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題是:「九二共識」已不被台灣社會的信任了!
2020/03/26 15:57:56瀏覽2140|回應0|推薦0

早在政論節目沒那麼涇渭分明的時代,筆者還蠻常看到林火旺教授上節目的,平心而論,林教授的觀點,筆者大部份都認同。可是今天林教授在udn民意論壇的文章,筆者就不認同了。

「問題是:丟掉九二共識,國民黨有什麼論述可以贏得台灣社會的信任?」這句話若有成立,背後有一個前題必需成立,那就是「九二共識」是被台灣社會信任的。所以筆者反推,林教授大概是認為,九二共識還是有得到台灣社會的信任的。

所以,2020國民黨會敗,真得是因為「草包」因素?否則,為何主張維護台灣社會都認同的「九二共識」的國民黨,會敗給至今都否則九二共識的民進黨?

這意謂著,國民黨、韓市長,在其他方面,一定是大大大大大的扣分,以致於,「九二共識」所加的分都不夠扣了。

可問題是,藍營不是一直批評民進黨、蔡政府內政做的不好,加上年改、同婚等議題,民進黨惹毛一堆人民,那…那…那,草包到底是有多爛啊,爛到連「九二共識」這顆大補丸,都補不起來?

我們是生活在平行時空嗎?我生活的台灣和林教授所生活的台灣不一樣嗎?

今天的問題是出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已不被台灣社會信任和接受了。

沒錯,九二共識曾經扮演過重要的角色,也確實發揮它的影響力。只可惜,國共兩黨把它玩死了。但真沒有急救的方法嗎?其實也是有的。只是藍營人士正犯著「愛之足以害之」的毛病。

想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繼續活下去,不是逼國民黨的江主席接受,或是台灣人民接受,而是逼「共產黨」落實「一中各表」,否則,死抱九二共識的萬年在野黨,只會繼續凋零而已。

時代不一樣了,別以為「藍綠對決」還可以繼續玩。

這時,對岸網友大概會罵,落實一中各表,那不便宜了蔡政府、民進黨。如果對岸的反應如此,那筆者真得能理解,為何好好的一步棋,會被國共兩黨玩到死。

馬朝八年就不提了。假設,馬前到東南亞演講時,共產黨默許馬前使用「中華民國前總統」的稱號,接著,馬前再識相一點,公開宣稱,「我能以中華民國前總統的身份出來演講,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最好證明」。

這時,藍營、對岸網友大概會說,沒用的,民進黨、獨派不會接受的。對,我也相信,但問題在於,民主國家不是政黨接不接受的問題,而是人民接不接受的問題。

今天,只要國民黨、藍營能明的、暗的、說服的、欺騙的,不管什麼方法,只要讓「一中各表」走出台灣,對人民就有吸引力。當然,對獨派的吸引力很低,但中間,筆者甚至認為中間偏綠的人民都有機會。

或許,會有網友說,太遲了,來不及了。如果是這樣,那一直逼江主席吞下九二共識,是在搞什麼毛啊?

情境一,疫情過後,藍營執政縣市首長在江主席的帶領下,出訪對岸,從桃園機場大廳時,就帶著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對岸的參訪行程中,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始終相伴,對岸媒體報不報導,沒關係,台灣跟去的媒體有報導就好了,

再來,共產黨展現大氣,先默許國民黨、藍營的黨公職日後出國時,都可以用「中華民國XXXX」的身份和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相伴,以此交換國民黨江主席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如此一來,自然國民黨和民進黨就有「差別」了,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才有意義。同時也是在對民進黨、蔡政府叫牌,叫什麼牌?只要民進黨、蔡政府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後,也可以有同樣的待遇。

否則,我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後,「中華民國」四個字還是走不出去,那我堅持幹嘛?堅持心酸的喔?

最後,就算九二共識走入歷史,然後天塌下來了,也不輪不到國民黨去頂。套句前立委蔡正元的話:「九二共識是執政黨對執政黨的事」。千萬不要傻傻地聽從某前官員所說的,國民黨要當兩岸的緩衝器。緩衝器這種東西,吃力不討好,有功勞時,沒人會想到它;出事了,第一個罵的就是緩衝器。

而且,我如果是民進黨,我還真希望國民黨繼續死抱九二共識,繼續當這個緩衝器。當然,她們嘴上不會說的。

現在的國民黨已經是在野黨了,沒了執政的包袱,正是把握機會和老共叫牌的大好時機,尤其,愈多像林火旺教授這類文章、對岸官媒愈是批評,就代表國民黨愈有叫牌的實力。

不管將來是否還是「九二共識」這個名稱,就算要維持,實質內容也能落實,否則,想要台灣社會再次相信,難啊!如今的外在環境,已不是08年的時空了。接地氣,不只要接台灣這邊的地氣,同時也接現在的地氣,而不是一直承接過去的地氣,過去的地氣,不叫地氣,叫「墓氣」。

還是以前所寫過的那句話「是共產黨需要國民黨,而不是國民黨需要共產黨」。除非,你們一如你們前榮譽黨員所說的那種情境,那就不是筆者能分析的情境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3222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