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題就出在韓國瑜身上
2019/10/25 03:37:01瀏覽2762|回應6|推薦5

進入正題前,來猜猜諺語,答案在最後公佈。

「陳水扁選輸市長;韓國瑜選贏市長。」

話說,藍營或是韓市長本人,會不會後悔沒採納我個人的建議:「在國民黨初選民調公佈當天,韓市長宣佈不選總統,轉而支持第二高票的人選」。

雖說歷史無法假設,但韓市長真得這麼做,會有什麼結果。一、韓粉可能會不爽,但以韓市長當下的魅力和影響力,這點韓市長一定可以化解,所以應該沒什麼問題。

其二,藍營、國民黨會大團結,這是真正的大團結,而不是一團心結,因誰敢有二心,韓市長出來講個話,那個有二心的人立刻進入政治墳墓。在這樣的氛圍之下,蔡總統和民進黨應該就要掛了,除非老美能拿出如當年興票案的東西出來。

最後,韓市長可以成為攝政王,甚至可以垂簾聽政,當然罷免案也自然消散。

只是,人終究只是人,而不是神。風口上飛久的豬,還真得以為自己是一隻鳥了。順風順水的風場不待,還衝向另一個逆風的風場,結果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不是一隻鳥。

以前在念歷史時,總覺得為什麼領導人都這麼笨,明明有人指出正確的道路,但領導人就是選向錯誤的道路。隋末李密在當楊玄感的幕僚時,就很清楚地指出直取長安的計策,可惜楊玄感沒接受。

只是妙的是,李密掌握瓦崗軍時,自己也沒有直取長安,也是一樣困在洛陽,最後重蹈楊玄感的後路。

只是回到人性來看,筆者相信,任何人只要有了韓市長的情境,都會想直取總統大位。

畢竟,中華民國總統是不需要到立法院,接受那些豺狼虎豹立法委員們的質詢和備詢,基本上,只要四處處晃晃、到處參加活動就好,那天不爽,還可以把行政院長換掉。

記得以前讀過一段話,大意是指一般老百姓不會奢望皇帝寶座,不是沒興趣,而是離那個位子太遠。

那天你我如果也有像韓市長那樣的機會,距離大位只有一步之遙,我相信你我大概也會做出相同的決定。只是韓市長跌倒,國民黨一起倒。

於是乎,蔡英文蔡總統就賺到了,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大位不可智取」,又或是「天命」吧。

筆者的一位常投民進黨的親人,一度很不爽蔡總統,甚至說總統票投廢票。但現在因為韓市長的出現,而決定投蔡總統了。

過去一直不打算寫這篇文章,再怎麼說,2018還真給韓市長翻了盤。但這個月來,過去替韓市長造神的旺中媒體,竟然先後出現韓市長輸給蔡總統的民調,加上昨夜竟然看到旺報社長也痛斥韓市長是草包了的訊息。

不讀書又沒常識,也難怪會說出黃金放久了會變綠色,這種笑掉大牙的笑話。讓筆者有種樹倒猢猻散;牆倒眾人推的感覺。

原本2020國民黨是很有機會總統、立法雙贏,現在看來,總統大概沒救了,而立院席次呢?國民黨也過不了半了。

原因很簡單,如果國民黨能過半,吳主席何需拉攏郭台銘,如果國民黨能過半,不分區第一名一定是吳主席。

現在吳主席的策略很明顯,力拼藍綠不過半,再結合第三勢力,奪取立院龍頭寶座,如果真能做到,至少還能牽制蔡總統。

孫子兵法有言:「知已知彼,百戰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敗」。小看了蔡總統、民進黨,又過份地看重韓市長的能力,依照孫子兵法的邏輯,結果大概很明顯了。

最後,回答一下開頭的答案。

陳水扁選輸市長: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韓國瑜選贏市長:塞翁得馬,焉知非禍。

如果時間能重來,韓市長一定不會想選上高雄市長,這樣,草包的本質就不會被人發現了,等到我們發現時,他已經是中華民國的總統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30288499

 回應文章

KILLpest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就出在你這種腦袋上
2019/11/03 08:58
依本大爺看﹐問題就出在你這種腦袋上。

