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那句:「趁此機會對老共『獅子大開口』吧」
2020/03/10 13:57:06瀏覽1894|回應0|推薦2

國民黨新主席出線了,果不其然,各式各樣希望、要求、「威迫」江主席繼續擁護「九二共識」的文章,開始一一浮現。從對岸的官媒,到國內的重要藍軍人士的投書,還真是不少。

依筆者的看法,江主席至少第一步有做對,沒有傻傻地再去提「九二共識」,不管後面有沒有加「一中各表」。今天說難聽一點的,把九二共識玩死的,除了國民黨自己太看輕自己之外,還有共產黨的僵化思想和自私。

不知其餘看倌是如何看待對岸官媒和國內藍軍的投書?在筆者看來,愈多這類的投書,就代表著老共還怕國民黨把「九二共識」給丟了。

所以,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對老共來個「獅子大開口」,否則,那就真得只能等老共解放台灣之後再說了。只是若老共真能解放台灣,屆時,老共還需要你國民黨嗎?

獅子大開口,並不是要你們像民進黨一樣,要老共承認「台灣共和國」或是永遠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除非國民黨現在的黨策也是要台灣獨立嗎?若真的,那當筆者沒說。

筆者一直認為「幽默」是最好的緩衝劑。比如說,筆者看新聞有報導,對岸網友認為江主席有「兩個中國」的思想,對此,國民黨的黨務人士大可以幽默的口吻說到,「那請對岸自降為府,那就沒有兩個中國啦」。

中華人民共和國不願委屈為府,那為何要我們中華民國降階為地方政府呢?PRC人口多、土地大,我也可以說,ROC人均所得比PRC高啊,然後,我們要吵到天荒地老嗎?

妳這個人只能嫁給我,但我還不會給妳辦婚禮,而且還沒嫁給我之前,妳就要冠上我的姓。我還真不相信,這樣的條件,會有女子願意答應。

同樣地,PRC希望兩岸能統一,那至少在統一之前,給予最基本的尊重,如果害怕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成真,那請PRC先自降為府,以示誠意。至少要能做出承諾,如「只要台灣當局承認一個中國,那這一個中國的國際代表權,將由兩岸政府共推之(或是輪流擔任)」

又或者,「只要台灣當局願意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那我們願意自稱為「中國北京」,以交換台灣當局自稱「中國台灣」,並以此加入國際組織,至於這個中國,則各自陳述,直到兩岸商議出統一的方式和新的名稱為止」

對岸要我們放棄主權,那總要拿東西來換吧。否則,再多的讓利(雖然筆者不認為是真讓利,否則那個麵包師傅怎麼又回到台灣了!)最終都會被解釋成包覆在武力解放外的「糖衣毒藥」。

如果共產黨希望在台灣島內,仍保有「大中華情懷」的政黨,那適度地讓出「中國」的代表權,是唯一的方法。否則,將來國民黨的屍體上,一定會有你們共產黨砍過的刀痕,就像2019年初,習主席的談話就是最血淋淋的刀痕。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3198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