國」,那就是把支持中華民國的人民,推到所謂的「台獨」去而已。

也一如筆者寫過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站在藍軍的立場和意識形態,的確,不失為一良策,可惜,空有良策,但藍、紅兩軍的執行力大大有問題,所以,良策就成為死策了。

插話一下,蔡總統的國慶談話,只說到「在對等的前題下」,並沒有說要「國對國」喔。府對府也是一種對等關係喔。

回到主題。

或許是制度上的差異,所以老共一直以為,只要搞定意見領袖或是政黨頭頭,然後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台灣回歸、和平統一。

但很抱歉,台灣已不是兩蔣時代的強人政治、黨國體制,而是民主體制。民主體制下,任何意見領袖、政黨主席,就真得只是意見領袖和政黨主席而已。他們有沒有影響力,有,但誰都沒有絕對的影響力。何故?

民主體制下,資訊、言論都是自由的,加上現在民智已開,縱然你們能迷惑人民一時,絕不可能迷惑一世。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最好的例子。過去台灣人民也給過國民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機會過,但後來呢?這就不用筆者再多講了。

加上,國際風向的轉變,林為洲委員除非不選,退出政壇,不然他也只能愈來愈極端,不然,根本無法自圓其說。

除非、除非、除非,連寫三個除非,一來是形容接下來是重點,但同時也是表示,應該不會發生。

除非,老共能讓,不需要對民進黨讓,當然,如果能,筆者是樂見,如此一來才有大國之風範和氣度。不過,筆者的要求或是奢望是,至少對藍軍、國民黨讓吧?

比如,將來馬前解除管制後,到那都能用上「中華民國前總統」的稱號,尤其是在對岸,只要能做到,不管是什麼共識,都能活啦。而現在能做的,就是國民黨的縣市首長,中華民國新北市長、中華民國台中市長…etc。

否則,「九二共識」,不管有沒有一中各表,你們藍、紅軍一路喊,喊到民進黨執政,又喊到民進黨連任,還要繼續喊下去嗎?

筆者日前回老家,父親提到,現在因為民進黨的某個政策(非美豬),引來不少過去支持民進黨人們的反彈,因此,父親認為民進黨的未來大大不妙。

不過,筆者還是認為,老共如果再不相讓,最後,也只是把國民黨逼死而已,然後,就是民進黨繼續執政了。

最後,套句星爺電影的台詞:「還有時間,再想一個新的吧」。


林為洲委員的新聞。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949285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51808072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1 07:20
老共早視國民黨没了.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20-10-21 16:23 回覆:

然後,國民黨還要繼續「體貼」共產黨?

這也真是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