初選第一名勝出的﹐得票率遠高於第二名的﹐第二名的就名正言順有權開始帶領其支持者不跟第一名的合作﹖有權開始搗第一名的蛋﹖有權把第一名的聲勢搞爛﹖有權直搞到第一名的2020大選敗選﹖一旦果然達到這樣的壞結局﹐反而是第一名的過錯﹖﹖﹖你腦袋進水了嗎﹖

還不只這樣﹐你還認為﹐初選第一名勝出的﹐就立刻開始有義務把參選資格交出來給第二名的﹖還不只這樣﹐你還認為﹐第一名的有義務跟第二名的合作﹖還不只這樣﹐你還認為﹐第一名的有義務號召其支持者全力為第二名的助選﹖還不只這樣﹐你還認為﹐第一名的有義務為第二名的站台造勢﹐直到第二名的勝選﹖

還不只這樣﹐如果第二名的在2020總統大選勝出﹐你肯定還認為勝選是因為第二名的天縱英明﹖勝選是因為你自己是伯樂識得千里馬﹖還不只這樣﹐如果第二名的敗選﹐你肯定還認為是第一名的輔選不力或認為第一名的果然草包沒什麼用啦﹖還不只這樣﹐你肯定還認為是第一名的要負敗選責任﹖而你自己盲人騎瞎馬不必負敗選責任﹖你腦袋著火了嗎﹖

以你這樣蠻橫無理的腦袋思維能力程度﹐應該沒上過什麼學﹑沒受過什麼思維邏輯訓練。如果有上過學﹐恐怕你是從沒拿過第一名﹐恐怕你是都在搗第一名的蛋﹐搞爛第一名的名聲﹐迫使第一名的把榮譽頭銜獎賞交出來給你﹖

如果你罵我﹕「混蛋﹗我龍王當然拿過第一名﹗」那麼﹐你都立即將第一名的榮譽頭銜獎賞交出來給了第二名的﹐因為你認為那是你第一名的義務﹖你腦袋空了嗎﹖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6 11:06

韓國瑜沒有問題

蔡英文才是問題

韓國瑜唯一有問題的問題

是韓已成了蔡英文的問題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5 18:25
要是韓國瑜大草包贏了總統選舉,龍王是不是要離開台灣的龍宮免得氣炸了呢.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5 08:30
韓大破郭40%,(不是17%哦)
版主您認為郭比較可能贏英喔?唬爛太過頭了吧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5 07:15
你是連民主精神的真締都不知道嗎?還好意思罵東吳英國語文學士、政大法學碩士、一屆縣議員、三屆立委、中和市副市長、雙語學校創辦人、北農總經理、在哈佛大學以英文對四十幾位學者教授演講及座談的人是草包,你們這些罵草包的人有這樣的學識及經歷嗎?
民主政治精神就是要傾聽民意順應民意,尤其政治人物是應民意而立足,韓國瑜當然要順應全國相對多數人的要求參選總統,你連這個道理都要扭曲啊!而且選舉是要選贏的,而且總統職位更遠比任何職位都重要,如果連民意第一名都被你唱衰,那第二名的憑甚麼贏。
https://youtu.be/lVzlkrucRdw
黃暐瀚專訪蘇起教授

蘇起鄭重否認媒體謠傳的有反對韓國瑜訪美,更沒有說怕韓國瑜回答不好美國的提問。
蘇起說他很欣賞韓國瑜〝鐵漢柔情〞的人格特質,因此主動幫他忙,願意擔任國政顧問,而且將來也不會擔任公職,因為他七十歲了,只想好好退休。他說,博士當領導人後,容易自以為是,反而不適合當領導人,像美國柯林頓、歐巴馬,也不是博士。領導人的人格特質,比知識、學位更重要,領導人主要是要會用人、管人。

有誰比蘇起、杜震華、馬凱、張善政及國政顧問團百多位學者更知識藍的?連這些學者都支持韓國瑜了!那些罵韓國瑜是草包的人,才是真正不識貨的草包,才會把鑽石當玻璃,把蔡金光黨當財神爺。

玉龍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5 03:58

話說,筆者還蠻喜歡黃清龍社長的節目,但到昨晚才知道原來他是旺報的社長。

不過,他分析國內外情勢的節目還是不錯的!